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因疫情滞留海外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回国?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概我坐了假的飞机。我周围那么多从欧洲美国回来的也都是游回来的。

你要说发展中国家很难回国我信。但凡在发达国家自己多做准备,早点订票,平时不要出去浪。都能回来吧。去年疫情刚开始那会,也就是4-7月机票一票难求。但是到9月10月基本已经缓和很多了。提前一个多月绝对能订到。今年年初那会机票更充足了,都不需要提前一个多月。

回国难么?难?但是对大部分都在发达国家的人,回国并没有那么难。机票贵,但也没有到一下完全承受不住的地步。就算是今年5 6月留学生回国高峰期,美国回国内的机票早点买1W2-1W4吧。春天的票也差不多是这个价,还更多,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买都有票。

哈,有个回答说自己姥姥癌症晚期回不了国的,滞留美国两年。还关了评论区?哈,您姥姥不是在国内查出癌症晚期的吧?还出国?
不是在国内查出来的,那是在美国查出来的?去年美国医院挤进都进不去,一个B超还是CT要约2个月还是3个月,您还有那个能力查癌症?
那就是3个月前查出来的?3个月前,那就是今年6月?那为什么不早点回国?去年秋冬今年年初随便一个机票都可以回国。那会1W出头的机票不要太多。去年秋天还没双检测,还没非必要不回国政策。大使馆基本都给绿码。就算给黄码红码,你姥姥这种情况,但凡申述下基本都能转绿码。

我都不知道你是在编故事还是压根就自己懒得去给姥姥弄上述的流程。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希望你说的是假的。如果你说的是假的,我希望你说的是真的。


user avatar   piao-er-45-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是留学生,也不是公派出国人员,不属于权贵阶层,只是一个小小的出国务工人员,家在农村,二本毕业,总之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而已。

我现在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的首都-雅迪斯.亚贝巴,我身边有很多像我一样普普通通的务工人员,很多人都几年没回国了,面临着一轮又一轮的疫情袭击,(也有人因此命丧他乡)和当局长达一年以上的内战,还有暴乱,游行示威等等……

我们何尝不知道家里好,能在父母面前尽孝,有安全的社会环境,便捷的生活条件,可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二本学生,没有过硬的本领和智商,农村家庭没有背景关系。只是想靠自己多挣一点钱,能有点积蓄,给自己一个稍微好点的未来,给家人稍微美好一点的生活。我相信绝大部分出国务工人员都是抱有同样的想法,这并没有错,也是我们民族持续几千年来最质朴,最热衷的追求。

其实如果不是埃塞收到疫情和战乱的双重打击,经济持续下行,我所工作的工厂实在难以为继让我回国,还有我教师资格证的成绩即将过期的原因,我也不愿意做那个千里投毒的人,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那片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可以忍住思念故土思念家人的情感,再在这里待几年。

现实种种原因,我还是报名了当地商会和大使馆组织的包机,机票接近28000,还要进入当地酒店隔离七天六晚,费用960美金,检测费用100美金,但是在进入酒店之前需要在两家不同的机构检测核酸共计4次,费用600左右,都通过才有资格进隔离酒店和买包机机票回国。然而很不幸,我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时候成阳性,失去包机资格并且三个月不能申请绿码,我并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身体也很健康。

看到结果的那一瞬间,如坠冰窟,像整个人不断的被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吞噬,一时间竟不知所措的手发抖,舌头打颤。包机属于公益性质的,所以机票只要28000人民币,如果商业航班要37000左右,还要面临熔断的危险,转机也有滞留机场的风险。

我承认我是一个庸俗的人,由于从小家境困难的原因,我对钱有种迷之喜爱,痴迷攒钱,花钱真是心如刀割。如果不能坐包机,这次回国要花掉半年工资,当然还有很多未知的风险存在。现在我的处境就是被工厂当做包袱和病毒载体,家乡的亲人声声催促回家,但是回国至少三个月以后,如果再检测出阳性再等三个月,说不定要再等三个月,无穷无尽的等待…

谢谢各位读到这里,听我发牢骚,无论怎样没有回去给祖国的抗疫事业添乱我也很欣慰,我也知道还有更多比我更紧急,更困难,没回国时间更长的人还在坚守,我不能为中华之崛起做出更大的奉献,但是力所能及的成为一颗小小螺丝钉也是好的。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一段话结尾吧: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有希望,人民有信仰………


更新一下最新消息,自从放宽血清抗体之后,商业航班的价格已经从至少的37000涨到60000了,如果加上隔离费,检测费,航班熔断后的改签费什么的,回国成本往100000上靠了。

我们这些流浪在外的孩子真的就不要了吗??穷孩子还是孩子啊!

我们跟着公司远赴海外,背井离乡,践行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中国在海外影响力,平时谨言慎行,兢兢业业,希望给外国人留下中国的好形象,(因为当地人看见黄皮肤都叫China,China),每一个中国人都代表的是背后的国家。

挣的钱也是全部寄回国内,拉动国内的消费。结果事情来的时候我们就理直气壮的成为了被牺牲的人,成为网民口中的“建设祖国你不在,千里投毒第一名”何其悲凉!

本来国家的航班政策不该妄议,但是真的有失公允了。前面一个航班的人查出来阳性,后几个航班的人不能回去,后面的人多无辜,自己什么也没做,就要付出代价,像那种马上就要上飞机了,做好一切准备了,突然被通知说航班熔断了,这种感觉有多绝望,没有经历过的人根本没办法体会!

况且每一个回国的人都是按照大使馆要求,去大使馆规定的机构去检测(检测七次),按照航司的要求提前去酒店隔离七天。也是大使馆给发的绿码。

我们作为普通人想回国只有服从规定,携不携带病毒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无症状感染也不知道,大使馆和航司检测说了你阴性可以回国了,结果回去检测出阳性了,就要被说是千里投毒,面对舆论压力。然后还滞留在国外的人背了所有黑锅,付出时间和经济的代价,航班熔断了,别回了。

为什么检测七次还会这样子,是检测机构能力问题吗?还是酒店消毒措施没有做好?还是航司的飞机消毒没有到位?这才是问题的根源,而不是对着弱势的乘客一刀切,解决不了问题就捡着软柿子使劲捏,疼啊!


user avatar   henriw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十天前,我爸脑溢血住院,家人让我赶紧回。我一查,机票六万,加上隔离再一万。最近的机票已经是四月的了,等隔离完我到家就五月了。黄花菜都凉了。

谁的钱也不是刮大风吹来的,这钱我要是买了机票,万一我爸后续治疗需要花大钱我怎么办?可是我不回,脑溢血这种病复发的可能性很大,复发了我就再也看不见我爸了

一个朋友和我说,有个姑娘家人病重,赶紧回国,然而就在隔离的时候家人去世了。去世又如何呢?你老老实实隔离吧。我能猜想到姑娘那时候什么心情。叫天天不应就是这个意思吧

每次刷到视频说哪里又航班熔断了,下面的评论都是最好全取消。别回来了。活该,你为啥要出去呢


user avatar   lgl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多言,记录一个回国的真实经历:

倒计时2个月:以五倍于平常的价格买到回国的机票,航班数量已经锐减了96%

倒计时2周: 上卫生部网站申请带二维码可追踪疫苗接种证明书

倒计时1周: 网上预约核酸和血清蛋白全抗体双阴检测(¥950,二维码可追踪)

倒计时48小时: 去医疗机构做核酸和血清蛋白全抗体双阴检测采样

倒计时36小时: 获得双阴检测结果,立即开始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各种资料,申请“绿码”

倒计时34小时: 获得绿码

倒计时4小时: 到机场,扫码两次、网上健康申报、填写采样知情书等

登机

全程戴口罩、眼罩、穿防护服,不方便吃东西,仅喝一瓶矿泉水

达到

机上等待下飞机2小时,机上喷雾消毒,填健康申报表

下飞机排队做核酸“鼻咽双采双检”1小时(入境第一次核酸)

回入境大厅过海关、取行李

特别密封通道排队候车

等待和办理酒店入住手续1小时

第一阶段隔离:14天“入境地”集中隔离

隔离酒店经过防疫改造,期间不可踏出房间门,费用合计¥6780,自费。夫妻同行却不让住一间房(不懂为什么)!经反复要求、领导同意、写保证书后还是住在了一起。


每天量体温,每天一袋中药汤。

第三天:第二次核酸

第六天:第三次核酸。联系社区网格员,获知刚刚开始执行隔离新政策,即在原来14+14的基础上增加14天隔离,即14+7+7+14

第九天:第四次核酸,血清一次

第十二天:第五次核酸(鼻、咽双采双检)

第十四天:解除入境地集中隔离。专人专车转运到目的地城市

第二阶段:7天“目的地”集中医学观察(+7)

隔离酒店经过防疫改造,不得出房门。免费,每天量体温。

第一天:第六次核酸

第四天:第七次核酸

第六天:第八次核酸(鼻、咽双采双检)

第七天: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社区安排“救护车”转移回家中继续隔离

第三阶段:7天居家隔离(+7)

安装磁门报警器、摄像头、一米线,可以点外卖和网购。起初社区以住所条件不符合规定为由要求换住酒店,后经协商同意居家。每天早晚报体温。

第一天:警察、医生、社区评估住所条件

第二天:第九次核酸(网格员陪同去社区医院)

第五天:第十次核酸(网格员陪同去社区医院)

第七天:解除居家隔离,进入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14天居家健康观察

每天早晚报体温

第五天:第十一次核酸(社区医院网格员陪同)

第十二天:第十二次核酸(社区医院网格员陪同)

第十四天:解除居家健康观察

第十五天:完全自由了!

合计:全程42天,每天量体温,喝了十四天中药汤剂,12次核酸(其中2次双采双检),1次血清蛋白全抗体加上两针疫苗完全接种。

如果这些还不能让自己清白让大家放心,除了是医学的失败,还能说什么呢?


user avatar   lao-jiang-de-xiao-xiao-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很多在海外的人,因为这一波对仇恨言论的怂恿和放纵,想清楚、看明白了许多事情。


user avatar   che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家没有不让人回家,我没在矫情和抱怨相关政策,我是说不要激化对立了。

我举双手支持国内的防疫政策以及相关规定,这样有利于大家都好,都尽快从疫情中解放,别互相骂了,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人是少数,初期回国确实有做假东西获得绿码回家的,现在几乎不可能。


中国人回中国没有任何问题

都说回不去的阴阳怪气

最有名的“建设祖国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

这句经典口号是在哪的人先喊出来的?

国内的

建设祖国是什么?

假设一个外地人在外省打工生活,家里有天灾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说建设大家庭你不在?

在海外侨胞千千万,正在上学和工作怎么回?

分布在全世界的中国人全回中国?

外贸不做了?公派留学生计划取消掉?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究竟是哪一边?

大家都愿意自费隔离,也愿意遵守隔离规定

回去几十天后感染的还全都算成境外输入是不是不公平?

现在国内松口了,说可能是在隔离期间感染

众多隔离酒店的垃圾卫生没人管,上一任隔离人员离开时候没有进行消毒没人管

能登上回国飞机都是做了十几遍核酸和测试,还投毒投毒的说

大使馆给发的绿码,大使馆点头让上的飞机,在这叭叭叭的,去给大使馆万人血书求海华别回来啊。

自己去微博,知乎其他回答看看,到底是里面的人恶意大还是外面的人阴阳怪气。



user avatar   jiang-xiao-man-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一下我的回国经历吧,刻骨铭心。

本人之前和老婆一起都在迪拜工作,19年的时候和老婆计划20年怀孕,可能没什么机会出去玩了,就计划和老婆还有爸妈一起在20年过年前去泰国好好玩一趟。19年10月左右机票酒店全部定好,那个时候新冠刚露个苗头,还不知道会这么严重,然后在回国前一天的时候,发布通知武汉封城,回国航班全部取消。回国失败,酒店机票统统申请退款,还花了不少精力。

20年8月份的时候,老婆怀孕,考虑到在迪拜这边也没个人照顾,计划回国生,然后在9月份的时候定了21年1月份回国的机票,那个时候国内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了,迪拜回国机票单程的话才3000多。等到21年1月份老婆要回国的时候,疫情又有点严重了,那个时候项目上又很忙,项目领导反复跟我和我老婆做思想工作,说要我先不回去,因为老婆预产期在5月底,我这次回去了隔离完回迪拜5月份又要回去,时间成本太大了。老婆也很体谅,因为同一趟航班还有其他同事可以照顾,我也就没有陪同。不过这次回去还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第一次飞的时候因为公司制度原因没有飞成,这个时候想改签就近的航班已经改签不到了,只有找票代花了1W2重新买了一张晚了一周的机票,好在还是有一个同事陪同。看到老婆走进航站楼之后偷偷抹眼泪的样子真的是心疼,立马给她打电话安慰她告诉她孩子出生之前一定回去好好陪她补偿她,至此开启了我艰难的回国旅程。

因为我1月份没有飞,然后把票改到了4月24日,想到回国之后隔离完正好陪老婆生产。悲剧的是,我2月4号接种完疫苗,3月份被确诊新冠,这个时候开始慌了,担心回国的时候检测过不了,天天提心吊胆的。老婆在国内也跟着担心,自己在房间吃药隔离,确诊10天后也就是3月底的时候转阴。但是这个时候抗体检测指标(也就是IGM)值是阳性,然后在回国前每隔几天都会去做一次血清检测。

这里先提一下我们公司针对回国员工的检测要求。起飞前的14天需要去两家不同的大使馆指定医院做核酸(也就是PCR)和IGM检测,然后开始隔离14天,起飞前的48小时去大使馆指定的医院做PCR及IGM检测,都是阴性才能在回国申请上盖章上报大使馆。并且,IGM值不得高于阴性标准值的一半。也就是说如果IGM小于1是阴性,我们公司员工的IGM值不得高于0.5。光是这一点,就可以拦住一半的员工,因为有些打过疫苗的IGM值其实也会比较高。总之就是想说,回国的要求很严格,很难。

然后幸运的是,我在起飞前的14天检测都过了,并且在起飞前的3天,也就是指定检测时间的前一天专门去大使馆指定的两家医院又检测了一次,结果都没问题。然后选择了其中一家环境好一点的医院在指定时间也就是起飞前48小时去做了检测,检测结果一般是第二天出,也就是起飞前的24小时之内。等待结果的过程整个人焦虑紧张到不行,感觉就是那种整个人不自主的在抖,但是当结果出来之后显示PCR阳性,我当时就感觉大脑充血一阵眩晕,心想我一直都在隔离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只觉得是检测结果有误。立马跑到这家医院又做了一次核酸并说明了我的情况,要求医院快速出检测结果,好在医院的员工还比较帮忙,起飞前三个小时结果出来显示阴性,立马把资料上报大使馆。由于第二次检测时间不在大使馆要求的提前48小时,担心大使馆不给绿码,就把两次核酸检测的结果都上传了,并解释了这是医院检测结果有误。然而事实证明是我太天真了大使馆并不管这些也没有给绿码。

第一次回国,失败。


立马开始看就近的票,阿联酋航空能改签到最近的票也是8月份了。然后看其他航空的,国航以及从阿布扎比起飞的阿提哈德航空,好在抢到了一张5月15日的国航。但是这也意味着很可能看不到孩子出生了,不过仍抱有一丝幻想,毕竟隔离政策经常在变化。为了保险起见,还买了一张6月份和一张8月份的机票。

然后又是提前14天的检测,隔离。隔离期间大使馆变更了指定的检测医院,结果提前48小时去新医院检测后,IGM偏高(仍是阴性,但是超出了标准值的一半)。

第二次回国,失败。

5月26日,老婆生产,儿子降临。我仍在迪拜,无法陪伴,只能看着儿子和老婆的视频默默流泪。

下一次回国时间,6月14日凌晨1点,阿提哈德航空,从阿布扎比飞。

又是检测,隔离。终于提前14天的检测和提前48小时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成功申报资料到领事馆,6月13日中午12点收到绿码,整个人开心到飞起。

晚上6点出发去阿布扎比,因为起飞前6小时还需要做一次PCR检测。到阿布之后排队做检测期间,突然发现绿码变黄,各种打电话到领事馆,得知是同一批报备的人中有人的核酸检测异常,本批次的人员统统不予发放绿码。这里解释一下,因为我们是国企,然后我们的甲方是另一家国企S,领事馆要求S的项目上所有分包回国均需由S统一报备,这就意味着哪怕和我不在一个项目,哪怕我们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只要是通过S报备的人中有人核酸出问题,所有人都不给发放绿码(而且一个企业下同一批航班回国人数不得超过20人)。

我当时简直气到发狂,但又无可奈何,只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一直在机场呆到飞机起飞才回去。

第三次回国,失败。这次的票是找票代买的,花了3.3W,然后退票只退2.1W,1.2W打了水漂。


第四次回国时间,7月26日,阿提哈德航空凌晨1点。

这期间大使馆又新增了一家迪拜的检测医院A并且要求从迪拜起飞的航班提前48小时的检测必须在A医院做,这就意味着提前14天的检测医院不能在A医院做。但是我是从阿布起飞,期间还专门在网上搜过如果从阿布扎比飞提前14天的检测在A医院能不能做(提前48小时的检测必须在阿布扎比做),我看好几个回答的都是可以的并且成功回国了,而且我在这家医院的IGM值也比较低。为了求稳我提前14天的检测也就是7月12号在A医院做了检测,然而13号上报资料用于报备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阿提哈德航空提前14天的检测不能在A医院做,我当时又是一阵天旋地转。

然后打电话到位于阿布扎比的阿联酋领事馆得到的回复仍然是可以(从阿布起飞的资料审核由阿联酋领事馆负责),但是S的人说这是迪拜总领馆的要求,如果阿联酋领事馆给予邮件确认可以在A医院做,迪拜总领馆就可以接受。然而我给阿联酋领事馆发了数封邮件,均没有回复。

就这样,起飞航班前的13天就提前得知该趟航班我无法回国。

第四次回国,失败。


继续找票代买票,这个时候因为熔断等情况,票价飞涨,好在票代帮忙抢到了一张8月2号的票。

仍然是阿提哈德航空,票价4.3W。

这一次由于S的名额满了,我是通过我们公司其他项目的另一家负责的企业Z申报的,终于是顺利做完检测和双阴证明,但是绿码还没有发放。催了几次领事馆审核绿码之后,收到这么一条回复。

因为Z公司之前自己的员工在前面的航班中出现过阳性,按照规定该公司员工回国熔断两周。但是我不是该公司的,工作签也是自己公司的,并且和我同一趟航班的我们公司另一个项目的同事已经拿到绿码并且已经进机场了!接着就是各种打电话给领事馆解释,终于在起飞前的一个小时,拿到了绿码,成功登上飞机。

第五次回国,成功!!

这就是我回国的经历,从前往后历时将近4个月,期间就是不停的隔离,做检测。情绪各种大起大落,整个人崩溃到不行。每次等绿码的时候,老婆也跟着紧张和操心,但是从来没有怪过我,真的很感激。

后面就是落地上海隔离14天,回到武汉后再隔离14天,等到家后,我儿子已经3个月了。在武汉隔离期间又发生了一些事,有人看的话再细说吧。

不过经历了这些,真切的感受到像这个问题下其他答主说的,对于那些要国外的人不要回来,说是千里投毒的,真的很寒心。但是没办法,这就是网络,你会听到各种声音,我也懒得去跟那些人对线了。他们没经历过,说再多他们也没法理解。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什么时候都能回国,比如我在纽约看到一些国人疫情以来仍然频繁往返中美之间,除了每次要掏10万以上的机票钱,并不需要走后门什么的。

去年年中我还知道一家广东的房地产商全家坐私人飞机来美国度假,那时候理论上中国到美国还要自我隔离7天,不知道这家人什么脑回路。

所以你看,回不了国只能怨自己不努力。


user avatar   chu-qi-33-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对回国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并且做好了未来五年内都不回国的准备。只要隔离政策在,一年的年假或许都不够隔离用。再加上老家十八线县城,人情关系大过天,也不想回去让周围人难做。

我上一次回国是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满打满算呆了20天。2019年4月来到大学院读研究生,本来打算2020年1月考完修士入学考试回去。结果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就没回去。后来,看着中国疫情渐渐平息,就打算2020年7月回去结果日本这边疫情又起来了。想着这个时候回国着实不地道,就忍着没回。那个时候觉得2021年7月,疫情怎么着都会平息吧,刚好那个时候工作也找完了,干脆就那个时候回去吧。

2021年7月,工作找完了。其实那个时候回去是完全可以的。隔离费用虽然有些小贵,但也可以承受。再加上2022年4月入职之后,空闲时间就没有做学生的时候那么多了,回家更是奢望了,所以这一次其实是学生时代最后的机会了。事实上,我当时一个学姐就选在这个时间点回国了。

不过当时我又犹豫了。因为我妈是幼儿园老师,职位比较特殊,每天都要接触小朋友。万一我在隔离的时候没有被检查出来感染就回到了老家,然后传染给我妈,然后传染给小朋友……我妈在我家那个小县城口碑非常好,而且再过四年就退休了。如果因为我,让在幼儿园负责安全卫生工作的我妈一生辛苦付诸东流,晚节不保,又给老家带来集团感染的话,我自己都恨不得弄块砖拍死自己。思来想去,最终还是退缩了。

然后,就是奥米克戎的爆发……日本再次掀起感染高峰。2022年4月,我就要入职了。一年的年假只有15天,连头带尾地算上双休,也不过25天。而现在,很多地方隔离都需要21天。除非跳槽回国,否则我不可能在隔离政策取消之前回国了。

到目前为止,已经三年没回去了。而且,我已经做好了五年之内隔离政策都不取消的准备。即使到时候结婚,可能也就是网上见一下对方父母,在大使馆(或者领事馆?)领个证,草草了事吧。我当年去日本的时候,我小妹妹上初中。现在最乐观的估计就是,等我回国的时候,她已经上大学了。更惨一点,等我回国的时候她可能都已经工作了。

或者可以这么说,当年走出家门的时候,还是个满脑子想着考研学生。因为疫情,就这么和亲人天各一方地,一个人在这边完成了进学,找工作,毕业,入职,找对象,结婚,甚至生子等所有重要的人生步骤。等再回家的时候,可能就是带着老公孩子了。

幸好现在科技发达,我每天能和我父母视频电话。我小学文化程度一生种地的奶奶,因为想我都学会了打视频电话。其实我真的算是幸运的了。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很小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疫情这两年里,他的爷爷,外婆,外公三位老人先后去世,他都没见着最后一面。

我有的时候,也会很担心爷爷奶奶的身体,也很害怕他们突然离我而去。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周给他们打两次电话,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等我拿到工资了,我就能包下他们的水电暖网,并且每月给他们打钱了。

又是一个睡不着的夜晚,胡乱写了这么多,也有些跑题了。总之就是,我可以不回家,但希望家乡的人们能平安幸福,也希望疫情能早些过去。

很多海外中国人,已经和家人错过太多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Guo内人赶紧认清楚现实,轮的着谁也轮不着你们对回来的人正常出入境说三道四。觉得别人添乱可以想想自己,你们也是吃着gj喝着gj的,所以你们也增加负担。少在这儿跟别人装高尚,你们自己做了多少贡献,给别人添没添乱没点儿基本的数儿啊。




        

相关话题

  为什么教育部门取消了 临床医学本科的 成人自考?于是也断绝社会上有志于此的医师资格证的权利? 
  有哪些是医疗行业常识 普通人不太了解的知识? 
  为什么要关注美国疫情? 
  口腔溃疡,除了自愈还能如何治疗? 
  为什么部分人在配型骨髓或造血干细胞成功后又拒绝捐献?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称非洲超三分之二人口可能已感染新冠?这意味着什么,将带来哪些影响? 
  伊朗确诊病例激增至 1500 多例 (3 月 2 日数据),伊朗疫情有多严重? 
  「女子被鱼刺扎破后浑身长满疙瘩」,处理海产品受伤会有哪些危险?该采取什么措施? 
  学中医有没有前途? 
  如果我发明出一种药物,凡是生理残疾者服用都会恢复正常,比如缺胳膊少腿能长出来,能不能得诺贝尔奖? 

前一个讨论
数名中国女留学生在英国谢菲尔德遇袭,中领馆强烈谴责暴行,目前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张伯礼称目前「人和病毒共存」时机尚不成熟,实现这一目标需具备哪些条件?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