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人担心身边人也用知乎,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第1页

  

user avatar   Hemerocallis-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并不是每个出现在我们现实生活的人,都值得与之讨论柴米油盐明星八卦之外的世界。

前些天我写广告语初稿的时候,放了一句「与子同袍」在里面。

一位前辈问我,这句是什么意思?

我说是诗经,大概就是和你一起战斗,同仇敌忾。

他说:我们可是写给90后看的,他们能看懂么?

我说:高中语文课本有,应该是能看懂吧。

他说:那我确实不太记得了。但是你觉得这样不会显得像要搞基么?

我说:是吗,我从没往这方面想过,那我换掉重写啦。

如果我的知乎被他发现,知道我是一个志愿者,主业是性教育和艾滋防治,倾向是性向平权和女性主义。

我大概会有衣服被扒光了的感觉。

昨天亦收到一封私信,对方是和我同在一个公司一个事业部不同组的,并不认识。但十分惊喜。

换过来也一样,每个圈子都有不同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精神世界和爱好。我举双手赞成他们坚持自己的倾向反对我的观点的权利。

但同时,为了免于麻烦,我也希望反对我的观点时,我只是网路上一个面目不清,骂过就忘了的无名小卒。

多少人一想到上知乎日报就两眼一黑「完了又要被喷了」,即如此。

于我个人,还有一个因素是尽可能的回避性骚扰的发生。原因想必各位也知道——说一个人做「性普及」多少会另眼相看。


从学校到兰卡到公司,我一般不把三个东西留在桌上:

私人号码手机,Kindle,知乎页面。

别人不懂,是本分,别人懂,是情分。又何必强求每个人都以情相待。

以每个人需要的方式待他,便是最大的善意。

圣诞快乐。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医生收受回扣? 
  为什么两个内容相似的知乎提问,回答的氛围迥乎不同? 
  如何看待「侠客岛」文章《打着防疫的旗号,就能为所欲为吗?》? 
  醉酒男子回家自杀身亡,为什么送他回家的朋友被判赔 7 万?朋友应该怎么做? 
  假如半夜听见室友呼救,你该怎么办? 
  离婚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 
  「刻板印象」是怎么形成的,有什么影响,如何消除刻板印象? 
  如何防止他人集体闯红灯,自己孤零零的等红灯的尴尬? 
  3 月 20 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 1542 例、无症状感染者 549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欧洲五大联赛每个联赛都有什么特点? 

前一个讨论
如何将书面表达能力转换为口头表达能力?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国要放弃美式的大学教育方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