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今天的六小龄童打假行为? 第1页

  

user avatar   shi-jue-w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事得分两个层次来说。

第一,造谣、伪造、污蔑,这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是不对的,甭管对方是不是名人。这些个网友恶意编造章老师的言论,当然应该受到严厉批评,章老师打假无可厚非。

第二,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在近几年关于章老师的网络讨论热潮中是极个别。截图可以看出来,他们都是近一段时间才出现的,而且数量很有限。

那么事情的主体方面、主要矛盾呢?那就得看“六学”的主力,即以NE恶灵(现在又多了B站的通天大圣孙悟空、敢问片在何方等)为代表的“六学者”,他们所做的事,不管文章、答案还是视频,虽然未必百分百正确无误,但他们的态度是尽可能端正的,实事求是,有啥说啥。他们用的材料全是网上公布的章老师的采访报道、真实的视频、章老师的微博截图、杨导的书等等真实有力的证据,比如猴子锁链事件,签售事件,“复读机”式的演讲套路,西游记封面印自己写真,乱搞的《吴承恩与西游记》……等等。

而六老师呢?面对这些板上钉钉的实锤怎么做的?目前看的到的有两种做法,第一:

怎么无中生有?怎么胡编乱造、造谣的?请您说出来?如果真的是像那些编造您回复的人,那自然是全民共讨共诛之。可恶灵的答案、B站的视频,那是您实实在在无可争议真人露面的视频啊……这何来污蔑之说呢?

第二就是今天的“六小龄童打假”事件了。但我们前面已经说了,这是极个别的事和人,在以实事求是为主要态度的六学队伍里,他们绝不是主要部分。

所以,单论此事,章老师无可厚非,做得对;但面对更多、更有力的质疑,没有见过他做过实际有力的反驳或说明,只看到他用大而化之的“无中生有、胡编乱造”概括,或者在微博动辄祭出法律的大旗。但章老师需知,法律那是最讲究重证据实的,您要是能证明那么多视频资料都是另一个和您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造出来的,那再好不过。否则对主要矛盾避而不谈,抓着个别的恶意编造者不放,那只能给大家以避重就轻、转移主要矛盾之感。

况且您好意思以温文尔雅的老艺术家形象自居?您以前这些真正的回复都忘了?试想如果您一直回复没有这么多戾气,那恐怕那些伪造的评论也不会有人信吧






以上。




  

相关话题

  六小龄童真的看过《西游记》原著吗? 
  如何看待微博“六学家”向六小龄童正式道歉? 
  历史上有哪些如神一般存在的人物? 
  如何评价新浪微博重申「不存在微博监督员处置他人账号、从后台获取用户信息的情况」? 
  如何看待某学术打假网站接连刊登九篇文章,曝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包庇周小红严重科研不端案件? 
  为什么梦工厂拍西游记动画不找六小龄童合作而是找上了周星驰? 
  《敢问路在何方》符合《西游记》原著的内涵吗? 
  孙悟空的金箍棒有一万三千五百斤,为什么不直接用金箍棒把妖精给压死? 
  如何评价86版《西游记》幼龄化的看法? 
  微博上你有哪些讨厌的博主? 

前一个讨论
历史上有哪些神奇的预言家?
下一个讨论
哪些细节能反映出律师的经验积累?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