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哪些平价产品是中高端产品的替代品? 第1页

  

user avatar   jia-fu-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点冷门的吧,希望这个回答永远不要对你或你的家人朋友有帮助。

格列卫、赫赛汀、易瑞沙、多吉美、索坦……这些抗癌药分别是针对白血病、 HER2 阳性乳腺癌、肺癌、肾癌、胃肠道间质瘤等癌症的靶向制剂,一般都为国际药企研发的专利药。这一长串陌生拗口的特效药名,对于需要以此维持生命的癌症患者来说,是一个个交织着希望与绝望的名词,是希望还是绝望主要取决于此家庭的经济实力。

因为这些抗癌特效药在中国大陆的售价,一般都是全球最高的。

以格列卫为例,由瑞士诺华公司(Novartis)生产的格列卫在中国内地每盒的售价约为23000-25800元,近几年内价格稳定,鲜有降低。而在中国香港售价每盒合人民币17000-19000元,美国售价约合人民币13600元/盒。澳大利亚的主流药店也均出售由诺华公司生产的格列卫,因该药属于处方药,因此购买时必须持有医生开具的处方。澳大利亚的售价每盒约合人民币10616元,而对当地医保居民的价格仅为188.5元。

格列卫在日本也属于价格较为昂贵的抗癌药物,每盒售价约为16440元人民币,在加入医疗保险的情况下,每盒售价为6240元。据了解,诺华格列卫在日本每年的销售额可达到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韩国“为了健康社会药师会”和“健康世界网站”等市民团体曾主张格列卫价格应该下降37.5-96.7%,诺华方面却称:“在世界30多个国家中,韩国已是格列卫售价最低的国家。”目前,格列卫在韩国每盒的零售价为9720元。(此组价格数据来自人民网国际频道

因为这些进口特效药售价过于昂贵,即使国产已获授权的仿制药目前也是价格不菲,所以大都暂未被纳入基本医保范围,因此,中国的肿瘤,白血病等癌症群体,若无其他有效疗法和低价药物,大部分只能坐以待毙,亦或倾家荡产以极其高昂的代价来延续自己的生命。我国虽然已经有许多专门针对癌症患者的慈善项目,但天价的药品摆在面前,即使是十几,几十万的花销也不是已经遭受重创的家庭所容易承受的。上帝为你关上门的同时肯定也会给你留个窗,这些好似被抛弃的群体找到了一个新的生命通道——售价极其低廉的印度仿制药。(但需要明确知道代购药物很有可能构成违法犯罪)


格列卫,又名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系瑞士诺华公司开发的治疗癌症的特效药,被很多医疗专家认为是医学奇迹。作为专利药品,格列卫的专利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但由于格列卫是与人的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特效药,国际专利法对其网开一面,允许一国在特殊情况下实行专利强制许可,对这种药品进行仿制。


所以,印度的抗癌药为何这么便宜?除了印度独特的技术成本优势外,还因为印度坚定不移地执行着“药物强制许可制度”。通俗的表示就是暂时无视西方的专利保护法,为广大低收入者仿制出最新最有效的药物。大家都明白知识产权对于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所以这种制度有其人道性却严重缺乏一定的合理性。


我国在专利药品方面积极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但印度、巴西等国都允许仿制此类特效药,而且印度更是世界第一大药品仿制国。每年,有来自欧美、中东和印度邻国大批的游客到印度看病,被称作“医疗旅游”,因为同等的医疗服务,在印度的价格有时候会比在西方便宜许多,仿制药的价格优势是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印度不少医院技术水平也是世界一流,有些手术的费用仅为西方国家的1/10,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欧美、中东病人。

2013年4月“格列卫”在我国的专利保护期已经到期,2013年7月,我国已经开始生产“格列卫”仿制药,售价约3000元每盒。这里的问题是印度的仿制药卖到中国只要200元,而国产仿制药却要3000元,在两国仿制药并没有药效上的优劣之分前提下,许多家境普通的患者家庭自然会选择从印度代购格列卫。但是印度版格列卫在中国没有获得药品许可,法理上被认为是假药,海关的查没也越来越严格,所以“海关查获代购贩卖假药”的新闻也是屡见不鲜,有兴趣可自行了解“抗癌药代购第一人陆勇”。

将抗癌药从印度厂商那里运到患者的手中并非易事,也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而病人服用后一旦断药,就有可能产生耐药性,(又称抗药性,一般指病原体对药物反应降低的一种状态。是由于长期使用抗菌药物,应用剂量不足时,病原体通过产生使药物失活的酶、改变膜通透性阻滞药物进入、改变靶结构或改变原有代谢过程而产生的),再吃也许就没有用了。事实上,印度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药品生产国,其国内药品公司已从仿制上升到研发。以格列卫为例,印度企业已经开始研发新型产品,而其下游生产线却多在中国。


很多印度制药企业都面临跨国药企的压力,但是印度专利法对仿制药网开一面,也给了这些企业发展的机会。所以印度有“发展中国家的药方”之称,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用药都是来自于此。印度的医药企业也已经从仿制走向了研发,越来越有竞争力。质疑这种强制许可制度合理性的同时,又必须得承认短期来说这个制度给无数贫困癌症患者的家庭确实带去了福音。


所以目前可行的途径应该还是通过国家医药定价机制来降低进口药价和国产仿制药价,或者国家承担知识产权费用通过和厂商谈判来降低药价。只有药价低了,才有可能被大范围纳入各省市的医保体系。粗鄙拙见~



已授权自媒体朱门大叔(噗嗤大叔)转载,所以原文某些敏感内容已被大范围删减,望谅解。本人并不是医药专业人士,因为某些经历所以才有很强烈的冲动写下这篇文章,许多医药专有名词取自互联网。这个回答也许对那些缺乏救命药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患者丝毫作用帮不上,但关注也是一种力量,还望看官不要吝惜你的赞。另:此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感谢关注答主

@葭浮.PaulLee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到旧照片里,我爷爷姥爷帅的秒杀很多明星啊!你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年轻的时候长什么样子呢?请放上旧照片。
user avatar   madlord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直以来对西游记的认识就是83版的电视剧,后来发现电视剧还是有很多改编的地方的,如何看待这些改编?
user avatar   LittleBallOfFu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体人比较擅长操纵人类社会心态吧。

“逆向主义”与“圣母思维”是人类社会必然产生的两大思想毒瘤,前者诞生于极端集权社会,后者诞生于极端民主社会。

“逆向主义”是仇恨自己所属的集体,引狼入室不惜玉石俱焚,“汉奸”是也

“圣母思维”是同情自己的敌人,幻想“与异族友好共存”“56个文明,56支花,大宇宙兄弟姐妹是一家”,忽视生存竞争的残酷,目前西方社会上这种思维正在蔓延

前者的表现是叶文杰、ETO(以及极端环境保护主义者等ETO的后备群体)

后者表现为程心和娘化的那部分人类社会群体

三体对他们的心态把握很准,话术堪称精妙

对付“逆向主义”的ETO,在ETO成员 问三体征服地球后会怎么做时,三体人如下回复

"我们会消灭人类,当然最后我会消灭你们(ETO))”(可能记忆有误)

这句话精妙之处在于后半句太切中ETO降临派心理了,看似很是啰嗦,消灭人类不就是要消灭ETO吗?但这满足了ETO降临派的复仇心理,暗示他们可以看到全人类的毁灭后笑着死在最后,夙愿得逞的感觉简直太爽了。

为什么不说“帮助皇军,好处大大滴”之类的话呢,人家ETO降临派是高尚纯粹的好嘛,这样说等于质疑他们的理想与忠诚,太羞辱了人了。反而说最后消灭你们很自然,符合三体风格,甚至让ETO以为主子也有不擅话术欺骗的弱点,害怕主子被虚伪狡诈的人类欺负,从而产生主子需要我们,我们必须为主子做点什么的动力。

ETO降临派思想类似抖m,当三体小萝莉拿起皮鞭狠狠的抽打他们身体的时候,那种欲仙欲死的滋味可以意会。这一句话,极大的培养了ETO的忠诚,为后来破壁人做了铺垫。

通过ETO养成的例子,就知道智子(三体人)为什么照顾帮助程心了

圣母养成计划呗




  

相关话题

  月薪 7000,在一线城市如何过上高品质生活?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金子」? 
  请问这一科幻小说内容在现实中是否存在真实性? 
  女子乘网约车换目的地遭司机追打,嘀嗒称车主暂时封禁,涉事双方的行为是否合理合法? 
  请大家谈谈自己的观察,老外和中国女生在国内餐厅吃饭,到底谁买单比较多,中国女生还外国男生? 
  我一朋友在牢里待了三年今年刚出来,我该送点什么东西比较好?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观点符合时代潮流吗? 
  为什么腰肌劳损这么难治? 
  「中国近代身份地位比较高的人通常握筷子的部位也比较高」这个说法有依据吗? 
  如何看待 3 年内超 4 万人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让孩子远离性侵害难在哪? 

前一个讨论
那些曾经的公务员,辞职后你们过得还好吗?对还在为辞不辞职而煎熬的我们有什么要说的呢?
下一个讨论
老板有意介绍其女朋友入职我的部门,如何处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