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美国国债这么高,是不是美国人其实已经决定好了不还了? 第1页

  

user avatar   juventusyq 网友的相关建议: 
      

贴一个2020年的

按照美国商务部公开的信息,截止到今年7月底,美国境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7.04万亿美元,其中日本持有12613亿美元,咱们中国大陆持有的美债为10744亿美元,英国持有4456亿美元,爱尔兰持有美债为3304亿美元,巴西持有美债为2641亿美元,瑞士持有2474亿美元,开曼群岛持有2220亿美元,比利时持有2187亿美元,印度持有1827亿美元,沙特持有1249亿美元,韩国持有1227亿美元,德国持有795亿美元。外债欠7万亿,而且基本上很稳定,没有太多变化。

剩下的19万亿美元的美债都是“美国人自己持有的”。算是“内债”,外债占比26%左右。其中,美国政府部门管理的各类社保信托基金、美联储、美国商业银行、其他机构以及美国散户,是美国境内的主要投资者。

美国政府部门管理的各类社保信托基金,是美国境内的最大债主。数据显示,持有美债规模约为5.95万亿美元。据报道,由美国财政部掌管着的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社会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都属于美债的债主。美联储是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者,截止到6月底持有4.2万亿美元,之后几个月又在加速购买,预计总量不低于4.5万亿美元了;第三大持有者是美国境内的各大商业银行,当前持有的美债总额约为1.07万亿美元。

你这么看看是不是觉得就很正常了。其实我们也是有大量的内债,之前有个新闻,中国的买房人欠银行38万亿,开发商欠银行12万亿。中国的银行大头可还都是国有的,光房地产相关就有50万亿,你看不也该吃吃该喝喝。




  

相关话题

  日本陆军如果很拉胯,那为什么太平洋战争前期美军在菲律宾兵败如山倒? 
  美国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区别是什么? 
  如何看待中国电影票房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 
  韩国这种美国“殖民地”,为什么要拥有自己的军队? 
  你为什么讨厌川粉? 
  你见过哪些雷人的中式英语? 
  美国欧盟达成致力于零关税和消除贸易壁垒的协议,可能实现零关税吗?实现会产生哪些影响? 
  我在美国郊外公路打死人了是不是不容易被抓? 
  12 月 9 日 22 岁中国留学生在美遇车祸身亡,同伴 4 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 Fox News 在中国城进行种族歧视性质的街头采访?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詹姆斯韦布望远镜成功升空,作为一个重大的航天事件,在中文互联网却少见于热搜榜?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韦伯望远镜发射成功?该项目对人类探索太空有何重大意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