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半年前被基因编辑的两个婴儿是怎么处置的?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消息就是国家的处理方法:保护他们的隐私,不让社会知道他们的具体身份,让孩子可以过相对平常的生活。因涉及有关人员个人隐私,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基因编辑婴儿”案。

贺建奎在2018年11月26日发表该“成果”的时候,说的就是那一对双胞胎在该月已经顺利出生了。他一共用这个方法让2人怀孕、生下3名婴儿。

没有必要对这3名婴儿进行追加的特别处理。这也不会影响将成熟的基因技术用于人类。贺建奎的问题不是某些人幻想的所谓“影响人类的基因纯洁”[1],而是他的过程违法违规、手段不可靠、结果可能无效。

2019年12月5日,美国科技媒体《MIT科技评论》拿到贺建奎的手稿,披露了实验中的细节。多位知名专家称该实验并未对HIV做出完整的实验验证,研究结果可能无效,并且贺对基因编辑造成的后果非常清楚,是明知故犯。

2019年12月30日,该案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贺建奎、张仁礼、覃金洲等3名被告人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共同非法实施以生殖为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未经严格验证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和生殖医疗活动,伪造伦理审查材料,以冒名顶替、隐瞒真相的方式,由不知情的医生操作,构成非法行医罪,分别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被告人南方科技大学原副教授贺建奎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判处广东省某医疗机构张仁礼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判处深圳市某医疗机构覃金洲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参考

  1. ^ 人类基因组含有1000多个逆转录病毒留下的片段,其中一些病毒基因提供重要的生理功能,而另一些还可以制造新病毒。所谓人类“自然的”“纯洁的”基因组,根本就不存在。



  

相关话题

  耳垂有什么用? 
  如何看待「普通医生迟早被计算机替代」的观点? 
  “核冬天”的理论有几成科学性?如果它真到来了,人类可能存活下去么? 
  如何看待大妈因婴儿车妨碍其结账而抠掉婴儿脚皮的行为? 
  如何看待近百年来遗存正中动脉发生率上升? 
  现代技术可以人工合成内啡肽么? 
  为什么有些摩擦声会让人颤抖或者起鸡皮疙瘩? 
  如何看待扬州未核酸检测将录入失信记录? 
  河南一校长发表熟蛋返生孵雏鸡论文,称利用特异学生意念和能量传播,为什么该论文能发表?暴露了哪些问题? 
  多细胞生物如何在细胞间共享营养?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人类要保护濒危语言?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萨镇冰?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