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说明书上写电热水壶烧出来的水第一次倒掉是买来第一次倒掉还是每次烧都倒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买来第一次烧的水倒掉,以后烧水,第一次烧的水不需要倒掉。

在使用电水壶时,必须先装水,后通电,切忌先通电,后装水,向壶内注水至少应最低水位线,但不能超过规定的最高水位线。

不可用电水壶煮带酸、碱、盐成分的东西,以免壶体和发热器遭到腐蚀。而且还要经常除去电加热器上的水垢或其他污渍,否则会影响电热器的热效率和使用寿命。

电水壶不用时,要放在干燥处,以免受潮而降低安全性能。要对插头、电源线认真地进行全面的检查;如发现有损坏现象,只能到制造商指定的维修点来维修或更换。

电水壶中能与交流电连接使用,而且它所使用的插座要带有地线装置,千万不可沿其尖端来拽线、压线或让它悬垂下来。同时,要远离热源和湿源!


扩展资料

在以后的使用中需要定期清理,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一、柠檬除水垢

买一粒柠檬切片,放在电水壶里煮一次,水开了之后放置一会,水凉了再倒掉,可将里面的水垢除掉。这个方法比较靠谱,而且也非常的方便健康。

二、除垢剂

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除水垢的清洗剂或者粉末,只要直接购买这种除水垢的产品,放到电热水壶内胆中,用水轻轻一泡,水垢就能轻松去除,非常方便。

三、小苏打除水垢

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热水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你买来的水壶第一次烧开的水倒掉,然后再烧水就可以喝了。由于产品出厂时,经过很多人操作完成的,虽然看起来很干净,但也是经过工业性酒精擦干净的;所以,第一次烧水倒掉,是将表面的附着物清洁,高温能起到杀菌作用,这些都是习惯性的做法了。请你记住不要每次烧第一次水都倒掉呀,那是浪费的表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次倒掉就可以了,因为有金属氧化物,不用每次都倒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呵呵,这个是必须的,因为工厂在制作,到走进市场,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水壶的壶底一般都是不锈钢材料,容易产生氧化物,所以建议使用者在第一次用的时候,水是要倒掉的,这对消费者也是极负责任的一种做法,所以请按照说明书上的做哦,呵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每次烧都倒掉,那买电热壶的作用是啥。也可以水里加白醋浸泡一会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次烧完都倒掉你喝啥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次烧都倒掉?这是来搞笑的吗?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水壶保温后,还会耗电吗?
一般电热水壶的功率为多少?
新买的九阳电水壶,第一次烧水后壶底就有斑点,是水质问题还是电水壶材质问题?
电水壶一般都是什么故障?
电水壶怎么清理好啊
电水壶烧水导致跳闸,会是什么原因?
电水壶哪种好
电水壶灯是亮的,但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用万用表怎样测电水壶好坏
电水壶c型弹簧怎么安
电水壶底座三根线线怎么连接
电热水壶能煮面条吃吗?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一般电热水壶家用的功率是多少?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有烧焦的味道,怎么办
电水壶怎么选购,如何选购电水壶
烧水壶什么牌子好?
热水壶煮一壶水需要多少电?
电热水壶怎么维修?



前一个讨论
“电热水壶”用英语怎么说?
下一个讨论
电水壶保温后,还会耗电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