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是曾经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后来为什么弱小落后了? 第1页

  

user avatar   nolan-n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就是长期错过工业化,不用找其它借口。工业文明实力碾压农业文明不需要嘴炮,历史已经全方位实证。

前两次工业革命我们都是缺席者,但新中国补了课,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们是追随者,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目前处于第一梯队,很可能是引领者。

如果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石油”是大数据,那么,中国无疑是和美国唯二的“超级油田”拥有国。

无论是阿里的人脸支付,还是大兴机场的人脸通关,中国在“超级油田”的“炼油技术”已经在商用方面领先美国。

至于5G,6G星链,量子计算,核聚变,石墨烯,等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其它方面,中国也在第一梯队。

纠结什么历史上某个事件导致中国没有诞生牛顿,所以没有工业革命,这是胡扯,因为牛顿和工业革命根本没有必然关系。工业革命本来就是一个历史随机事件,就像郑和下西洋之后嘎然而止,如果认为这些历史必然发生,那就是宿命论。

工业化有先后而已,被先行一步工业化的西方国家屠杀的那些种族,都没有机会活到被忽悠“自由民主”万金油呢。




  

相关话题

  机器人群体能够干人类 98% 的非机械性工作的时代,社会会怎么样?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自干五”最后得到统治者赏识、飞黄腾达的?他们值得效仿吗? 
  历史上外交时有哪些尴尬场面? 
  杜聿明和王耀武被俘之前谁的官职比较大? 
  现政权实际控制的领土的范围,在中国历史上算是最大的吗? 
  中国到底有多(或者多不)安全? 
  历史上有哪些得了好的投降派? 
  为何日本明治维新成功,而中韩没有? 
  如果一个人同时担任两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这两国关系会如何? 
  为什么20世纪以来很少有资本主义国家亡国? 

前一个讨论
面对无赖,敢于与之对抗真的比沉默管用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猫咪在 LCK LPL LCS 冒泡赛中 BanPick 率全都是 100%?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