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养老金取消双轨制? 第1页

  

user avatar   bluedrum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觉在打虎,打苍蝇,猎狐的手段下,原来的老大难问题,没有现在利益集团敢跳出来反对:

1.不动产登记

2.养老并轨

3.信访限时处理。

4.裸官处理

下一个得是官员财产公开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公务员辞职重大利好,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辞职之后没有社保了。

-------------------------------------------------

作为公务员,深深感觉太应该了,早他妈该了。

这是对国家层面对公务员(注意我的用词,是“公务员”,不是“当官的”、也不是“国家干部”)在自由市场上基本价值的认可。当然这个价值有多高有多低,市场自然会评价。

想想一个普通的公务员本质上也是一个经济自然人,面对的商品市场是市场化的、公务员准入机制基本也是准市场化准充分竞争的,但是待遇、社保还不是市场化的,这不是问题是什么?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体现在哪?

下一步,公职人员工资财产透明化、各类待遇(伙食、公车、住房等等等等)货币化、社保医疗并轨、聘任机制推广等一系列“市场化”措施令人期待。绝大多数公务员,本身没有“灰色”收入,本身就nothing to lose,谁会反对?

退休金养老降就降啊,哭爹喊娘加傲娇是没有用的。爱干不干,不干滚,在哪个行业都是都一样,此乃常识

起码千万公务员能够作为市场机制中的人才要素、知识要素自由流动,优胜略汰。

后果呢,参照90年代朱相国企改革,结果超出预期。

至于楼下发朋友圈的官二代,我只能说,

螳臂当车

----------------------------------------------------

鉴于评论里叨逼叨的,本人关于公职人员的印象形成及评价,均源于自己对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的了解,地方的不了解,观者自酌。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知乎上盛行的「比烂论」? 
  12 月 24 日阿里巴巴大跌 13.70%,市值一度跌破 6000亿美元,可能还会带来哪些连锁反应? 
  中国政府为什么不取消港币,在香港使用人民币? 
  如何看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 
  在中国当时的条件和大背景下,如果不实施计划生育,那么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解决当时中国的人口问题? 
  2022年你看好哪些股票,说说你的理由? 
  2018年,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的未来走向? 
  如何看待网传小米上市估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并且选择在香港上市? 
  《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将会为我国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做一个金融领域的知乎,你有什么建议?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腾讯投资了嘀嘀打车而不是自己做一个?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每次地震救灾的都是解放军或消防兵?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