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语音交互要解决哪些问题,才能摘掉“人工智障”的帽子?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当前的深度学习人工神经网络类似一种统计算法,在合适的输入情况下,可以总结归纳出一些特征,在人工监督的训练情况下,输出一些期待的结果。但是这并非意味着拥有了真正的“智能”。

实际上跟智能还沾不上边。

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有几个缺点:

1、算法是个黑箱,很难调到理想的结果

2、输入不能太复杂,否则无法得到理想的结果,输出的只能是噪音

3、离不开人工监督和训练,适应性差

从更高的角度说,当前的深度学习技术只模拟了人脑机械学习和记忆的一小部分,无法模拟人的意识层面的任何东西。

换句话说,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得到是“人工僵尸”或者说是“人工植物人”。

至于如何研发出真正的“人工智能”,现在没有任何理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没啥指望。甚至连意识是什么东西,都缺乏真正的了解和定义,更不要提模拟了。

即使如果未来真正有一天能够模拟意识了,那不过是在人工的创造生命。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大热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Sophia? 
  微信新版本(8.0.14)打语音电话,呼出方可见对方近三天朋友圈照片,该功能的使用体验如何,你支持吗? 
  如何评价沐神他们写的《动手学深度学习》这本书? 
  如何评价微软研究院开发的AI量化投资平台Qlib? 
  USC 大学教授、Pinscreen CEO Hao Li 是否存在论文造假、产品虚假宣传等问题? 
  IBM 重返消费级市场有哪些机会? 
  FC 游戏《中国象棋》中,困难难度是真的在计算棋谱吗? 
  为什么美国如此反对中国留学生学习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国内外这两种技术的发展现状如何? 
  用 TensorFlow 可以做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绝艺」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指定训练 AI 后会有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加拿大能完成大国梦吗?
下一个讨论
韩国电影涉及政治的尺度很大,这些电影如何通过韩国当局的审查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