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历史上著名的仇敌,过了几百年后正式和解的? 第1页

  

user avatar   afefrwgeqh 网友的相关建议: 
      

秦人和赵人

至今山西有“白起肉”“白起脑”的小吃,著名的高平烧豆腐就是来源于此。

赵人的后代几千年后仍然在用“白起肉蘸着白起脑浆吃”的方式纪念那场大屠杀。

但是,山西人吃白起肉的时候,不会觉得这和陕西人有什么关系,陕西人也不会觉得山西人这是“辱陕”,破坏民族团结云云。

这就是真正的和解,历史没有遗忘,仇恨已经消散。

秦赵的和解关键在于秦人和赵人融合成了一个族群,这要归功于汉朝的明智政策,作为另一个和秦人有血仇的族群——楚人建立的王朝,刘邦抛弃了项羽恢复六国开历史倒车的那一套,采用秦朝的制度,虽是吴楚遗民,定都秦晋旧地,任用齐鲁儒士,成功整合了六国,于是秦人楚人赵人齐人的概念都进了历史的垃圾堆,只剩下一个族群叫做汉人。

如果汉朝不搞编户齐民,而是规定秦人是秦族,三晋是晋族,楚人是楚族,甚至从楚人里还分出来吴族越族闽族,跨族通婚的后代只能登记为一个明确的民族,并且对不同“民族”对应不同的民族政策,那秦赵和解秦楚和解你想都别想,汉人的概念也不可能产生:

比如闽族所在地区交通不便,通语也说不好,举孝廉的时候应该加分。

越族民族习俗特殊,发生斗殴强奸之类的罪行时应该少捕少杀,宽大处理。

晋族为了纪念介之推,寒食不吃熟食不生火(这其实是后来附会的),要充分尊重晋族人民的传统习俗和信仰,寒食这天谁也不准在晋人面前生火吃熟食,否则是破坏民族团结。

屈原,李牧,廉颇等都是阻止国家统一的大罪人,不能写进历史书,如果写进去了也必须大肆批判。武安君白起是国家统一的大功臣,历史书里不准提及秦族的大屠杀行为,更不许任何地方出现“暴秦”等字眼。

晋族某些地区有纪念长平之战吃“白起肉”烧豆腐的行为,必须严厉禁止,这是对秦族人民极大的不尊重,是破坏民族团结妄图分裂国家的恶劣行为!


以上所有政策都是因为大汉朝廷呼吁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希望各族能够抛弃落后习俗和信仰,抛弃狭隘的秦族晋族齐族的民族认同,大汉全国各族人民都应该形成“汉国人”“大汉民族”的新认同!




黑完再来一个更合题意的:

土客械斗(歇会儿更)


user avatar   gong-ye-hua-he-jin-b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二二六兵变主要参与者安藤辉三的后人将其遗物捐赠给了当时的刺杀对象铃木贯太郎的纪念馆。


user avatar   zhang-xian-87-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相关话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能在联合国取代中华民国取得中国代表权? 
  慕容恪为什么被誉为十六国第一名将? 
  有哪些震撼人心的悼词? 
  明成祖朱棣和唐太宗李世民有哪些共同点和不同点? 
  为什么知乎普遍“黑”抗战时国军的战斗力? 
  国民党的军队军纪真的不严明吗? 
  新中国第一个喝可乐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把1985年的苏军放到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故宫是溥仪的家吗是他的财产吗 为什么国家有权利没收溥仪的家? 
  朱元璋一统天下之后,杀了那么多的功臣,和往日的故友,你们怎么看? 

前一个讨论
怎么看待滴滴顺风车部分男车主只接女生的单?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来去之间在微博替恶之花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