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一般电热水壶的功率为多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家用电水壶大多都是1500W的。每一种电水壶它的功率大小都不是固定的,因此电水壶功率也是有大有小的。除了1500W的电水壶之外还有800W、1000W和2000W的电水壶。功率与水壶大小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些1.5L和1.7L的电水壶功率也可能达到了1800W。

“热得快”是电水壶最基本的要求:原先的发热线圈改造成了更为宽厚的发热底盘,一则更美观实用,解决了水垢难以清洗的漏洞;二来热转换效率高,往往3-5分钟就可以把0.5升至1升的水烧沸腾。

电水壶的额定功率一般都较大,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的容量应选择适当,宜在10安培以上,并应独立使用,以确保安全。要经常保持电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不应用水淋洒冲洗,以免因潮湿而损害电气绝缘,引起故障和漏电。

扩展资料

电水壶有普通电水壶(没有控温装置)、自动控温型电水壶、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热水壶(水沸后可自动切断电源,或者能自动保温)三种,市场上的一般为第二种水壶。

喜欢经常泡茶、煮咖啡、牛奶等,家庭人口少,开水用量不多,最好选购单层或双层式普通电水壶或自动控温型电水壶;如果家中人口多,需用开水比较多,可以选购自动型或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水壶。

非自动式普通电水壶,或没有控温装置的单层、双层筒式电水壶,结构简单,售价便宜,容易维修,但使用不方便,水沸后需人工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

自动控温型电水壶,全自动带气压供水装置的电水壶,售价比较高,维修困难,但水沸后能自动切断电源,能够自动保温,不需要人工操作和看管,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水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是1000W—2000W,最小的有600W的,最高的有2200W的。

1.电热水壶的工作原理为,水沸腾时产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这种变形通过杠杆原理推动电源开关断电。其断电是不可自复位的,故断电后水壶不会自动再加热。

2.电水壶在1891年诞生于芝加哥。随着科技的发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渐成为了水壶的主要特点,嗜茶的英国人从此便爱上它了。到了二十一世纪便成为全球的畅销品。电水壶采用的是蒸气智能感应控温,具有水沸腾后自动断电、防干烧断电的功能。随着生活的需要,现在的电水壶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发展,如防漏、防烫、锁水等。电水壶具有加热速度快,保温效果好,过滤功能强,式样多等优点。

3.保温原理:具有保温功能的水壶,大多有二个发热管,有一个保温发热管是通过保温开关单独控制的,它可以让用户控制选择是否保温。保温功率一般在50W以下,一小时通常消耗不会超过0.1度电的。

4.工作原理:电热水壶接通电源5分钟左右后,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顶开开关触点断开电源。如果蒸汽开关失效,壶内的水会一直烧下去,直到水被烧干,发热元件温度急剧上升,位于发热盘底部的有两个双金属片,会因为热传导作用温度急剧上升,膨胀变形,断开电源。因此电热水壶的安全保护装置是设计的非常科学与可靠的。这也就是电热水壶的三重安全保护原理。





相关电水壶话题

新买的九阳电水壶,第一次烧水后壶底就有斑点,是水质问题还是电水壶材质问题?
电水壶一般都是什么故障?
电水壶怎么清理好啊
电水壶烧水导致跳闸,会是什么原因?
电水壶哪种好
电水壶灯是亮的,但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用万用表怎样测电水壶好坏
电水壶c型弹簧怎么安
电水壶底座三根线线怎么连接
电热水壶能煮面条吃吗?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一般电热水壶家用的功率是多少?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有烧焦的味道,怎么办
电水壶怎么选购,如何选购电水壶
烧水壶什么牌子好?
热水壶煮一壶水需要多少电?
电热水壶怎么维修?
常见的电水壶品牌有哪些?
为什么电热水壶烧水时声音很大??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保温后,还会耗电吗?
下一个讨论
新买的九阳电水壶,第一次烧水后壶底就有斑点,是水质问题还是电水壶材质问题?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