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延庆二中校园暴力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MIG29ov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初中不是有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吗。
你们的基层呢,你们的阵地呢?

看看保尔·柯察金的共青团。能跟白匪拼马刀,能冻土上修铁路,拯救整个城市。
这样的共青团员,一个学校有两三个,什么流氓都要躺了。


校园欺凌只是冰山一角,将来什么毒品、盗窃、邪教、性犯罪都会冒出来。
这次犯罪实况上了网,造成了影响,引起了重视,这才治标不治本的解决了一次。不为人知的还有多少?

@共青团中央 快回到基层的学校、工厂里,回到青年中吧。B站、知乎救不了中国。

(以上是原文)

2017-7-4

当初写这个回答,主要是感觉法律保护滞后,一定要侵害发生,证据确凿之时,法律才有可能发挥威力。

延庆的暴力,并非一地、一时、一事、一人,只不过这一次偶然上网,形成了影响,才得以处理。多年以来,更多的暴力案件是不为人知。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如果他们从小生活的环境中,好人战战兢兢,坏人飞扬跋扈,为所欲为,他们的心理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个社会将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校园暴力中受害的不仅仅是几个被害人,更多的家长、孩子甚至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却敢怒不敢言,只能低下头忍受。这些记忆会跟随他们一生。


我看到共青团在网上宣传,很清楚他们的队伍无论质还是量都无法解决这些问题,甚至根本无从入手。

但还是写了上面那个回答,是不甘心。

如果一个社会问题,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解决不了,我们的党和团也无能为力,我们的先进性又体现在哪里?去宣传,又怎么能让群众对党团有信心?

每次出了社会事件,就会一群人跳出来喊移民广告。而真正强大的宣传是实打实的行动,虽不能一夜造就完美社会,却真正给更多青年希望,一起加入前进的队伍里。

不管多难,现在的环境远远好于战争年代,不可能一点都做不了。

学校的环境,应该是坏人、混混惶恐不安,人人喊打,好人扬眉吐气。

红旗之下,青年中间,应当永远邪不压正,讲正气,讲学习,讲进步。


这是一个普通网民对共青团的希望。


(当初我居然还希望共青团能帮助青年,真是幼稚……他们不要为虎作伥就算积德了。放弃幻想,准备斗争。2018-8-26)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仝卓就高考改身份道歉,已向中戏申请撤销学籍学历? 
  国外或境外的全民免费医疗真的需要排队 2 个月吗? 
  在什么事情上,你意识到「孩子其实也是大人的老师」? 
  游戏是否算精神鸦片?当代最让人沉迷的互联网产品是哪个? 
  如何评价美国俄勒冈州教育局让全州公立学校的教师们进行「民族性数学」的大讨论? 
  如何看待 2021 年 7 月 13 日创业板指点位超过上证指数 ?这意味着什么? 
  经常看到有年轻女子、孩子掉进无盖窨井的新闻,作为个人,我们能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做些什么? 
  国足主帅李铁发文「微笑面对人生,努力工作是对自己的尊重 」,如何评价这一表态? 
  2020年疫情,让你有哪些新的认知或感悟? 
  如果能够实现人体冬眠,你愿意去 50 年后的世界吗,为什么? 

前一个讨论
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论是否违背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基本主张?
下一个讨论
广州拦车抢下 1000 多只狗的人会如何处理那些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