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战前日本有无可能诱使中国与德国结盟,从而自己得以加入盟军获胜?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完全不可能,而且完全没有必要。

在日本理智派政客自己的构想里,是通过经济联系使中国融入日本经济体系,成为日本的原料来源地和日本的排他性盟国。这一构想并非不可能,在当时的国民政府和地方军阀中对日本有好感的实权人物不少,日本对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渗透比较成功,假如一切正常的话,根本无需画蛇添足。

转移回现实世界线。中日战争爆发后,德国的在华影响力立即无关紧要,另外一个隐形大国美国的在华利益突显。事实上,日本军事改变中国现状打破的是华盛顿条约中的亚太政治势力划分体系,直接挑战了美国在亚洲的利益,从这一点来说,中日战争演变成美日战争是迟早的事情,中国无论在开战时倾向哪个阵营,最后都必然而且很快会倒向美国所在的阵营


user avatar   da-di-de-yong-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可能。中国当时的情况是需要和富豪交朋友的。和德国交朋友最多获得军援,但是军援美国,英国,法国也可以。而且还可以给钱,英镑美元那都是比马克硬的。给粮食给技术。留学等等全方位立体式的援助。当时的情况限制了中国交朋友的方式。

其次日本加入同盟国没什么意义。日本本身是资源匮乏之地,虽然占领朝鲜半岛,但朝鲜事实上除了少点地震和日本也没好多少。而日本需要的资源大部分都在美国,英国,法国的海外殖民地手中。日本要资源就只能挑战同盟国,日本加入同盟国打德国就得不到想要的资源(由于一战战败德国没有资源丰富的海外殖民地)。

这个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相关话题

  有哪些历史上著名的合影? 
  印度犯我边境到底打还是不打? 
  截止到解放战争胜利为止,中国能在轻步兵战术水平方面能排的上号么? 
  唐朝首都是长安还是洛阳?看到两京网友一直在撕这个。我能否客观的说一句? 
  如何中肯地评价赫鲁晓夫? 
  乾隆皇帝和现在的北京白领,谁的生活质量更高? 
  斯大林刮了胡子,是不是要帅多了?? 
  历史上有哪些傲娇的名人? 
  中国每次改朝换代都会消灭一多半人口,古代战争怎么会造成这么大的破坏? 
  中国是不是二战主要战场?? 

前一个讨论
美国在朝鲜战争初期为什么没察觉到大批志愿军入朝?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海森堡为希特勒制作原子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