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韩国 17 岁高中生被误诊新冠肺炎后死亡?真实死因可能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jie-96-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直接死因是多发性器官衰竭。

新冠检查最终结果被判定为“阴性”。

18日上午17岁的大邱死者在大邱岭南大学医院因头痛和肺炎住院,治疗过程中死亡。 虽然没有基底疾病,但X-光检查也证实肺部多处部位变白。 据悉,直接死因是多发性器官衰竭。

一共做了13次核酸检测,截止到死亡前一天接受的第12次检查结果都是阴性,但死亡当天接受的尿检结果呈阳性。

防疫部门认为尿检结果“未定”,将这名高中生的检体送往多家大学医院进行交叉检查。

19日,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当天上午在疾病管理本部、首尔大学医院、延世大学医院都分别进行了诊断检查,交叉检查结果由诊断检查管理委员会判断,最终决定为阴性。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中大本)19日表示,当天上午诊断检查管理委员会对前一天死亡的17岁少年进行诊断检查,最终结果被判定为“阴性”。

这是根据疾病管理本部和多个大学医院进行检体检查的结果。


中大本副本部长权俊旭(音)表示:"慎重地委托检查结果,判断不是新冠肺炎原因的,没有必要进行尸检。"




参考:

n.news.naver.com/articl


user avatar   li-xiang-1-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病千万别插管!插管有很大(40%左右)几率导致细菌感染,其中多重耐药菌感染的概率很高,因为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大多数已经使用过多种抗生素。多重耐药菌感染只能用毒性最大的强效抗生素治疗,万古霉素也只是起步。强烈的肾毒性,肝毒性最终导致多器官衰竭,不得不用透析机,ECMO等续命手段,此时也已经很难挽回生命了。

所以,健康人插管也是会死的。没病千万别插管。




  

相关话题

  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能救命的ECMO,为何全国只有400台且治疗费用这么高? 
  怎样看待康弘的康柏西普全球PANDA试验的停止? 
  作为西医,如何面对患者提出开中药的要求? 
  医学领域有哪些经典笑话? 
  为什么很多人劝人不要学医? 
  为什么选外科的大部分是男生? 
  如何看待 Bigbang 胜利和郑俊英最近的毒品及性丑闻事件?可能对韩国政治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有哪些怀孕的事实,没有怀过孕的人一定不相信? 
  能不能让病毒“抗体”具有传播性? 
  10 月 28 日新增确诊病例 64 例,其中本土病例 48 例,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塞尔维亚总统亲自接机中国医疗队,中国医疗队接受最高礼遇?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媒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