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文体两开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shi-zun-de-miao-jian-l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量子力学百年来的发展浓缩起来就是单电子双缝干涉实验,单电子双缝干涉实验的精髓就是波粒二象性。

理解波粒二象性的重点就是波函数公设,算符公设,测量公设,动力学公设,尤其,是全同性原理。

我们常说,对于一个算符的非本征波函数,这个波函数不能决定它可能的测量值(由算符本身决定),本征值也不是平均值。

千变万变,波函数模方代表概率的量子力学精髓不能变。

我算氢分子能量,我从二十八阶微扰算到八十二阶微扰,我太了解他了,算到二阶微扰精度就差不多了。

看到给定波函数上下打量,我能怎么把它展开成待测算符本征波函数,我用什么方法。

总不能我一看这个波函数,哎呀,太复杂啦,这我没法做。

一千个费米子有一千个单粒子波函数,但我的心愿我说句狂话,当波色-爱因斯坦统计一出来,我希望一千个玻色子,只用一个单粒子波函数来描述。

我还看过哪个答案里,把算符直接作用到非本征态上,这怎么能行呢,这么做是要向量子力学老师谢罪的。

明年年初,由物理学院与CY学院联合制作的《量子力学》即将正式考试,我将继续去展开波函数,我会努力尝试用狄拉克表述解题。

波粒两象性,文体两开花,弘扬科学精神,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有时候泰勒展开比洛必达公式好用,我用泰勒从28项展开到82项,我太了解他了! 我刚刚进来的时候,有个学生就问我,sin|x|函数的图像怎么画啊?

我们说一个数学考试没有自己的公式是可悲的,有了公式还不去用就是可耻的。

年轻的考生还在笑,反正我眼泪在肚子里流,我是笑不出来。

有的考生一看到题,第一反应“哇,太难了!”这怎么行呢?

见到难题,尤其需要乐观向上。

经常有小朋友过来问我,洛必达法则到底有几个条件啊?

我看有些教材,洛必达竟然和拉格朗日谈起了恋爱,洛必达叫拉格朗日叫日日,拉格朗日叫洛必达叫达达,求导不分,积分颠倒。

这样的教材主创人员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微分不是积分,极值不是最值。

有些考生竟然还带了两张准考证,结果一进考场就被拦下来了。

你说你高数比我好,有本事上台比划比划。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我研究了十七年的高数,每年稿费不到70元,十七年下来不到2000元。

我说高数题目你一题都没有做过的请举手,结果没有一个人举手,什么叫做国际考试啊?(战术后仰)今年下半年,中美合卷的高数考试正在命题中,我继续担任监考老师,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相关话题

  长得美但是胖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部队被纠察抓住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男朋友没钱是种怎样的体验? 
  在0℃以下的天气中,舔金属栏杆是怎么样一种体验? 
  戴眼镜的人与不戴眼镜的人相比,痛苦经历有哪些? 
  养柴犬是种怎样的体验? 
  曾经的航空报国梦碎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孙悟空把牛魔王害得那么惨,心里会不会过意不去? 
  严重便秘是种怎样的体验? 
  被不会撩妹的男人强撩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薛定谔方程与狄拉克方程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波函数总是处于能量本征态?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