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医和中国传武到底怎么样? 第1页

  

user avatar   lina123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医和传武是我国本土宗教——道教的分支。

道教,准确地来说,不属于一神教,也不属于多神教,而是属于泛神教——即,未必崇拜某个或者某些神格,而是崇拜一套宗教理论——阴阳虚实寒热正邪五行生克太极八卦……

因此,中医和传武具备一切宗教的特性。


1,最重要的重点——不可证伪,不允许证伪。 这是所有巫术,迷信,宗教的本质特性。

最经典的例子就是车库里的喷火龙。 我说我家有头喷火龙。 你说你没看到。 我说我家的喷火龙是无形的,无声的,无味的,博大精深,玄妙无比,不可感知,也没有东西可以碰到它,没法在它身上沾点什么东西,它和凡物不发生任何物理化学的作用,它存在于高纬度的时空中……你永远无法证明我的家里不存在这条喷火龙。

还有真正的XXX系列。 有ISIS分子表示,ISIS是热爱和平的组织。 但是昨天有ISIS的人搞恐怖袭击了——他不是真正的ISIS,真正的ISIS都是热爱和平的。

中医,传武都是如此。 中医传武的理论都是不可证伪的。什么阴阳虚实寒热五行生克,连个可靠的定义都没有的。 一旦被证明不中用,就立刻说这不是真正的中医传武。


2,理论离不开道教。

阴阳虚实寒热正邪精气血五行生克太极八卦这套就是道教的东西。是宗教理论。

实践中,虚假的宗教许诺(健康),虚假的宗教恐吓(你会阴虚阳虚肾虚……),宗教仪式(喝药,打拳),宗教组织(医馆,拳馆)……一样都不缺。


中医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传武的表演部分不算骗人,但是把表演说成是实战,还说什么养生治病,这部分完全是骗人的。




  

相关话题

  你最佩服西医黑的地方是什么? 
  成为植物人会延长寿命和增加抗病能力吗? 
  有哪些可怕可笑的偏方? 
  西医是否应该叫做现代医学更合适? 
  大学学的中医,现在大二,正在学中药学,真不知道怎么学,特迷惘,求前辈相助啊!!!? 
  中国传统武术的特点有哪些? 
  如何看待俄罗斯发现境内首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该病例的发现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有研究报告称每天坐 8 小时中风风险「高 7 倍」,医学角度分析为何风险增加这么多?你每天会坐多久? 
  如何评价冰锥疗法在科学史上的影响? 
  向医生提及药品名时,说商品名合适吗?无医药背景的患者应如何表述复方药物? 

前一个讨论
现代医学不是中医和西医的合并吗?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男主表面小奶狗实则小狼狗的文?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