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负荷和转速是正比关系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ying-zh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解释再多也没用,回到书本:

发动机的负荷率是指发动机在某一转速条件下发出的有效功率与相同转速下所能发出的最大有效功率的比值称为负荷率,以百分数表示。负荷率通常简称负荷。

把定义搞明白,答案就自然有了。负荷与转速的确有关,但并不是转速决定负荷,你还得看当前发动机的功率是多大。

冷车时由于发动机未达到设计热负荷,很多零部件没有膨胀到位,机油压力也很大,这时候拉高转速肯定还是会增大磨损的,但微乎其微。不必太在意这些细节,柴油机本来就是设计用于粗暴工况的,你所谓的冷机多半其实已经比较热了。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这么说。

发动机ECU只能在转速超上限时断油保护,控制不了转速。

决定负荷的是油门踏板行程。




  

相关话题

  为什么火箭发动机难以在多个方面做得好? 
  汽车尾气排放为什么贯穿底盘?直接从发动机往下排不好吗? 
  涡扇发动机属于机械增压还是涡轮增压? 
  宝马的发动机是不是在可靠性耐用度性上就比不上日系车同级别的发动机呢? 
  从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看,吉利帝豪GS1.4T自动和长安cs35 plus1.6L自动哪个值得购买? 
  油门和刹车都在下面容易误操作,在现在科技下,为何不将拉方向盘设置为急刹车? 
  为什么没有汽车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 
  中国汽车市场这么大,为什么没有合资品牌针对中国的油品开发特供发动机呢? 
  国产的长江1000航空发动机性能怎么样? 
  涡轮增压是鸡肋吗? 

前一个讨论
马上毕业了,爸爸给我20万,让买车代步,选CX-4还是CX-5,CX-4红色内饰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小白应该自己装机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