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你穿越到三国时期潘凤身上,刚回过神来就听见韩馥说: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该怎么办? 第1页

  

user avatar   guan-zhong-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想到大家对在下的一篇虚构文字这么感兴趣,那就统一回复下评论区的疑惑。

1.对于关羽称呼的问题。演义中,关羽当时确为刘备下一马弓手,但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其实寥寥无几,加上关羽仪表不俗,称其将军并无不可。最重要的是,你是叫他出来帮忙救命的,抬一手刷好感是应有的操作。

2.本文成立的前提是尽管魂穿,但至少潘凤武力和对敌经验你是继承了的,不然你怕是马都不知道怎么骑。军令一下,想避战是不可能的,打不过是能力问题,但不去打就是态度问题了,怯战违令是会被袁盟主祭旗的。那么既然要打,就要考虑华雄武力值的问题,考虑到潘凤是被秒杀,华雄的武力起码要高潘凤一个档次,力量或者速度必然有一项是碾压潘凤的,想着以伤换伤拼命逃跑并不稳妥,只能靠引入最可靠的变量——关羽,才有机会完美解决危机,尽力防守等待关羽救援是我想到最可行的方法了。

3.潘凤的跳槽问题。很多人觉得跳槽到曹操那里更好,问题在于,演义世界里曹老板手下超一流的武力太少,唯二的典韦和许褚一个被曹操坑死,一个经常不在身边,魏五子的武力上限是弱一流,而曹操的很多对手武力均在一流以上,死亡点太多还抱不到大腿。反观刘备虽然逃亡战比较多,但有危险的少而且大腿众多,你不去组队五虎的单人副本是有大概率苟到入川的。至于能到达什么高度,得看你自己的表现,我建议诸葛亮出山前不要太过表现自己,有些关键节点改变后你可能应付不来后续的局面。待葛神出山后,有人替你擦屁股,再适当提出建言以复兴汉室。

4.有朋友提到后续战吕布的问题。这个其实是三英的单独副本,三英的武力共战吕布是可以形成压制局面的,没有必要再加上一人,你冲上去会被认为是想抢人头,对后期在蜀汉阵营发展不利。其中唯一可替换的人是刘备,但没有皇叔的主角气运还是别去为好,万一被吕布突围时秒了可哭都来不及。

以下原回答


太守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潘凤手提大斧,正待上马,却见顿住半刻,环顾大喊:“关云长关将军可在?”只听得一人大呼出曰:“某即是关羽!”众视之,见其人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声如巨钟,立于刘玄德后。潘凤大喜,遂先向玄德一礼,再向关公并益德抱拳,曰:“吾在冀州亦闻贤兄弟讨黃巾之名,今日得见,果然名不虚传,吾观关将军亦有杀敌之念,可愿为某掠阵,共诛华雄?”关公早已有上阵之意,只因韩馥抢先才作罢,现见潘凤对自己兄弟三人颇为敬重,全无营内其他众人轻视之态,不禁心生好感,已然是准备同意潘凤提议,只眼望玄德,看大哥如何分说。玄德本欲在诸侯中扬名,此时正中下怀,道:“云长,潘将军既相邀,汝且去吧。”关公曰:“既如此,某与潘将军去去便来。”出帐提刀,飞身上马。

潘凤与关公出得营来,只见一人身长九尺,虎体狼腰,豹头猿臂,横长刀,骑花鬃马,正是华雄。潘凤拍马杀出,挥斧欲劈华雄;雄大喝一声,潘凤马失前蹄,竟是险险避过华雄大刀,云长见了,把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龙偃月刀来战华雄,只一合,便将华雄斩于马下。

众诸侯听得关外鼓声大振,喊声大举,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众皆失惊。正欲探听,鸾铃响处,马到中军,云长提华雄之头,掷于地上。后人有诗赞之曰:“威镇乾坤第一功,辕门画鼓响冬冬,潘凤马失前蹄过,云长英勇斩华雄。众人大喜,只见玄德背后转出张飞,高声大叫:“俺哥哥斩了华雄,不就这里杀入关去,活拿董卓,更待何时!”袁术大怒,喝曰:“俺大臣尚自谦让,量一县令手下小卒,安敢在此耀武扬威!都与赶出帐去!”潘凤受得云长大恩,此时却是大怒:“公既看不起吾等小卒,某当告退!”遂与玄德三人一同出寨。

次日,韩馥只见潘凤送回印信盔甲等物,跪施一礼,言入玄德营去了。



觉得有趣可移步





user avatar   Rainfo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回

迷糊之际刚回过神来,我就听到耳边有人说话,细听得,正是“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原来方才凝望马桶之际,竟然穿越到了三国时代,“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你”,古人诚不我欺。

我甩了甩头,这个时候需要冷静分析,解决我是谁,我在哪,要干啥这样的终极问题。

这是三国时代,居然还是演义的剧本?!现在是在讨董卓吧,孙坚已经被华雄大败,刚才应该还有个叫俞涉的小将自己作掉了。那么现在说这话的必然是韩馥。“真是自不量力啊!”想到这里,我差点笑出声,连忙用手遮着嘴。

“潘将军!潘将军!”旁边一人不停用胳膊撞我,还轻声催道:“主公在唤你!”

什么?!我TM是潘凤?!这TM啥剧本啊?!穿越不都是去做主角的吗?!这NM换我穿过来就是作死的吗?!感觉世界观已经坍塌,我整个人完全僵住了。

韩馥见我一直用手挡着嘴,一声不吭、一动不动,于是高声问道:“潘将军何故以手覆面?”帅案右边一人(事后想,此人必是袁术)讥讽道:“潘将军莫不是胆怯,无脸见人了?”“哈哈哈哈……”顿时众人一齐发笑。原来潘凤其人嗜武,整日班门弄斧,打得一身很好筋骨。药~药~天长日久,双手又大又粗,我本意只想遮嘴,一张大手却把整个脸全部挡住!

插播完一段free style,我有点懵,“我……我这不是没忍住差点笑出来了吗?”居然把心里面的想法说了出来。

“大胆!”“放肆!”韩馥和帅案后一人几乎同时厉声喝道,众人也都愤愤。想那帅案后的定是袁绍。袁绍虽然生气,但碍于韩馥的面子不好发作,耐着性子冷冷问道:“韩刺史举荐潘将军可斩华雄,将军却因何发笑啊?”韩馥有心袒护自家爱将,但这等场合发笑面子也须挂不住,各路诸侯正盯着看热闹,只好正色望向我。

“如此下去,我必死于华雄刀下,如何是好?”无奈处,我猛然想起这是演义剧本,遂心生一计,于是上步拱手道:“请待末将禀完主公再答复盟主。”说完来到韩馥面前,轻声言语:“主公,借一步说话。”

韩馥随我来至账内角落处,满脸狐疑,大惑道:“潘将军,你搞什么飞机?十八路诸侯讨董,岂可儿戏?”我反问韩馥:“主公有所不知,十八路诸侯讨董,是真心讨贼还是另有所图?”韩馥被这一问,虽有些心虚,但仍正色言道:“岂有此理?!董卓大逆不道、人神共愤,为保我大汉社稷、百姓生灵,这才合聚诸侯、兴举义兵,前日歃血盟誓,何来它图?”“主公莫要上头,以某观之,这十八路诸侯,或与主公同心讨董者有之,然借口讨贼别有所图者,众矣。”韩馥若有所思却面不易色,继续问道:“此话怎讲?”看韩馥的样子已经上路,我就知道今天这条命有救了,不禁暗喜,表面却故作紧张,说:“袁绍名为盟主,盟誓时虽信誓旦旦,但我观此人,必非真心。袁绍其人,色厉胆薄,好谋无断,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

正说到此处,远远听到有好几人都打了喷嚏,隐约听到“大哥,没事吧?”“阿满,没事吧?”的话语。

且不管他,我继续说到:“主公明鉴,袁绍会盟,颜良文丑当世名将却不相随,足可见其会盟诚也不诚。再有前日孙坚讨贼,袁术竟断其粮。再者袁术会盟,就带一小将俞涉,战不三合就被华雄斩了,可见亦非真心。徐州刺史陶谦,部下武将刘三刀,听其名知其实,其心非诚。各路诸侯乃至盟主皆讨董是假,驱狼吞虎、见机取利是真呐!主公现今派我前往,我胜,主公徒增虚名尔;我败,主公受损不说,袁绍必马后炮‘可惜吾上将颜良、文丑未至!得一人在此,何惧华雄!’胜则无利,败则血亏,冀州之地,久必被歹人所图,望主公三思!”

韩馥听完,沉吟半晌道:“将军一言,馥茅塞顿开!可馥言已出,为之奈何?”“主公勿虑,且待末将开始真正的表演!”说完,我随韩馥回到帐中,仍向袁绍拱手道:“盟主切莫见怪,方才主公唤我出战华雄,我因觉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故而发笑也。诸公切莫见怪,且取我七十九斤开山大斧来,教众位知晓我的手段!”说完,我特意朝那赤面长髯大汉张了张鼻孔。

帅案右边坐着袁术,因部将俞涉被斩折了颜面,现又听闻此言,深觉受辱,遂手拍桌案高声喝道:“俺大臣尚自谦让,量刺史手下一小将,安敢在此耀武扬威!都与赶出帐去!”众人也觉我冒失无礼,心生厌恶,只待卫士将我推出。韩馥心知是我计谋,随即帮腔叱道:“好个不懂礼数的粗人,唤汝讨贼是为义举,非是使汝耀武扬威,还不速速与我退下!”袁绍见状,也觉我唐突失礼,冒犯众人,正欲挥手让卫士将我请出账外。

是时,阶下一人大呼出曰:“小将愿往斩华雄头,献于帐下!”众视之,见其人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声如巨钟,立于帐前。

“接上了,剧情接上了!”看到二爷出场,我差点笑出声,心中不胜狂喜。然我自幼苦读诗书,深知“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道理。也不待众人是何反应,满脸愤愤然的我,大步向那账外走去。

走到账外,还未得出中军辕门,我一脸茫然陷入了沉思:“没人带路的话,怎么回我的营帐,这是一个问题。”正想间,就听得旁边噔噔蹬马蹄声响,一将纵马从我身旁疾驰而过。抬眼望去,只见一绿袍将军,手拖长刀,虽只留背影,却如天神下凡,让人过目不忘。尤其是那顶绿冠,夕阳之下绿得那么耀眼。

望着背影消失在那辕门之外,知道接下来剧情的我,憨憨的笑了起来,我知道,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这正是:施巧计潘凤智激关羽,温盏酒云长力斩华雄。

第一回 完

第二回:

第三回:


user avatar   hu-yi-zhi-58-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汜水关前姓字标,

把臂云长斩敌枭。

弃暗投明奔先主,

献策退敌当阳桥。


护持卧龙说江东,

卫戍南郡射吕蒙。

后主长安复宫室,

亲封大将潘某凤。




  

相关话题

  曹操是东汉的忠臣吗? 
  为何光荣的三国志系列一直没有将刘宠制作为武将? 
  元世祖忽必烈和文天祥是否能与是否应该并存于中华史? 
  古代文臣的极致是不是诸葛亮? 
  为什么西方没有成功的农民起义,而且农民起义这么少? 
  为什么汉中之战时夏侯渊被斩杀后刘备并不高兴,表示更应该杀死张郃呢? 
  如何分析三世纪危机的产生原因,是否可以避免? 
  如果以熟读《天龙八部》的现代身份,穿越到天龙世界12岁的游坦之身上,你会做些什么? 
  中国历史上还有比北宋更屈辱的朝代吗? 
  晋文公重耳是怎样在短短9年内称霸一方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巴西总统要求地方政府停止封锁?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网上柴静的各种评价?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