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关毛认为知乎历史系大学生都是屎尿? 第1页

  

user avatar   reseted15790918196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对内地历史研究不是很清楚,不清楚历史专业和业余爱好者水平怎么样。但是在新疆历史领域,业余爱好者,尤其是跟学术圈没有交集的,水平远远不如专业的。作为一个外行爱好者,本人从不敢惹专业的。

九十年代国家加大开放力度,欧美成为国人最喜欢的方向,学术界也纷纷开始研究这方向,民众也不太感兴趣。因此很多研究成功和古籍文书整理没有得到出版,很多没有出版的珍贵资料只是在圈子内部传阅,圈外人很难接触到,甚至都不知道这些资料的存在和在哪保存。

现在网络上很火的这些爱好者,对新疆和中亚本土的古籍也就那么几本书,而且他们也认为新疆人就这么几本史书,对历史研究最为关键的文书更没有任何系统性的接触。加上语言文字看不懂,俄语和英语转译本又找不到。而历史系大学生可以轻松的接触到这些珍贵资料,可以通过学长学姐和导师知道这些资料的存在,在通过本专业的关系网络得到这些书籍。

所以才会出现爱好者拿19世纪学者的观点来撕20世纪末共识的大笑话。


user avatar   luo-xuan-zhen-li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有时间还是多看书多写回答。回答是对自己思维的一种整理,对建构知识体系是很有好处的。过分的掐架是熵增,基本上于事无补。

2.喜欢评价别人的人,被评价的时候也要有平常心。

3.民科与否,主要还是看回答的学术范式,和吵架输赢无关。除非是卖人设,这种情况吵架输了会一崩到底。


user avatar   yu-huan-80-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下面这位朋友很客观。

这位朋友表达的意思也很简单,是说“题主是断章取义挂关毛”,下作!下作!

而不是把整个事几个月来各个发展阶段的所有细节都详细、公允地列举出来,是何居心啊。

要我说,题主的居心是想给关毛留一条遮羞布。而这位客观的朋友,我觉得是在这里是想看关毛笑话的。

所以,我来了,把关毛最后一条遮羞布给扯了。


起因

前几个月的事,我整理过事情的发展脉络。如下:

我在这里也简单列一下时间线:

2017年11月22日 有网友提了东汉职官的问题。其中邀请了杨文理、大内义兴和我等人。
11月23日晚19点许,杨文理发了一份干货答文;晚上20点许,关毛发了一个抖机灵+嘲讽答文。
随后,杨文理到关毛的评论区讨说法,关毛自知抖机灵有违知乎答题规范,自知对东汉职官一窍不通,仍然固执己见,自此得罪杨文理。
当晚22点许,大内义兴也发了一份干货答文。
24日13点许,我咸鱼也发了一份干货答文,文中最后顺便帮杨文理怼了关毛。
在我之后,成刚直接也发了怼关毛的答文。
关毛在发现帮杨文理的人增多后,开始甩锅给我,说是被我的答文误导。(明显我发文在关毛之后)
被我当场揭穿后,关毛又继续甩锅给大内义兴,甚至根本没有参与答文的友盟李飞。
即便如此,杨文理也不准备打算原谅关毛了,而关毛把更多人拖入战火之中。这波操作实在是6!
关毛自己导致战火蔓延,又开始放出话来:反对者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而实际上,在此之前,杨文理并不和大内义兴、成刚、李飞等人“友好”,甚至“敌对”。
此后25日,26日关毛嘴硬不松口,他的旧仇们也开始陆续加入围观。
26日白天,我和成刚并未参与任何一个相关话题,傍晚上网后,发现关毛在自己的想法里挂我和成刚一整天对其死缠烂打。我便找他讨个说法,只要他能找到26日白天,我在任何一处相关话题里说过关毛的坏话,我就道歉。反之,关毛必须对自己造谣道歉!
此后,关毛又开始找种种理由推脱,造过谣,不负责,反正就是要抹黑对手,让自己变得清白。
27日,整个话题继续扩散,甚至泪痕也躺枪进入话题,虽然他不会参与,但泪粉是来了不少。
我在关毛拒绝道歉的情况下,发文整理整个事件脉络。
至此,我不再参与此事任何讨论。


今年

2018年4月3日,关毛在回答下面这个问题时,在毫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蠢血沸腾,在文末夹带私货,又重提几个月前的事,又来喷“三国圈”的“一群半吊子”。

4月5日,成刚发现关毛旧事重提后,也发文回敬关毛。因为“技术原因”,两人并未产生“后续深入交流”。

说句题外话:成刚可能是在追求,呸!追寻飞帝的时候看到的。因为飞帝在4月3日也答过此话题。


2018年4月14日晚

可爱的关毛去喝酒啦!喜大普奔!人尽皆知!

按说大V喝酒就喝酒呗,没曾想,关毛喝着喝着就想起了成刚,在痛斥成刚的时候莫名其妙想起了刘越石在2017年11月29日的一道答题。

在这道题下:刘越石是11月29日答题,关毛是11月30日答题,双方并没有产生任何交流。

于是,关毛下面这个想法就很魔幻了。

痛斥(刘越石这些)大学生们跟着“屎尿不如的成刚”。

第二天,关毛酒醒了就删掉了这条想法,开始劝刘越石“别对号入座了,跟你(刘越石)没任何关系”。

敢做不敢当!




  

相关话题

  有哪些写的较客观的历史书籍值得推荐? 
  关于《古拉格群岛》和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 ? 
  1984 年之前香港人是否要求过普选权? 
  历史上有哪些“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实例? 
  安托万-洛朗·拉瓦锡被处决是冤枉,还是革命必要的牺牲? 
  唐朝魏征没当过御使大夫,为什么小说里都说他是御使大夫? 
  墨索里尼是怎么从共产主义者转向成为法西斯的? 
  如何看待关于三国的分析?这些分析是否合理? 
  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发生之前为什么没有谋士劝诫主人公? 
  如果中国的祖先和美洲的土著互换出生点,世界会怎么样呢? 

前一个讨论
人为什么会怕鬼?
下一个讨论
耳背是什么样的感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