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我国每年会进口大量石油,却还要出口石油? 第1页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石油的产量并不低。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主要油田按计划增产,生产原油1633万吨,同比增长2.0%,增速由负转正(2018年11月下降1.3%);日均产量52.7万吨,环比增加0.9万吨。2018年全年,原油产量1.9亿吨,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年收窄2.7个百分点,产量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

号称世界第五大石油生产国。

但是

中国原油相对来说偏重,但是硫含量较小,大庆油属于石蜡基中质原油,辽河油种类较多,有石蜡基也有环烷基原油,胜利油田的原油质量较差,硫含量较高,新疆油田的原油有环烷基也有石蜡基,其中环烷基稠油密度大,用来生产环烷基基础油,塔河原油与塔里木的原油大部分质量不好,金属含量高,海上原油相对来说酸支较高。

也就是说中国石油大部分品质不好。

现在中国大搞环境保护,需要高品质污染小的石油。

八十年代初中国石油出口量还不小。

经济大发展时期,对环境保护漠视,这些石油大多被本国消化,到处是冒黑烟的化油器汽车和摩托车,那时国产低质油便宜的优势很明显。2块左右一升。用起来很爽。

现在就不行了,汽车越来越好,只烧95的车多得很。国家也严格限制尾气排放。国产低质油市场被本国自己限制了,只好出口。现在还有很多国家尚处于贫穷状态,当然喜欢虽然烧起来冒黑烟,但是便宜的石油。

中国产的石油燃烧起来热值不好,污染大,但是很适合做润滑油。石油副产品石油沥青中国还产量过剩,这些也是要出口的。石油沥青也是石油产品,不但出口东南亚,还出口到美国。

这就是国家的环保政策,产业政策以及经济指标的一个体现。




  

相关话题

  读中国经济史方面的著作,哪些版本比较权威? 
  如何看待2020年广州GDP破2.5万亿,反超重庆? 
  为什么直到到 2013 年 11 月社会舆论才开始集中批评 2008 年的四万亿投资计划? 
  上海何时可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金融中心?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到底是增加了居民的负担还是减轻了? 
  如何看黑龙江鹤岗房价跌成白菜价这一现象?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wuweilxl? 
  湖北经济还有希望吗? 
  收入越高越自由还是越不自由? 
  如何看待阿里巴巴的创始团队和高管多是浙江人,腾讯的创始团队和高管多是广东人,百度的多是华北地区人? 

前一个讨论
《西游记》人物如果来到现代适合做什么工作?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美国正式组建太空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