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有的人不能辩证地看待中医? 第1页

  

user avatar   guo-zheng-jiang-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南小城市正规公立中医院开出的诊断,如何辩证的看待此诊断结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医和现代医学之间的断层都没有搞清楚就来问问题。

西医是西医,现代医学是现代医学。

我们现在所称的“西医”其实是现代医学,这是称呼上的混淆,是为了方便交流。现代医学是全人类N多国家的人才共同往前推动的医学,而不是独属于西方的“西医”。

按题主描述里说的,那些是真正意义上的西医,现代医学和它们之间并没有祖孙关系。

就算硬要说有,那请问如今的现代医学还哪有抱着过去那些跳大神的东西不放,以古人古书的玄幻理论作为经典?

题主强调的这个点很奇怪,总的来讲,题主的逻辑就像是:你现在牛批算什么,你以前也是个大小便失禁的婴儿!————可现在问题是人家早就长大了变成成熟稳重的美男子了,而中医却还在大言不惭的随地大小便,我们指责中医吧,你们却说,谁小时候不是这样?你刚出生时不也一样不懂得社会公德!


user avatar   zhao-gang-53-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你知道西方也有传统医学这一点很好,但是为什么你会认为现在被称为“西医”的现代医学和西方传统医学是一回事呢?


你提到的那些水银治病的医学确实已经被划为迷信,巫术和骗术了。这其中不仅有西方传统医学,也有中国传统医学(简称中医),中医里面大量含砷汞铅马兜铃酸的有毒物质被用于儿童药物,而且仅仅是为了治疗哭闹,痱子,蚊虫叮咬,咳嗽这样的轻微的小病。而西方传统医学也有四体液说这样博大精深的基础理论。


所谓中医黑只是对所有传统医学一视同仁而已。倒是题主你有什么理由认为中医高于西方传统医学或者更古老的阿育吠舍医学,古埃及医学呢?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辩证法最易成为伪科学的挡箭牌。




  

相关话题

  24 小时开 Wi-Fi 对身体有害吗? 
  阿德莱德大学研究团队宣称发现中草药对治疗癌症功效强大消息是否属实? 
  为什么中医黑认为西医只要能治一个病就是有用,而中医只要有一个病治不好就是没用呢?逻辑在哪里? 
  为什么祖传秘方出问题会怪中医,而网红抽脂死亡没人怪西医? 
  中医不能做双盲吗? 
  我是一个中医学生, 但我不信中医, 该何去何从? 
  中医为什么要有西医的依据,西医有中医的依据吗? 
  除了中医,还有什么医学是能够治未病的吗? 
  请问各位真正了解过中医的人,对于学习中医的大一学生,有哪些善意的提示和指点吗? 
  为何国家要这么致力于中医的直接临床应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阴阳师新类型皮肤附带经验加成效果?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安徽在全国范围存在感弱?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