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甜点的摆盘和拍照有什么技巧? 第1页

  

user avatar   Tia_c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谢

@邓棵

的邀请。

其实我主要是早餐主要纪录生活,做一做食谱。并不是专业摄影,对甜点的排盘更是一窍不通,观点纯属自己经验所得,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包容一下。

非专业的日常食物摆盘我觉得主要要注意一下几点:

1. 食物本身的色彩, 品相。

食物本身要干净利落,食材与食材之间调理清楚,有层次,不要乱糟糟混在一起。

混在一起的食物比如沙拉之类的要有冷暖色彩差,比如红的点缀+绿的主色+白色的酱汁。

食物和色彩之间不能是超越传统常识的奇特组合,比如蓝绿色的鸡翅,紫红色的泡面。


2. 餐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不得不承认,餐具对于食物的烘托很重要。每次我发早餐图,都会有人问我链接……最保险的当然是白色的餐具,因为可以突出食物本身。


但是餐具的选择也可以根据食物的风格,比如汤类+锅,面+圆盘, 饭团+日系木器,烘焙类+烤盘,沙拉+玻璃碗等等。




3. 拍摄的角度,细节特写,光线,后期。

我个人喜欢暖色调的食物,所以都会在光线比较好的时候拍,当然后期也要调整一下亮度和饱和度曲线让它们更好看一点。

4. 背景,与小摆件的搭配。

日常生活记录的话,就用最简单的纯色背景好了,有条件的话买个木板也很不错。当然与食物呼应的小摆件绝对的 摆拍的加分利器。比如各种餐巾,筷架,我个人还喜欢sony angel哈哈哈。下图可以看出我的风格也有在变。







5. 我觉得是最重要的点,就是多拍多看多想,不知不觉当你拍过很多食物照片后,你会发现……拍的越来越好看辣!

食谱和早餐心得,营养搭配,心灵鸡汤还有餐具推荐,勾搭什么的……

都在上面的公众号里。

求赞赏么么哒。




  

相关话题

  你拍过最可爱的一张照片是什么? 
  既然ISO过高会影响画质,为什么很多好照片的ISO值很高? 
  花椒的「麻」是一种味觉,还是一种触觉?是怎么样产生的? 
  相机拍照如何聚焦? 
  如果吃饺子要蘸醋或酱油的话,为什么不一开始拌馅时就加进去呢?这样不就不用再蘸调料了吗? 
  北海道有什么特色食材(食物)是非常优秀到「冠绝日本」的?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你喜欢做什么菜? 
  有哪些「对减脂党超级友好 」的美食? 
  土豆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为什么要对食材进行焯水?有哪些小技巧? 

前一个讨论
Ina的Fall前两句男声rap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拍出一张性感诱人但不低俗的红唇照片?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