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淤青是不是割开就能好得快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eezix-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为什么淤青不要切?

皮下淤青很多时候没有必要切开。皮下淤青一般是创伤,挫伤导致的毛细血管损伤,而出现的小血块,长时间后会自行消退。

因为最小的手术对身体也是一种创伤,在血肿不影响器官功能的情况下,经过机体的自身调节机制,完全能够消除淤青。

什么时候需要切开引流?

当然有的情况下需要进行必要的切开引流。例如血肿形成的位置严重压迫的重要的功能器官,导致器官功能障碍。(脑特殊部位出血形成肿块,即使这样,是否进行外科手术也要进行详细的评估。)

另外,血肿部位合并细菌感染的条件下需要切开引流。血液是细菌滋生的良好的培养基,会使伤口愈合缓慢,甚至侵入血液循环引发败血症。及早的进行引流手术在此情况确实会加快愈合。

有的人容易出现皮下血肿,系服用抗凝血药物,或者本身具有出血倾向,这种情况是相对禁忌行外科手术操作的。

淤血去哪里了?

人体血液中存在着许多平衡系统,其中有两类:凝血抗凝系统。纤溶与抗纤溶系统。参与凝血与抗凝系统有许多小分子,它们形成一个复杂的调解网络,进行精密的调控。当局部出血形成小血块的时候,抗凝血系统相对增强,防止血块的继续形成。并且继发性地激活了纤溶系统,溶解血块中的纤维蛋白,把血块分解成小分子,被血液中的防御细胞吞噬消除。纤溶系统激活后期,抗纤溶又相对增强,防止纤溶亢进,维持机体稳态。

淤血部位还存在一些坏死的细胞,一方面通过细胞的凋亡程序自我分解,另一方面坏死的细胞引发炎症反应,被炎症细胞处理清除。液体通过组织液等循环途径吸收清楚。

这样淤青就消退了。




  

相关话题

  查干湖冬捕是不是造假? 
  怎么看待12.8成都确诊新冠肺炎有一名泡吧女孩?病毒是否会加速扩散? 
  核酸检测指南修改「全员」检测变「区域」检测,范围大小由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如何从医学角度评判这一改变? 
  吸血鬼这种设定与人类相比是否具有竞争力? 
  天津疾控揭秘新冠传播链:冷库猪头、电梯喷嚏,这样的流调是怎样的「神」操作? 
  你临终前最后想要听到的一句话是什么? 
  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和男友亲密。怎么办? 
  有给精神医学学生推荐的组织或者是团体么? 
  有哪些「细思极逗」的段子? 
  你做过哪些神奇有意思的梦? 

前一个讨论
有什么关于大脑的冷知识?
下一个讨论
未婚无房,目前月收入5万,想入手保时捷Cayman,能养得起吗?这款车买二手的靠谱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