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企业倒闭拍卖或者海关拍卖的机会,普通市民能买到便宜的物品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nkinBrya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上面有答案提到拍卖的房子,我只能说,买之前请谨慎。

说一段经历好嘞。

当年在北京,毕业以后父母出资帮我买一套房子。

后来中介帮介绍了拍卖的,主要因素有两个,第一便宜,第二不限购。买套小户型的话还算合适。

不过最后算上各种费用大概比市场价也就是低了十几万的样子

不过麻烦事来了。

付完款,交完税以后,却被法官告知房产证一时半会儿下不来,而且这套被拍卖的房子里有住户(虽然基本不在京)

这里的故事有些曲折:我本着某种恶意称呼时住户为阿Q先生。阿Q先生早年向开发商A购买了这一套房子,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没有去办房产证和土地证。后开发商A很快惹上了官司,房产被查封(形式上),直到后来这套房子被拍卖。

当时官司还没有收尾,房产证下来之前我一直没有办法入住(事实上原住户也不会让)

拖了几个月,实在没办法我只好另外物色了一个住处。

而这套房子则面临一个两难:一方面,我们拿不到房子的所有权,另一方面,由于程序上的问题目前还拿不回房款。这件事情到目前为止都是我们的心头病。中间扯皮推诿不胜枚举。当时不给过户的理由是,官司还没收尾,房产尚未解封。不过法官却不能解释为什么房产没解封,阿Q先生却可以入住。

去年三四月,法官来电,说官司结束了,可以办理过户。事后又有其他拖延,又过了一段时间才终于出具执行裁定书,才办下房产证。

你以为这算完了吗?没有。

原住户阿Q先生拒不腾房。

报警,警察不管。让我们找法院。找物业,物业更不敢管(亏我办理完过户手续第一时间交了物业费)。中间和阿Q先生有所争吵,幸而没有动手而已。

然后就是找律师,起诉阿Q先生。按照规定的,事实证据清楚的案件当走简易程序,一般三个月内结案。如果有其他情况则六个月应该也要结案。

对不起,没这么简单。这是去年上半年的事情,距现在也刚好一年了。

阿Q先生当然也是受害者,当然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双方根本无法达成任何妥协。照理说他应该起诉原开发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开发商又跑路了。Q先生只好先占据着这处房产,然后另按诉讼执行异议。

照理说这和要求阿Q先生腾房是独立事件,并无相关。但是法院却因此又在拖延,拖到现在,未有结果。

而我委托的律师,除了“我问问,再等等”以外,好像最近半年没有说过其他的话。真是令人遗憾。

甚至于阿Q先生诉执行异议案结案,驳回请求的消息,我都比律师先知道。而律师同志对此的评论是:“啊?我问问”

前几天,阿Q先生基于诉讼失败,转而希望和我们达成某种和解 ,他愿意出资将这套房子回购,如果这样这事情也就算过去了。

因此我们算了一笔账,考虑到最近北京房价的下跌,算上资金利息和诉讼、交通成本,我们所付出的竟然还要略高于目前的市场价 。估计这还是谈不拢的。

这套房子的这套,历时两年,我甚至只是进去看过一眼,两分钟。到现在还没有结果。

我只能说,如果在参与法院拍卖,一定要慎之又慎,尤其是要注意是否还有法务纠纷。

而且真的是便宜吗?未必,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为这套房子付出的实际成本已经超过了目前的市场价。这还不算我们一家人为此的折腾。

Update:果不其然,谈判破裂 (2014年8月)

Update 2018.08:历时六年,收回房产




  

相关话题

  女子在鸿星尔克未付款穿走新鞋被抓,称想支持国货但嫌贵。如何评价这种行为? 
  如何看待微博网友「未消逝的青春2015」披露杨永信正在派人企图抓捕他进戒网瘾中心? 
  如何理解儿童保险保额不能超过20W?难道一个孩子的生命,就只值20万元吗? 
  学医之后你解锁了什么新的技能? 
  媒体称华人首富易主赵长鹏,身价达 900 亿美元,超出中国内地首富钟睒睒 35%,他是怎么做到的? 
  为什么人们吸烟时都不肯远离建筑? 
  如何看待黑龙江一男子枪杀七人潜逃深山? 
  IT 初创公司半年,我应该告诉老板一同事上班玩英雄联盟,聊天看视频不工作吗? 
  你怎么看待高考成绩很差的人? 
  你知道哪些名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前一个讨论
写小说怎么避免成为流水账?
下一个讨论
如果地球上的人类是宇宙中唯一高智慧型生命,那意味着什么?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