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新任美国加州州长缩减加州高铁规模一事?这将会给美国未来铁路的发展造成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rand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常失望。

旧金山到洛杉矶这个走廊原来就是全美国最适合高铁的两个走廊之一(另外是波士顿经纽约到华盛顿)。

中国在仅仅几年的时间内能修万里高铁(我知道,实际上不仅万里),却我国几百公里都做不到,真是替我国丢人的。

现在计划只在加州中央大谷修Merced到Bakersfield简直是笑话。谁会坐?一条没有连接加州两个大都市区怎么会叫”加州高铁”?

但愿中铁可以来加州承包此项目,几年后就搞定了!

说实话, 虽然我对放弃此项目挺失望,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说这是最合理的决定。在美国(尤其是在地形复杂低价昂贵的加州)修高铁的成本比中国高多了。这项目如果要快速而顺利搞定需要广大政治上的支持(领导支持还有百姓支持),也需要大规模财政支援,而目前来说加州高铁此项目恐怕两者都没有。

这种项目不能仅仅来加州州政府支援的,而需要中央政府的支援。可是美国中央政府目前的领导对轨道交通的兴趣是零度。连他自己纽约的核心项目他都取消了中央政府的支援。连接纽约与美国大陆最重要的轨道隧道已经一百年了,几年前由Sandy海风损坏严重需要几十亿美元的支援更新才符合二十一世纪条件的。原来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前任总统政府达成共识三方都承担三分之一的成本,但现在现任总统指令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取消中央政府的支持。

现在只能说,如果加州高铁要有未来,必须先把白宫里的人换掉。




  

相关话题

  5 月 26 日早晨美国加州硅谷圣荷西爆发枪击事件,包括枪手在内 9 人死亡,如何看待此次枪击事件? 
  如何评价扎克伯格听证会中参议员的表现? 
  奥巴马在采访中表示「2008 年金融危机妨碍他对付中国」,对此你怎么看? 
  美国农民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主持人崔娃关于近期美警暴力执法引起骚乱等事件的发声? 
  美国安顾问沙利文称:「美国过去错了,将不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如何解读其发言? 
  Ted Cruz 的性丑闻发酵会对共和党初选带来怎样的变数? 
  为什么美国暴乱群众不用枪? 
  独自一人乘火车应注意什么,进站出站......之类的? 
  在美国被警察叫停之后,该如何反应?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贾扬清离职 Facebook?
下一个讨论
美国真的性开放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