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最近六学梗这么泛滥? 第1页

  

user avatar   liu-xiao-yang-3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章金莱先生“杀死了”齐天大圣,也“杀死了”他自己。

整个2018年,有许多各行各业的大师巨擘仙逝。齐天大圣的幻灭是最让我难过的,扮演者章先生被人口诛笔伐,而让86版西游记经典孙悟空幻灭的,正是他本人。

我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看老版西游记电视剧,这部寒暑假必播的经典陪伴了我整个童年。小时候家里不富裕,但还是让家长买了各种金箍棒玩具和孙悟空面具。我舅舅甚至把药盒里的金属箔片剪下来,粘在我眼皮上。毕竟嘛,电视剧里的孙悟空眼皮就是亮闪闪的。

如果说吴承恩的原著带有很多细思恐极、映射社会黑暗等层次。杨洁导演拍摄的这一版电视剧则是不折不扣老少咸宜的正剧,三藏的几位妖怪徒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吓坏小朋友,孙悟空成了浩然正气的金猴,八戒白胖喜庆,沙僧是憨厚大汉而不是水鬼。那么多细思极恐亦或是过度解读的权力纷争都不见了,唯有坚韧面对八十一难。

当年有一次剧组访谈,提到六小龄童时,我记住了这两个点,其一是六小龄童本人是高度近视,练习孙悟空的表情和眼神下了不少功夫。其二是六小龄童是章家小儿子,平时受尽娇生惯养,在剧组造成不少麻烦。

第二条当时让我很震惊,因为那么一个神通广大、斩妖除魔的齐天大圣,扮演者竟然是这样的。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说句诛心之论。章老师可能由于成长环境等因素,本来就有着我行我素、蛮横固执的性格。这种性格由于他公众人物的身份以及不检点的黑历史,导致了六学泛滥的现象。

他肯定意识不到自己言行的错误,也仍会以蛮横对待,并给自己暗自贴上直爽正义的标签。

章先生一系列黑历史,论社会负面影响,不会恶劣于高额偷税漏税。论个人品行败坏,不会恶劣于包二奶吸食毒品。

谈不上邪恶,但绝对算得上恶心。

一个像流水线一样签字售书的齐天大圣?

一个用杨洁导演去世的机会推销自己产品的齐天大圣?

一个垄断孙悟空表演解释权的齐天大圣?

不是六学家及吃瓜群众抛弃了电视剧中经典的孙悟空形象

而是章先生用自己的言行砸烂了大圣这块招牌

没有大圣一般正气,却有泼猴一般顽劣。

他的不成熟甚至是幼稚,造成了这一局面。孙悟空经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斗战胜佛,而章先生拍了整部电视剧,又自称了解这部文艺作品,仍没能成为一个有涵养有深度的艺术家。

哪怕您装装样子呢!

这种对经典电视剧的爱和章先生黑历史的客观事实,造就了六学家们的恨,也在模仿传染的潮流中促成了六学家的现象。

当年地方台掀起西游记翻拍狂潮,引来一通吐槽,直到经典版西游记电视剧复播,群众们纷纷感叹,还得看这版!

也就是上次猴年春晚那次,对于六小龄童是否参加春晚,网上还有不少争论,大部分网友都表示,应该让章老师登台,让全国人民再看看大圣的面貌。

哪怕装一装呢,哪怕请个专业公关呢。

章先生赢了吗,好像没有,他如果谨言慎行,不难以表演艺术家身份收场。

六学家赢了吗,也没有。

所有人都是输家,等这狂潮停歇后。那个成为80后90后美好回忆的地方不见了。那个金猴形象的齐天大圣也不见了。目睹这一切的我们,以后还能像孩子一样再看一遍西游记电视剧吗?

一看剧照,一看电视剧片段,就想起章先生,就立马牵出来一大通六学梗。笑过之后是深深的难过。

这个现实的世界摧毁了那么多东西,终将连我们回忆中的熠熠生辉也不放过了。


user avatar   xu-bo-rui-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学几千年发展浓缩起来就是分析学,分析学的精髓就是微积分,读懂了微积分就读懂了数学,微积分学的重点就是极限、实数,连续,尤其是微分。我们常说连续不是可导,可导不是单调。千变万变,函数的性质不会变。


我把一个函数泰勒展开,从28项展开到82项,我太了解它了。


今年下半年,中美合编的《高等数学》即将正式开编,我将继续担任此书主编。我希望用高等数学的形象,弘扬数学精神,文体两开花,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我还看过哪个题目里,洛必达法则是这样用的,一点条件都没有,那不成了瞎洛?应该这样,0/0或∞/∞,来我们洛。


有几个同学问我,牛顿在数学研究路上,有几个女朋友啊?




看到函数上下打量一下,我能怎么求导,我用什么方法。总不能我一看这个函数“太复杂啦~“,我是不是可以放弃这道题?这我没法干。


我还看过我们现在一些作品里,牛顿都和莱布尼茨谈起恋爱了,牛顿叫莱布尼茨叫茨茨,莱布尼茨叫牛顿叫顿顿,学说不分敌友颠倒有意思吗,这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那不是我们研究数学该做的事情。




一千个函数中有一千个黎曼积分值,但是当时我的心愿我说一句狂话,当勒贝格积分一出来,一万个函数中只有一个积分原理。


在电视剧《牛顿与莱布尼茨与微积分》,我扮演牛顿和莱布尼茨两角。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想搞笑,低俗是最快速的手段。

日本的志村健在三俗的路上走了快40多年了,

现在依然还是依靠这个维持人气的。

可是,一直依靠低俗笑料

迟早会遇到玻璃天花板的。

日本有个叫 快乐亭黑的混血,是说单口相声的,

说的全部都是下三滥的笑料,不是一点,而是全部。

结果就是没人敢找他上电视,广播,或者剧场演出。

翻过来说,保持一点三俗笑料不用,纯靠幽默和擦边球的相声演员,

依然不多。

而且要一直维持这种作品的风格是极其困难的。

侯老,马老就是典范。

(马老后期说的很多小段,其实就是外国笑话,当然是自己加工过的)

反过来说

七口人这个死杠死口 的内容

说了有一百年了吧?

不用解说大家不还是听的懂?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今天的六小龄童打假行为? 
  篮球里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梗? 
  泥头车碾压是什么意思?这个梗是怎么来的? 
  电视剧《激战江南》中的「高级特工穿山甲」这个梗为什么会走红? 
  如何看待六小龄童将微博设置成仅展示半年的的内容? 
  六小龄童做了什么事引来这么多的口诛笔伐? 
  如何看待海澜之家请六小龄童做广告? 
  说一个你最讨厌的梗? 
  如何看待蔡徐坤告B站事件后,部分六学家向六小龄童“谢罪”? 
  以「Q.E.D」收尾证明语段,是什么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六小龄童微博开始反转自嘲,会是下一个孙笑川模式吗?
下一个讨论
汉高祖与汉武帝谁更伟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