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网传小米旗下松果电子研发的澎湃 S2 芯片流片五次均失败? 第1页

  

user avatar   ghostwol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回望风逝 你知道我没删除不会看看原文吗?我哪句话说流片5次失败了?还有 @秋元明 请自己查看,我所有内容都没删。

我之前回答提过说小米澎湃S2去年流片了,最后回炉了没量产,后来我问了下说是流片失败

这是我的原话,我说的是流片失败是不是五次我不知道也从没说过,澎拜S2的失败不是流片失败是没量产,请搞清楚逻辑,不要瞎带节奏,说澎湃S2的所有原文内容在下面,请两位大佬查验,看看是我造谣说澎湃S2流片五次均失败还是你们造谣说我这么说的?


@minghua zhang 确实是松果的人,这个可以确认,我说的内容除了bring up那个其它的跟他的并不冲突(谁也看不清全貌,所以我当时想法转发了他的回答也让关注我的人看到),芯片他比我专业的多的多,另外我不是知乎大佬。

一款商业芯片要考虑的很多,一家公司能正常的按节奏推出一款有竞争力的商业芯片本身就不容易,这需要一个成熟的团队,即便一个成熟的硬件团队流片失败也正常,何况松果?我从不否定松果的意义,只是认为投入的钱不够或者说养不起。

@加纳班图尔 说我比 @学写作的丧失 还丑,这我承认,我又不是演员不是流量明星,是不是长的好看好像不那么重要,我家人朋友不嫌弃就好,没想到知乎大佬喜欢暗中观察别人的长相,您是相面的还是对我有兴趣?希望不是对我有兴趣,害怕。知乎的活动我参加过三次,我猜是中科院物理所的那次活动,知乎邀请我我就去了,内容我有一半听不懂,这我得承认,也没啥好丢人的,这都能说到求知欲也是厉害,我要装作认真听的样子是不是就非常好学了呢?


user avatar   HWF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和松果员工核实,此消息为造谣。

我知道你们想问到底如何?

我也不知道呀~但是5次肯定是假的




你们要的所谓的证据,爱信不信


user avatar   lulue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米现在想继续做高端手机SOC已经接近不可能了。

芯片制造又不是什么未知领域,投入多少资源能获得什么样的成果是可以预期的。

小米的问题是它没有稳定充足的销量去回收这个投入回本,这不只是小米的问题,大多数手机厂商都有这个问题,再往前还有TI NV INTEL ST MV等芯片巨头在这里折戟沉沙。

更不用说知乎手机版块有足够多的文章解释了,没有成熟的基带技术,做高端手机SOC必死。摆在小米面前的路只有外挂基带,但是高通基带卖90,集成基带的SOC卖100,手机厂很难说服自己为了这点成本自研SOC,更不用说集成基带对手机内部结构的布置带来极大的方便。

目前这世上,只有苹果三星华为在高通联发科的围剿下杀出血路,你先看看这三家都是什么怪物:

苹果单靠iOS这条护城河就能活的滋润,更何况还有A系列芯片和已经收购的intel基带;三星手机常年霸占全球销量NO.1,加上自家日渐成熟的香浓基带,以及全球前三的晶圆工厂;华为有自家强势的通信部门,以及销量持续上升的终端业务。小米有什么?

现在全球前三的手机厂商都自研芯片,搞得连曾今风光无限的高通都逐渐不被业界看好,这种情况下如果小米还要在一没销量二没基带的情况下硬磕高端手机SOC,那我只能表示尊敬同时希望小米别摔得太惨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小米会有那么多“米粉”? 
  如何评价小米发致歉信,取消原定于 3 月 15 日的小米 9 系列的开售,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给父母买个1000-1500块钱左右的手机 有什么性价比高的手机推荐? 
  如何看待 2020 年 7 月 29 日中兴原副总裁曾学忠出任小米手机部总裁?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如何看待小米 2 月 5 日公布的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机? 
  如何看待 2019 年 3 月 26 日华为发布会上将 P30 Pro 和佳能 5D 两款设备做比较? 
  你的手机上有哪些有意思的应用(APP )? 
  如何评价小米 10 系列宣传中手机算力超过笔记本电脑的对比? 
  华米OV等厂商提供的移动服务框架有什么区别?各自都有什么优势?为何一直以来说到替代GMS的只有HMS? 
  如何看待长春光机所 EUV 光刻机进展? 

前一个讨论
2019 年 9 月 19 日在德国发布的华为 Mate 30 系列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玩dota2时,选敌法、帕克、女王、拉比克、蓝猫、军团、卡尔、风行等这种低胜率英雄的人那么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