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知道“双缝干涉”有什么用? 第1页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日常生活而言,它的用处就是告诉大家,不同的被研究对象,要用不同的方法,尤其是宏观和微观两个相差巨大的对象。

比如处对象,你就不能拿对妈妈或者姐姐妹妹的那种方法,也不能拿对女同学的那种方法,而是要采用对付女朋友的方法。

那对付女朋友的方法是什么呢?

第一,直接观察。看她喜欢什么颜色、什么味道、什么香水、什么衣服、什么思维方式等等;

第二,看过往历史。看她有哪些兴趣爱好、哪些朋友、哪些父母冲突、哪些成长关键点等等;

第三,听关系人描述。看她是否有性格缺陷、是否小肚鸡肠、是否大大咧咧、是否善于待人接物等等;

通过上述方法,将对象的边界给描绘出来,当然每个边界还可以标上对应的概率。

第四步,最关键的一步,给对象施加影响,并促进其响应向着自己预测的方向进行。




  

相关话题

  量子纠缠为什么不能用于瞬时通讯? 
  在量子物理学中,量子隧穿需要多长时间? 
  对于学习代码困难的人来说,应该如何学习代码比较合适? 
  怎样看待这一条物理学的基本假设? 
  怎么理解多重世界理论? 
  如果在地球上安装超级推进器可以推动地球摆脱太阳的引力离开太阳系,地球本身的强度能否承受这样的推力? 
  一个普通人在太空环境中能否将一栋四十层大楼快速、随意地挥来挥去? 
  人喝下一杯冰水需要把 0 度加热到 37 度,损失了热量,这个过程可以减肥吗? 
  杨氏双缝实验中双缝之一的缝宽增加一倍,另一宽度不变,屏幕上的光强分布会是怎么样? 
  是否可以用离心力代替重力?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下一个讨论
2000年时候的你认为2020年是什么样子?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