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在美国留学,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awliu-xue-ping-tai-zhong-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单介绍一下,我在UCSD就读的是ECE master MLDS方向,在这里借题主的问题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在UCSD就读项目的分享以及就读体验。

个人体验

San Diego的候非常适宜,全年气温在10~30度,但是相对干燥一点,学校附近吃饭购物都很方便,不过物价偏高,有公交也可以租车。至于宿舍,UCSD的研究生宿舍本身是很不错的,但是之后应该会给本科生住,然后新宿舍大概要2020年才能入住,所以建议19届的同学在拿到offer之后就立马看租房,也能早点找到合适的 roommate。

SD周边没有什么适合party person的club,总体氛围很适合学习研究,我也很喜欢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比较轻松。英语能力方面不算出色,来之前托福107,口语21,除了偶尔交流时不太顺畅,日常学习生活还比较顺利,不过建议多练习口语,如果你打算留在美国工作的话,有几个伙伴聊天是比较好的。

ECE MLDS项目介绍

我是18fall ECE下的MLDS Track,这里介绍下这个专业的课程及内容内容方向,专业全称叫做machine learning and data science,主要有四门核心课:统计学习A、数统、python、线代,在课程安排上主要为machine learning而设,课程内容难度可能偏大,课程设计的方向大部分为phd准备。学校教授们也都态度严谨,总体水平非常高,比如我上过的6门课里,有两个是斯坦福的phd,一个是MIT的phd,一个 宾大的phd,还有一个科技公司创始人…像一些热门课程比如ECE271、269、276,可以学到许多。

说到ECE271课程,这里可以了解一下:ECE 271 statistical learning总共分为ABC三部分内容,A和C都是MIT的phd教学,B则是那位教授的老婆,课程内容从机器学习的各个方面入手,从简单基础的入门到深度研究学习,可以对机器学习的理论有更全面的理解,比起cse的机器学习课程更为深入和全面,cse系的机器学习课程上,用的编程软件是Matlab,考试难度稍高点。

关于这个专业的课程选择有几点建议:首先核心课程是必选,这类课程一年大概只开一次,许多同学不到一年半就毕业了,没有选这类课程难免会有点遗憾。其次就是在选课之前给自己的做一个planning,结合课程开设时间列出优先级,从系里的主页上找出时间点,应该很多同学都考虑CS的课,这个一般选修难度不大,而像269这部分专业课,也可能出现一年两次或以上的开课情况,要关注系里的通知。然后如果打算继续读phd的同学第二个学期可以多参与一些项目,比如有个叫srip的项目就很推荐,跟着教授一起从事科研,即使实习不顺利也可作为备选方案。因为我读研是为了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目标也很明确,修研期间没有做太多研究项目。

实习就业建议

其实ECE的总体就业情况不错,不过MLDS的情况相对不那么乐观。这个主要是两点:首先,MLDS这块大家基本都转过来的,有bio的、ba的,也有我这种mterials的,还有ee和cs转来的,因此大都基础相对薄弱,相关经历少,也不像转码上过核心课大量认真刷题就有概率拿到offer;其次就是许多公司招ML工程师的要求本身就不低。之前有说转cs也不容易的论调,但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许多大公司对cs需求还是比较大,如果只是寄希望于mlds的课是很难找到sde的工作的,因为课程设计偏机器学习的理论方面,ml的岗位很多,偏向算法的需要有发表的文章,要是偏向代码的那需要CS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虽然我身边有少数大神一边学习一边拿到ML的兼职,但总体上拿到offer的概率不太理想,所以很多同学转到MLDS之后又转去学CS,错过一些时机。所以说想要留在美帝工作,转码依然是一个相对轻松的选择。

其实许多IT大公司都愿意收UCSD的同学,基本上值得一提的好公司,都有出现在Career Fair上。相对来说,通过转CS且本身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在fall Career Fair的实习机会不太多,因为UCSD的CS人才本来就很多,EECS等其他很多专业的人都想找CS工作。如果你打算读完硕就工作,最好来之前就开始准备,因为开学本身比较晚,开学后才两个星期就有career fair,找工作之前可以大量刷题,然后就是最后结识一些学长学姐,内推是实习工作的另一条重要渠道。

总之,UCSD值得选择,学校教授藏龙卧虎,一不小心发现哪门课的老师就某某大牛,学校提供的服务也很好,主图书馆我很喜欢,设计风格特别,据说是电影《盗梦空间》中古堡的灵感来源,课程选择也有很大的学习空间,就业还是不错的,大家加油,主动联络起来学长学姐吧!





  

相关话题

  为什么美国朝死里怼俄罗斯而置中国这种综合国力明显强大于俄罗斯的国家不顾? 
  都是联邦制,为什么苏联解体了美国没解体? 
  如何评价白宫专家称美国新冠疫情进入最致命阶段? 
  美国新冠肺炎近2300万例,每分钟有 1-2 人死于新冠肺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抗议戴口罩? 
  如何看待特朗普在卸任前几小时赦免了班农等 73 人,但并不包括他本人或家人? 
  日本人是如何看待11月8号外国人可入境的新闻的? 
  几十年前能出国的都是什么样的人? 
  如何吐槽美国名校? 
  美国交通部长和空管局再次要求延期部署 5G ,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北美印第安部落真的会收养白人小孩并培养为战士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下一个讨论
申请国外研究生,双非本科期间应做哪些准备?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