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说上海很像一个日本的城市? 第1页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生活的人群中,看抗日神剧,一起骂日本,是酒桌第一共同语言。所以,你希望让上海和日本沾上亲,来贬低上海。---- 其实,在上海的历史上,日本侨民没啥地位。当年上海开埠第一印象,日本女人来上海打工,是给白人当临时老婆的,日语叫“洋妾”。租界里的日侨聚居区,在工业区边缘,要不是那里有几个德国学校和公司,华人中产阶级都不太去那里。


user avatar   andre-31-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只想说上海的生活气息,曾经觉得亲切而又熟悉的东西都在逐渐的消失,变得什么都像一点,而又什么都不像,海纳百川是没错,但是原先的自我,原先的生活却失去了。没有生活气息的城市,经济再发达,设施再便利,也只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就好比旅馆和家的区别那样。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2017 年,哪些事情让你感觉到了经济开始回升? 
  如何看待上海 2020 年 GDP 预计达 3.9 万亿元?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 
  韩国 人均GDP 5年内 将超过日本,靠的是什么? 
  为什么上海疫情网上有人骂上海百姓? 
  马克思主义是不是有反精英倾向? 
  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现在部署情况及作用怎样?美国部署该系统有什么用意?其他国家有类似系统没? 
  为什么创业者成功以后都乐于关注宏大问题,比如生态环境、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卫生等,而不更多惠及身边人? 
  我们历史课本所学的汉承秦制,承了多少? 
  一百元交易一桶汽油,汽油倒入车油箱,油跑完后,油一无所有了,那这一百元纸币的价值还存在么,在哪里呢? 

前一个讨论
被拘留的时候我们具备哪些权利?
下一个讨论
高考成绩一般的师范生,为什么当了老师以后,什么题目都会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