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世界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shuj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转张坤的感想:

疫情后,随着全球流动性的放松,全球股市都有了显著上涨。对于一些市场公认长期有成长空间行业(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中的优质公司,除了业绩增长的驱动,估值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面对越来越高的市盈率水平,对企业的估值方法也越来越多采用远期(如 2025 年甚至 2030 年)市值贴现回当年,似乎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获得一个可以接受的回报率水平。无疑,这样的环境对投资人判断正确率的要求是很高的。

我们发现,对于一些公司,在各种假设都兑现的情况下,可能未来 5 年能赚取贴现率或者比贴现率略高的收益率水平,但是一旦错误,可能就要面临 30%甚至 50%的股价下跌。在一个流动性宽裕、资本焦虑地寻找高回报率领域的环境下,未来几年,不少行业面临的竞争程度恐怕比过去 5 年更为激烈。回首自己以往的判断,发现有不少错误。我认为,对于未来 5 年行业竞争格局的判断难度恐怕只增不减。综合来看,如果正确,可能只获得一个平庸的回报率,但一旦错误,却面临不小的损失。在这样的赔率分布下,对于投资来说显然是高难度动作。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在热门行业进行深入研究,试图获得更高的概率确信度,要么在不那么拥挤的行业,稍微牺牲一些概率,承担多一点不确定性,获得更佳的赔率回报。我经常这样审视组合,如果股市暂停,5 年后恢复交易,每个企业能带来多少的预期复合收益率,从目前的判断来看,未来几年预期回报率下降可能是难以避免的。


user avatar   wang-ke-dan-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并不存在什么中国失业率,

中国统计失业率仅限于城镇失业率,六亿农村人口不纳入考量。

其次,官方失业率今年六月份为5.7%,

都是同一个部门统计的,各位既然选择相信官方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消费价格指数(cpi)等数据,

没理由不把这个一起信了,用不着单独讨论。


user avatar   zhang-hai-cheng-2-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年的时候看了一次,觉得还不错,为什么那么老的电视还这么有影响力和吸引力呢。


  

相关话题

  国企的公司制改革意味着什么? 
  GDP指标的限制性? 
  中国未来 5 - 10 年,房产是否还具备投资属性? 
  如果比特币崩盘,什么因此会涨? 
  想好好学习金融和经济的话,有什么书是值得推荐的? 
  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以交易为生,感受如何? 
  为什么北京上海这两座人口近十年的人口增长如此缓慢? 
  怎样评价董小姐类似的企业家? 
  地方经济年报陆续出炉「稳中向好态势延续,稳增长举措蓄势待发」,其中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公摊面积是谁提出的,合理合法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造出大克拉人工钻石?天然钻石会降价还是涨价?如果看不出区别,人们会更倾向人工还是天然的呢?
下一个讨论
元宇宙(Metaverse)的关键技术挑战和机会有哪些?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