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啥总有汽车别摩托车?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西安开车,老家主要骑摩托,谈谈我的看法:

1.摩托车体积小连续变道快速超车,从汽车后视镜能看到你到你进我后视镜盲区的时间就几秒钟,如果我也要变道,从第一眼望后视镜到开始看正面车况准备变道到第二眼看后视镜确认,你很可能已经进我盲区了,而且我实际中还发现有些骑士利用摩托车加速快的特点,看我打灯就开始急加速,这样一来我变道肯定就是别车了,这种故意的行为脾气好的时候我紧急变回原车道尊重你的路权让你,脾气差的时候我肯定直接变道,看看最后你让不让。

2.道路安全中把自己的行车安全交到别人的手里实属不成熟的行为,摩托车更应该好好学习防御性驾驶。你在车流的缝隙中超车,同上一条,我根本看不到你,而且摩托车体积小,和汽车撞上的时候很可能已经完成变道,汽车全责没有问题,但进医院的是你。实际行车中,有的时候公交车大货车就是别你变道,你撞上去他的全责,你会去撞吗?

3.希望某些摩托车驾驶员不要双标,口口声声路权要权力但从来不承担机动车的义务,等红灯的时候我从来没看见能有摩托车老老实实在车流里面跟车依次通过的,不是在非机动车道和电驴谈笑风生就是在车流中穿插到最前面等红灯。

4.喜欢用法律做武器那就要尊重和遵守法律,本次五一回家,高速大堵车见了3辆摩托,全部从应急车道呼啸而过,其次城区道路实线变道,不打灯变道家常便饭,你车小一瞬间就变道完成了,你对路权的尊重呢。

5.说点难听的,我希望有些骑士当婊子就不要立牌坊了,骑摩托只不过是想享受机动车的路权和非机动车的便利性,头上喜欢戴个运动相机当行车记录仪,把你一天的录像发交警队,看看你12分够不够扣。


user avatar   gong-zi-yu-76-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觉有点带跑偏,解释一下,这个不是声讨摩托车的回答,这篇回答的主题是试图希望通过答主中学写作水平的文笔来解释一下所谓的两轮和四轮之间的误会。四轮选手并非都是善类,而下面截图和视频中的摩托车手也绝不能代表所有摩友。还望朋友们能够理性看待。



全网最容易被砸,被鄙视,被保安拦住不让进,被四轮别的摩托车,川崎h2哈哈哈在抖音玩摩托要没有个h2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骑士!


https://www.zhihu.com/video/1240765045077590017

这就是最最最恶心的人,你们看看,偏偏这种人还受到很多脑残骑士的追捧!


原答案-




第一张是我们的小组织,只有20多个人的群,不加人,一直是这些人。因为我们太熟了,彼此三观也都认同,人多太杂。第二张是我卖掉的小摩托。第三张是杂乱的书房里静静躺着的头盔。

本人四轮主要交通工具,两轮去年卖了,因为身边车友几乎每年都有出事的。自己拖家带口真的玩不动了。首先题主问的问题就是严重的偏见。别的地方不说,就北京来说,没有几个汽车司机会因为觉得摩托车不是机动车不配在机动车道骑而故意别你。如果你说的成立,那么在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车的早就被汽车都撞死了。人家电动车主咋没见几个天天嚎被汽车别呢?

之所以你有这种错觉是因为现在骑行圈里,风气特别不好。头顶个摄像头当执法记录仪用,满大街找素材,好不容易有车别了自己一下,可高兴了,回到家第一时间把片子剪出来发抖音,发摩友群!然后享受被关注,引话题的快感。之所以我说剪片子而不是烤片子,是因为必须要掐头去尾啊,可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上个灯钻缝从队尾插到了队首。可不能让别人知道我钻缝时候吓了车主一跳。或者大马路挺宽,我就得行使我的路权在快速道休闲骑。别嘀嘀我,嘀嘀我我反手就是一个中指!还得骂一句,杀币我机动车!还有最可气的一类人,就是靠引战吸粉的那些各大平台up主。他们搜集或者导演各种剧情,引战两轮四轮矛盾。什么骑个h2马路边等人,莫名其妙被四轮车主要求挪车,然后四轮车主还砸他车,然后一查36万又咋吓尿的狗血意淫剧情。然而更让我意外的是这么垃圾的演技竟然几万条评论,大多数都说汽车车主有眼无珠,我的天啊那可是h2云云的。看的我真是恶心。

可以说现在摩托车骑行环境不好,两轮四轮矛盾这么大,都和以上这些垃圾有着很大关系。

还有就是摩友心理,他们嘴上不说,其实是有优越感的,毕竟你还在为买帕萨特还是凯美瑞发愁的时候,我已经买得起大贸20万的摩托了。普遍一种十几万的破汽车还敢在我面前牛?碰我一下不讹你个几万块吓死你的心态。所以他们嘴上虽然说汽车瞧不起他们,其实内心的真实意思是这些有眼不识泰山的垃圾汽车车主在我大贸cb650r(举这个车的例子并不是因为他贵,主要是因为有个答主贴了这个照片)面前有啥优越感?正式有了这种心理,再加上上面所说的那些人每天微信群抖音的洗脑,才有了现在这种局面。

然而,摩托车手们扪心自问,你们真的做到了不钻缝,不抢行,不改排气扰民,不超速,不走应急车道,不走自行车道吗?真的做到了文明超车吗?你真的看不出来汽车别你是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故意的那你一定也要竖中指?骂人?砸反光镜?我身为一个骑了十几年摩托的北京人,我自问我没有全做到。

试问如果真的遵守交规,做到了以上几点,又有几个四轮会故意别你呢?如果真的有,那我建议你应该靠边停车,保留证据。等他走远你再走,因为我敢肯定那个人是变态,你跟变态较劲,他真撞你,轻则伤筋动骨,重则投胎转世。而他如果愿意医院都可以不去一趟,直接保险公司出面就可以了。他什么也不会损失。

我热爱摩托,从小会骑自行车的时候就偷偷骑老爸的建设50小摩托。直到上了大学,骑摩托出了比较严重的车祸。再后来工作了有点钱了,开始买自己喜欢的摩托车,然后跑山,聚会。然后突然觉得这个东西无论你怎么谨慎,都还是有风险性的,可能是因为当初的车祸还是留下了一些阴影。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我含泪卖了车,只留下两个头盔静静地摆在书房,提醒我曾经那段追风的岁月。

最后希望无论四轮还是两轮司机看完我的答案都能理智对待这个问题,不要被不良人带节奏。四轮车主时刻记住你每一个冲动的动作都有可能让对方付出生命的代价,你们可能只是一时赌气,你们本无仇无怨。请摩友们记住,任何情况下都是以保证自己生命安全为第一守则,其次才是维权,千万不可路怒症和汽车较劲。那是你跟自己命较劲。

祝所有司机朋友都能一生安全。


user avatar   xiao-chao-ren-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才随手拍了一张,清楚的回答了为啥。

别的地方不知道,反正北京这的摩托车没有几台按规矩行驶的。仗着自己体积小灵活,在机动车道中任意穿行,压着线在两台机动车间行驶,走应急车道。

就图中这种情况来说,摩托车两侧的汽车在本车道正常行驶时,只要稍稍偏离车道中心线,在摩托车骑手看来汽车就在别他,但是这种“别车”是因为汽车导致的吗?显然不是!

这种情况下明明是摩托车经常别汽车,就因为摩托车弱小就把帽子扣在汽车头上?说机动车经常别摩托车?这口锅机动车主不背。

PS:看了看回答,感觉守规矩的好摩托车主都在知乎上呢。反正现实生活里我是没见过摩托车规规矩矩行驶的,一次都没有!


user avatar   wang-zhi-65-37-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想搞笑,低俗是最快速的手段。

日本的志村健在三俗的路上走了快40多年了,

现在依然还是依靠这个维持人气的。

可是,一直依靠低俗笑料

迟早会遇到玻璃天花板的。

日本有个叫 快乐亭黑的混血,是说单口相声的,

说的全部都是下三滥的笑料,不是一点,而是全部。

结果就是没人敢找他上电视,广播,或者剧场演出。

翻过来说,保持一点三俗笑料不用,纯靠幽默和擦边球的相声演员,

依然不多。

而且要一直维持这种作品的风格是极其困难的。

侯老,马老就是典范。

(马老后期说的很多小段,其实就是外国笑话,当然是自己加工过的)

反过来说

七口人这个死杠死口 的内容

说了有一百年了吧?

不用解说大家不还是听的懂?


user avatar   54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想搞笑,低俗是最快速的手段。

日本的志村健在三俗的路上走了快40多年了,

现在依然还是依靠这个维持人气的。

可是,一直依靠低俗笑料

迟早会遇到玻璃天花板的。

日本有个叫 快乐亭黑的混血,是说单口相声的,

说的全部都是下三滥的笑料,不是一点,而是全部。

结果就是没人敢找他上电视,广播,或者剧场演出。

翻过来说,保持一点三俗笑料不用,纯靠幽默和擦边球的相声演员,

依然不多。

而且要一直维持这种作品的风格是极其困难的。

侯老,马老就是典范。

(马老后期说的很多小段,其实就是外国笑话,当然是自己加工过的)

反过来说

七口人这个死杠死口 的内容

说了有一百年了吧?

不用解说大家不还是听的懂?


user avatar   wang-yun-qi-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理解里,因为中国发展太快了。

这说起来你们可能觉得离谱,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量引入外资和外来技术开始后经济发展太快,在这种高速发展下做技术导向企业就是不可能的,你做技术带来的增长率远远赶不上加了外资杠杆的竞争对手的增长率。

哪怕企业真的技术强壁垒高能活过竞争,企业里的员工也必然要被大量挖角,因为员工在这种环境下理性选择也是赚快钱。2000年赚了1000万的和2000-2020每年100万收入的在2021比资产时前者几乎无悬念完胜的背景下,没人会有心思在一家公司搞什么技术的,必然都是想着快,抄,上,做出影响力,跳槽,收入翻几倍,下一轮。

等中国也一年增长两三个点,利率接近0,普通搞技术的可以30混到60的时候,这种公司反而会更容易生成。


user avatar   robinliu-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记得路易十六喜欢研究锁具,中国明朝的朱由校天启皇喜欢钻研木工,请问古今中外还有哪些皇帝们喜欢做这些的事情或者有类似的特长?
user avatar   lu-zhen-qi-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记得路易十六喜欢研究锁具,中国明朝的朱由校天启皇喜欢钻研木工,请问古今中外还有哪些皇帝们喜欢做这些的事情或者有类似的特长?


  

相关话题

  底盘调校究竟调的是什么? 
  新能源领域竞争越来越激烈,蔚来等造车新品牌靠什么走的更远? 
  如何评价38号车评中心对理想ONE的测评? 
  如何看待 1 月 1 日有人在甘肃省政府门前禁止通行路段无照驾驶漂移被抓一事? 
  长途开车回家,你认为白天舒服还是晚上舒服? 
  中国的城市为何不建造足够停车场以及约束车主去停车场停车? 
  2016 年有哪些值得购买的车型?为什么? 
  汽车的哪些配置是比较实用的? 
  为什么国内大城市都有市区内禁止摩托车的规定? 
  如何评价法拉利即将推出的新款入门级跑车Dino? 

前一个讨论
现在的飞机是飞行员开吗?
下一个讨论
澳大利亚最近这么反华,为什么国家不反制澳大利亚?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