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让你感叹脑洞之大,创意绝妙的游戏? 第1页

  

user avatar   phantasmhor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游戏中体现巧妙与创意,很多时候靠的是“你以为是JoJo,其实我是Dio哒!”

在剧情层面,比较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Steam版这个月就要上了。属于一开始你以为它是传统恋爱游戏,玩着玩着发现这其实是个恐怖游戏,再玩着玩着会发现其实这是metaverse(划掉)。


这张图也是metaverse

但反转很多时候要讲究度,要是反转的步子大了,容易造成反效果。就像某3A大作,自己老爹被人用高尔夫球杆爆头了,最后还要讲大爱,就很难称之为巧妙与创意了,因此大部分做游戏的还是喜欢在机制上动脑筋。

比如评价很高《超阈值空间》,利用视错觉进行解谜的理念就很有创意。



2D的《画中世界》前期几个谜题设计的也相当出彩,虽然后期一些解谜设计得有些为了解谜而解谜,但依旧瑕不掩瑜。


最近比较新的让我感受到创意的,应该是与《君与彼女》同为11月发售的《笼中窥梦》,是个海外华人做的游戏,且与《超阈值空间》和《画中世界》一样主打视错觉解谜。


当年两部《纪念碑谷》已经让我很喜欢这种视觉错觉解谜游戏,玩完之后一直意犹未尽,前段时间刷到PV后就加入愿望单了。

这游戏的玩法就是通过旋转方块,改变场景物品的角度之后,让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合成为同一个,产生逻辑上的互动,进而推动游戏进度。


以这样的玩法进行的游戏不仅很契合包含了蒙太奇(Moncage/Montage)含义的标题,更让人在找到答案的时候有很强烈的成就感。

同时这些解谜也会慢慢和叙事产生关联,但又没有明确告诉你发生了什么故事,只有不断增加的细节和碎片,以及越来越有象征意义的解谜。

另外这游戏也不是单纯地把拼图放在立体图形上,让你在不断的试错中就能通关,而是把每个面都做成动态的,关键的拼图碎片有很多都被藏了起来,需要你点一下、拉一下才会出现,谜题里面又套了谜题。

有创意是有创意,但这样的代价就是游戏难度会呈指数级提升,上线后卡关的人肯定不会太少,希望开发者能想点解决办法,毕竟再精妙的设计别人体验不到就相当于没有。


总之君与彼女和笼中窥梦是这个11月,我眼中最以创意取胜的两款游戏了。希望体验“独特剧情”的可以试试前者,希望感受“独特机制”的可以关注下后者,总之两款都很期待。


user avatar   ChubbyPillow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题没人答Gorogoa真是太不科学了。

【阳刻演示】一款让你目瞪口呆的游戏!至少看到两分钟!

自己感受一下这款解谜游戏脑洞大到怎样的地步。

窝就不多说什么了。乃们进去看。保证乃一定会回来点赞的。( ͡° ͜ʖ ͡°)


user avatar   xu-ling-c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user avatar   baikebudaq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近年来你最喜欢的独立游戏是哪一个,为什么? 
  网传阿里安全助手不经用户确认随其他程序静默安装,并把 Steam 看作木马程序,真实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那些做事坚持原则,结果没有事故发生,但也因此没人知道事情的重要性,所以当事人受处分的事情? 
  有哪些招待朋友时能一显身手的家常菜? 
  如何看待《幻塔》游戏刚上线就出现各种 BUG,游戏质量到底如何? 
  如何评价李靓蕾的爆料? 
  如何看待《最终生还者 2》在 TGA 2020 大满贯获奖,并拿下「最佳年度游戏」? 
  《古剑奇谭三》中有哪些有趣的细节? 
  为什么说塞尔达传说时之笛是神作+经典呢? 
  为什么我一个大男人18岁玩巫师3会被感动到哭?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游戏《艾尔登法环》(Elden Ring)公布的 15 分钟实机演示?
下一个讨论
网传腾讯、字节规定工作日加班到 7 点后需提交申请,但工作量本身很大,这是不是变相增加了考核压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