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近日有美媒批评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扫光全球疫苗货架,或延长新冠大流行? 第1页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早以前,我就在文章中说过,新冠疫苗政治化、战略化、威胁化、武器化。

从现在新冠疫情的发展状况来看,人类已经不再具备彻底消灭新冠病毒的能力,新冠病毒的江湖地位已经被承认,这个病毒将会伴随人类,共生共存,成为人类长期易感染病毒之一,新冠疫苗成为人类将来必须要接种的常态化疫苗之一。

而制备新冠疫苗的技术实质上已经被少数国家垄断,成为一种遏阻手段。

西方发达国家现阶段清空疫苗货架这一状态绝不会是一个短时间的临时行为,而是长期性的,计划性的,有针对性的。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鼓吹的共建人类家园只不过是一个口号而已,本质是严重的排他性,利己主义思想横行。手握新冠疫苗,就拥有了发号施令的本钱。

媒体报道是一回事,西方发达国家的政治家、资本家的盘算是一回事。报道揭露真相是好事,但是并不能真的改变什么。

在一定程度上垄断疫苗,就可以在疫苗发行销售过程中,对于其他急需疫苗而没有生产能力的国家提出附加条件,以获取更多的利益。迫使一些国家为了得到疫苗,而不得不在一些问题上表态,从而增加战略优势。

美国政治家们从新冠疫情流行之初,就是采取的放任自流的态度,坚持维护本国经济利益,反对控制疫情发展,尽管采取过一些措施,但是敷衍潦草,连形式主义文章都不愿做。尽管美国拥有了近人口两倍的的新冠疫苗订购量,但是可以很容易判断,就算是在美国,也不可能实现人人接种,因为这是以价值利益为接种手段,而不是以人民福祉为基本原则。连本国人民都是如此,更何况外国人民。

如何控制凌驾于世界人民之上,让世界人民俯首听耳,自觉自愿将全部资源贡献出来,让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始终过着人上人的生活,这本身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长期以来的愿望和目的,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开始发展资本主义的那一天起,这个目标就从来没变过。

如果新冠疫苗能够帮助它们实现这个目标,那么它们将毫无犹豫,全力以赴。

自20世纪起,因为苏联、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崛起,严重阻断了资本主义国家控制世界的势头,为了和社会主义国家竞争,不得不暂时放弃一些丧心病狂的念头,做出一副假惺惺的姿态,努力营造出一幅无辜的样子。

苏联解体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一边继续打压中国,一边重新复兴了资本主义的发展之路,继续坚持走西方资本主义至上之路。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新冠疫苗简直是天生利器,犹如手握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于贫穷国家头上,赤裸裸奉行大国沙文主义。

当我们看待西方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时候,不能简单把他们看成是一个整体,而是一个贵族平民的联盟。始终处于政治经济顶端的是资本贵族,政治贵族。联盟的本质是松散的,是以利益至上的。其核心思想是为了维持贵族的利益,本国平民其次,他国平民再次之。

不同资本主义国家的贵族在有着共同利益的时候,就相互合作,当利益不同时,则相互争斗。而平民一边是被统治对象,一边是为了维持生活不得不和贵族联盟,以求温饱。

当新冠疫苗可以被充分利用,成为制衡武器的时候,资本贵族,政治贵族自然会毫不犹豫,全力抢夺,以便于将优势牢牢控制,从而占领战略制高点。

因此,本问题所反映的事实,不过是再一次揭露了资本主义的本性,加深了人们对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 的认识,它们是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原则的,掠夺就是他们的本来面目。


user avatar   li-miao-wen-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方发达国家延长流行可不是靠扫光货架,

熟悉历史的同学都知道:

瘟疫和饥荒总是联系在一起,

现在世界上的穷国不但有狭义的饥荒,

更严重的是广义上的饥荒

---教育,经济发展水平,

社会管理能力上全面落后,

哪怕是西方国家不买空疫苗,

但疫苗不是大米,不是放锅里煮了就能吃,

吃了就能见效的。

接种疫苗设计到运输,仓储管理,

医护培训,社会组织,宣传动员等方方面面,

哪一条不行疫苗等于没有;



可西方国家为了赚取剪刀差,

在第三世界国家推进愚民教育,

对社会凝聚力高的国家进行打击,

现在能不被西方盯上的第三世界国家,

哪个不是组织不利,一盘散沙呢?




曾教授对于西方国家的问题评论可谓一针见血,

没有强而有力的领导和组织,

哪怕是力量强大不但不能形成合力,

反倒还相互扯皮;


要我说欧美国家的问题只怕比黑非洲还严重,

黑非洲哪怕力气小也会想办法自救,

不想欧美一边慢性自杀,害人害己,

一面还四处甩锅;这次疫情是一个照妖镜,

照出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力量,

也照出了欧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真面目。




  

相关话题

  江西男子入室杀人致 2 死 1 伤,在逃途中又杀 1 人,目前案件情况如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西医在古时候没有仪器是怎么治病救人的? 
  如何看待 4 月 29 日彭斯去医院视察不戴口罩? 
  如何反驳这些对鸿茅药酒的指责? 
  什么样的男生让你感觉很愚蠢? 
  中国什么时候会迎来大萧条呢? 
  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白宫工作人员真的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吗? 
  杭州杀妻碎尸案二审,凶手许国利要求宣告无罪,案件后续可能会改判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将在何时结束?如何解决因疫情导致的系列问题?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3 月 1 日成都滴滴「降价」,导致大批网约车司机抵制停运?平台应该怎样改善司机待遇?
下一个讨论
六小龄童的孙悟空到底符不符合原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