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大多数男生喜欢瓶装饮料,女生喜欢街边奶茶? 第1页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男人讨厌被占着手的感觉。

能用一只手拿的绝不用两只手,能随手拎着的绝不端着,能揣兜的绝不用手拿,最大限度地保证上肢的自由活动。

像奶茶这种必须用手端着保持直立,稍微一碰很容易洒,不仅占手,而且甚至要占一部分眼睛的东西,男人的第一反应是马上把它喝完,杯子扔垃圾桶,把手和眼睛腾出来。

占手意味着战斗力的大幅削弱,这在狩猎逻辑中是绝对无法容忍的,除非你手上拿的是能够显著倍增你战斗力的东西,比如一根又长又直的木棍,否则这个东西就会引发你的强烈焦虑。


user avatar   hu-jing-70-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不可一概而论。不同商品在生活场景中的意味是不同的。

奶茶对很多女生不只是一杯解渴的饮料,很多时候具有一种精神消费的抽象属性。是生活方式,个人趣味,社会分层等等东西的构建的一部分。所以在这上面额外多花一些钱自己是觉得值得的。但对男生来说,奶茶文化所呈现的东西一般不是自己所追求的,有便宜的瓶装饮料就足够了。

男生也有构建的需求,只不过不是奶茶。马上快过年了,有抽烟习惯的男生回老家就会发现,不管平时怎么抽牡丹红梅,过年都是人手一包华子,而且要表现出自己一贯都是抽华子,抽别的咳嗽的气概。在这种场景下,华子就具有了极强的构建社交形象的意味。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我来说,瓶装饮料热量明确,而且买起来方便。


user avatar   si-da-wa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大多数男生喜欢(选择)了瓶装饮料,那么大多数匹配到的女生自然就可以消费街边奶茶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微博禁言 6767 个在「西安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事件」中激化矛盾的账号? 
  中国白酒的英文名改了,海关正式启用:「Chinese Baijiu」,你怎么看? 
  老人超市偷拿鸡蛋被拦猝死案宣判,家属索赔被驳回,你怎么看? 
  「3000 万光棍」意味着什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由此产生的问题? 
  如何评价《毛泽东选集》在当代的地位和影响力? 
  如何看待「小学生群体流行购买盲盒类商品」这一现象?应该如何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表达爱国之情? 
  未来真的会强制女性生孩子吗? 
  为什么卖淫在中国是违法的?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将于 12 月 17 日开庭,一审判决死刑,二审结果是否会有变化? 

前一个讨论
美国工资涨幅创20年来最高纪录,员工跳槽变频繁,这反映了什么问题?
下一个讨论
古代汉人到底有多勇猛强壮,感觉外族五大三粗可是也打不过汉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