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你曾经通关过两次以上的游戏? 第1页

  

user avatar   musa-18-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翻了一下所有回答难道没有人提到这个游戏吗?

皇家骑士团外传

一直想不明白这么好玩的神作竟然没有火起来?

当时接触这个游戏是在我攒了好久的钱买的mp4上的游戏,本来一看是日文就想直接放弃了,但是这种类型的游戏还是第一次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玩了这个游戏。

碍于不会日语,剧情只猜了个大概,貌似是为了争夺“漆黑的枪”所展开的故事,这个游戏所要你自己选择的分支很多,而你不同的选择决定着不同的结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总共有四种结局,其中可能还包含小结局。

简单介绍一下大致的世界观,主角所在的世界略像西方的魔幻世界,在这里面既有狮身鸟喙的狮鹫,又有长着两只头的炼狱魔犬,还有着长着翅膀的……额,不能飞的龙(划掉),以及长着翅膀的小妖精,和长着翅膀的小恶魔,以及死去的亡魂,和死去的僵尸,更有长着翅膀的亚人,以及人身鱼尾的人鱼和八只脚的章鱼等等。

不仅如此,这个游戏中还有丰富的转职系统,你可以让你的人转为各种职业,如忍者(高机动性和闪避agi),白魔法师(回复与治愈)int,黑魔法师,召唤师,骑士(高防御和高攻击)str,弓箭手,龙骑士,天使,恶魔,魔女等等。



不仅如此,这里面还存在着各种地形影响以及天气影响和属性相克。例如你使用弓箭手站在高地势对低地势的人放箭会有额外的距离加成以及伤害加成,天气的改变会影响一些人的攻防str,属性之间也存在互相克制,例如火属性和冰属性,风属性和地属性,光明属性和黑暗属性。

比如上面的利奇左上角的三个倒三角代表暗黑属性,str决定着你的攻击力和防御力,int决定着你的魔法攻击力和魔抗,agi则决定着你的闪避几率和移动力,需要注意的是hp是血量,mp是魔法值,sp是精神力(这张图没有),这里的设定是这样的,每回合开始每个人可以回复10的mp或sp,但mp可以通过其他手段例如魔法或者消耗品来恢复,而sp只能通过每回合回复10来恢复。在mp栏下方的鞋子和在水中的图标则代表了你本身的行动力和在水中的状态,以及右边的mov即是移动力5.1代表可移动五格,而5.9同样代表可以移动五格,可是如果刚到6.0则可以移动六格,值得注意的是,你的物品装备是影响你行动力的主要因素,因为装备重的盾剑铠甲会极大的影响你的行动力。

其中武器装备比较好的稀有的(大部分商店买不到)的装备也存在自我属性,如果与你人物属性相同则会有加成buff,并且不仅如此,一些武器在不同的职业手中会发挥不同的特技,例如剑圣会将太刀发挥出刀本身属性的攻击,一些武器还可以当做物品使用。

例如此处的装备暗黑属性的漆黑战斧自带可当物品使用的特性,效果是向前方两格造成伤害并回血;地属性39防御力的铁甲;以及封魔首饰:任何魔法对你无效你也无法使用魔法;次元指环:将你的移动转为空间转移,即无视地形移动。

你以为只有这点影响因素了吗?可能以经有人发现,在原本的头像下有个+2的红条,即振奋效果,会大幅增加战斗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影响?这就不得不提这个游戏的一大特色,勋章系统。

角色通过不同的事件来达成不同的成就来解锁勋章,例如当你只有三滴血以下的时候杀死敌人给予你勋章“奇迹”(第二行最右边那个),这个勋章效果是使该人物的运气转好,通俗来讲就是例如这个人物正面击中敌人的几率是50%,则因为这个勋章的存在会更偏向于击中敌人。而上面的+2是因为部分角色身上存在振奋周围友军恐惧周围敌军的效果,例如职业是兽使,因为职业原因会振奋己方魔兽。

这个游戏远不止这点东西,你以为只有人类可以转职吗?不不不,动物同样存在“转职”,这里面的龙!在达到一定的属性要求后龙会成长变为不同属性的更强的龙!

比如这只龙


在达到一定的条件下直接转化为飞龙!各方面属性全面增加!并且拥有新技能龙族吐息。

一些特定的剧情会解锁不同的人物,比如小精灵,剧情中有一只小精灵为了找妹妹碰上了主角队伍,当你找到这只精灵的妹妹时把她们俩都排上战场,当她们俩站在一起的时候就能发动威力极强的合体技。

除此之外更有强力套装前来助阵!

当集齐四种特殊装备是就可以解锁套装,套装有其自身的特殊效果,比如上面的猎人套装,增强的效果使得本身移动力就很强的忍者更是达到了10.3的移动力,而且这个套装更有操兽效果,即振奋己方魔兽。

此外,在剧情游戏的基础上更增添了探索玩法,就是通过在剧情中得到的年代记在开始游戏节面选择探索年代记中的地点来获取装备宝藏,最最最令人震惊的是,在年代记中的探索可以获得必杀技!不同武器的必杀技,剧情中第一次获得的是突剑的必杀技,即自身损失一定生命值而对地方造成大量伤害,甚至可以将敌人秒杀!

各种的战术搭配以及人物职业的搭配让这个游戏的玩法十分丰富,隐藏人物以及隐藏的宝藏更是增添了期待感,可以说这个仅有16mb的gba游戏是我当时玩过的最好最耐玩的战略类游戏了。

本人一周目的时候因为剧情重点的武器“漆黑的枪”攻击力比同类型的武器底没有装备上导致一周目打最终boss是连她的盾都破不了。后来通过攻略才知道“漆黑的枪”是名为圣枪朗基努斯的最终boss堕天使身体的一部分,通过圣枪才能破盾对其造成后续伤害。

于是再次将这个游戏按照不同的选择打了不下5遍,可以说这个游戏是我小时候玩过为数不多的神作了。




  

相关话题

  游戏剧情里有哪些经典套路? 
  《艾尔登法环》大卖,我们如何才能做出自己的国产3A开放世界游戏? 
  游戏中有哪些知名的大型公司/财阀/社团? 
  仙剑奇侠传(游戏)里你最喜欢谁? 
  如果可以自由选择四个DOTA技能在现实生活中,你会选什么? 
  如果 WOW 是真实的世界,你会如何选择? 
  为什么腾讯游戏做不出所谓的「好游戏」? 
  你最印象深刻的游戏梗是哪个? 
  如何评价《原神》2.0 版本 PV「不动鸣神,泡影断灭」在全球收获这么大的关注? 
  如何评价“初中生玩手游充值1万3,腾讯:已退费过一次,本次不再受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些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女人不敢问老外要车要房,更不敢要一分钱彩礼,甚至还要倒贴钱?
下一个讨论
《阿拉丁神灯》原故事中并无「三个愿望」一说,那么这个设定是从哪里来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