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军在朝鲜战争前的战备情况? 第1页

  

user avatar   suyikong-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军在朝鲜战争之前的战备状况的确非常之低下。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军方高层对下一场战争的判断仍然是二战式的——一场在遥远旧大陆爆发的持久的战争,基本不会波及到美国本土,给美国留下充足的动员时间。美国军队将利用这段时间,使用垄断的核武器遏制敌人在旧大陆的战略攻势,趁此时机实施动员,并在一切准备停当后发起反击。为此,在平时牺牲一些常备军规模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一点就是,美军此时迷信核武器制胜,而美国陆军在战后以核武器投送载具作为基准的预算分配中大败,得到了最少的经费,结果导致整个武装力量的不正常运转。

从1946年到1950年,美军从近1205万人断崖式裁军裁到146万

陆军826万人(含陆航200万人)下降到59万人(+空军41万人),剩下10个不满编的师。每个步兵团欠1个步兵营(一共3个)和1个坦克连(一共1个,等于说没有),每个炮兵营欠1个炮连(一共3个),其他战斗支援和战勤支援部队也只有标准编制的2/3左右。唯一运气好的一点是,美陆军海外力量中最大的一支,约4个师10.8万人部署在远东(主要是日本),距离韩国只有一海之隔。

在1948-1950年间,美陆军的训练水平已经降低到悲惨的程度,由于经费紧张,场地缺乏,连一般的团营级战斗训练都无法实施。甚至在1946-48年间,驻日美军在派遣到海外部署之前不进行新训,而日本的美国第八集团军也无法提供新训,军队演变成毫无训练的状态,士气低下,军纪败坏。这种状况到1948年后才稍稍有所改善。

不合理的复员制度导致在二战中有作战经验的人员被大量复员,被完全没有经验、也无适当训练的新兵所代替。

除执行占领任务的部队之外,美陆军在本土指定了5个师又3个团级战斗队作为总预备队。然而这些部队的状况并不比驻外部队好上太多。

海军陆战队差一点并入陆军,兵力从47万人下降到7.4万人,剩下2个不满员的师,每个师由1个满员的陆战团和2个架子团(1个营满员,2个营基干)构成,动员一个师到可完全参与战斗的状态需要两个月。

海军从332万下降到38万,舰艇数从6768艘下降到634艘,其中水面作战舰艇由833艘下降到161艘,两栖舰艇由2547艘下降到79艘。

空军是唯一差强人意的军种,保有12319架飞机,其中现役作战飞机(轰炸机/战斗机/攻击机)2674架。考虑到美国陆航极盛时期大概有200万人员和79908架飞机(现役作战飞机43208架),这个战力保存的水平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在这种状况下,就自然有了史密斯特遣队在乌山战斗中的“表演”:

※6·25战争爆发后,西线韩国国军在三日内崩溃。

※在美国第8集团军的4个师中,仅有第24步兵师进行了最基本的实弹训练。

※在第24步兵师中,只有第21步兵团有实弹(训练用的,恰好刚运来……)。

※第21步兵团只有2个步兵营(编制3个),能立即出动的只有1营。

※第21步兵团1营只有2个步兵连(编制3个),没有武器连(D连),只有一个重武器排

※第21步兵团1营的反坦克火箭还是二战时候用的破烂,弹药是二战生产的过期产品。新装备虽然在五年前已经列装,但因为经费紧张,没有配发

※由第21步兵团1营(欠A连、D连)和第52野战炮兵营(榴弹炮)A连编成史密斯特遣队,被稀里糊涂拉到了韩国。540人的特遣队里只有6人有实际战斗经验,绝大多数都是只经过了8周新训的菜鸟兵。

※第21步兵团1营被认为是第21步兵团最好的一个营;第21步兵团被认为是第24步兵师最好的一个团;第24步兵师被认为是第8集团军最好的一个师。

※美军被告知,北朝鲜共产军见到美军就会溃散。(好吧……)

※第24步兵师师长迪安将军(后来被人民军俘虏)告诉营长史密斯中校,作战没什么计划,你就在高速公路上顶着就行了

※7月5日,史密斯特遣队在巫山和人民军第105坦克师团的107坦克联队遭遇。当然了,人民军没有溃散。

※美军向一辆T-34/85连射22枚火箭弹,无效。105榴弹炮的射击只是打断了几辆坦克的履带

※人民军坦克无视美军,冲了过去。反而是美军新兵心理素质不行,几乎不战自溃,还好被军官拉了回来。

※人民军第4师团的第16、18步兵联队随即赶到,和美军交战45分钟后,美军发现遭到迂回,被迫退却。结果退却失控,导致部队溃散

※史密斯特遣队在此战中阵亡60人,伤21人,被俘82人(其中32人被俘死),经单次战斗减员40%。人民军阵亡40人,伤60人,4辆坦克受损。

※540人的史密斯特遣队阻滞了人民军约7小时……

以上这些光辉事迹,可能和某支革命军队差不太多了。开战前夕美军战备状况如此,开战时分的美军素质如此,也难怪此后在大田、大邱等地不断出丑,整师整师地被打崩,连少将都被人民军俘虏一个。只能说唯一运气好的一点是,在志愿军入朝时,虽然美军素质纵向比来仍然很烂(可能是二战爆发后至今最烂),但好歹比50年7月要好上一些,不然“联合国军”怕就过不去50-51年的这个冬天了。




  

相关话题

  美国的下一代战舰是是什么样的? 
  如果西欧北美国家陆军被包围后指挥官拒绝投降结果全军玉碎,那么这个指挥官会收到表扬还是惩处? 
  中国建设两个一百年这段时间内,会经历战争吗? 
  抗日到底有多难? 
  中国古代武将骑马冲锋究竟怎样使用长枪的? 
  如果你成了刚继位的崇祯帝,会采取哪些措施来保住大明? 
  为什么“怕死的美军”能够击败“不怕死的日军“? 
  现代舰船的反导系统能否做到防御二战时期战列舰的舰炮? 
  如何看待美国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中发动信息舆论战,利用CNN发布蛇岛守军卫国全灭虚假视频? 
  朝鲜战争期间,美国空军为何要轰炸中国城市丹东?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舰队collection2018年冬活2019--《迎击!布因防卫作战》?
下一个讨论
王国风云2将克罗地亚设为拜占庭帝国法理,有哪些依据?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