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作为一个医生,如果病人辱骂、恐吓你,你还会继续帮对方看病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u-bin-60-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你得先回答我。

换作是你,在往死里得罪自己的主治大夫后,还敢把小命交到对方手里么?

当然啦,你要舍得死,我就舍得埋……


user avatar   san-qi-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居然破千了,小透明好惶恐!泥萌别关注我呀!人家木有干货也不会抖机灵啊喂!

====================================

这是我们医患沟通课上有三十年行医经验的老师问过我们的问题。

当时有同学说,看。

然后我们老师骂他:你犯贱吗?



然后老师突然就板着脸说:如果患者骂你,别理他,直接叫保安请他出去;如果患者打了你,直接报警。什么?后面还有病人排着队等着看病?你都被人打了你还想着看病?你以为别的患者在乎你被打了吗?人家只在乎自己能不能看上病!你以为其他患者会同情你?傻孩子,你被打了心疼的只有你爸妈!你们都没有父母吗?你们父母辛辛苦苦供你们上这么好的医学院是为了让你们被别人打的吗?你们被打了回家让爸爸妈妈看到他们该多难过多后悔当初让你学医啊?所以,被打了叫完保安报完警,直接去急诊让急诊同事给你拍照留证处理伤口然后等着警察来问询。其他患者没人看病让分诊台护士告诉他们医生被打了没法看了要骂你们骂那个打医生的人。大家都这么干我就不信还有人敢随便打骂医生。你被打了带着伤看病根本不会得到尊重,反而会让他们觉得医生好欺负继而变本加厉。至于打你的那个人,医院是不会为你出头的,但是如果你们以个人名义告他故意伤害,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给你们提供法律援助。



有这样的老师,感觉腰杆子都硬了呢~~~




  

相关话题

  有哪些疾病是现代医学治不了,中医有明确疗效的? 
  按生物学分析把人类从腰中间切断能活多久,会是什么感受? 
  为什么没学过医的人,看了一些病症的特征后会发现自己都符合,但医生却不会在意? 
  韩国现多起疑似接种疫苗后患白血病案例,目前情况如何?这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吗? 
  洗鼻的生理或医学原理是什么?会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吗? 
  为什么在没有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人们的死亡多数发生在夜晚? 
  患智障是什么感觉? 
  为什么有的人喜欢摸结痂的伤疤? 
  打针或抽血时,针扎进去,会不会有一管肉在针头里? 
  东京大学开发出能准确狙击癌细胞的纳米胶囊是怎么回事? 

前一个讨论
医疗改革和足球改革,哪个对现在的中国更重要?理由是?
下一个讨论
安全工程专业考研必要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