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四驱动的汽车性价比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zhai-mou-94-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你在什么地方用。


你要是在南方城市,冬天又不下雪,那四驱就基本等于没用,还可能有累赘。性价比就差。

首先同款车型,四驱价格本身就要比两驱贵很多。

其次,比起两驱,四驱时传动部分有动力损耗(不过现在一般都是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能一定程度减少这个问题)。配置多车身重。车身高风阻大等原因。往往还比两驱车更费油。

所以性价比相对差。


如果你住冬天多雪,甚至路面容易结冰的北方城市,那性价比就有提高了。

四驱能让你冬天行车时,车辆的可控性提高不少。路上有个冰沟陷进去还兴许能出来。推车可挺费腰的。

虽然夏天还是没啥用。整体来说属于没有就没有,有了就真香的那种东西。


如果你因为居住地或者工作等原因,经常跑烂路,那还是高底盘的四驱好,至少能减少你叫救援的次数。


总之,四驱这玩意属于按需选择的。

没用的尽量别选,累赘。

偶尔有用的,可以选一些带四驱的城市用车,比如吉利星越L,领克05,奥迪Q3,宝马X5等。大体上没越野车那么多累赘,还能稍微有些作用。

经常有用的,直接上硬派越野,当然就很香了。




  

相关话题

  酒店员工偷开顾客百万路虎出事故车损 26 万,酒店建议顾客报警,将配合走司法途径,谁该为此事负责? 
  汽车小白,预算15万落地,有什么推荐的车型和选购技巧? 
  汽车真的做到自动驾驶的时候,你能坦然放开方向盘,将生命托付给人工智能吗? 
  你作为奥迪车主,有哪些值得分享的故事? 
  为什么国内销售的汽车最高车速大大超过120公里/小时?多出来的速度裕量是否存在诱导违规嫌疑? 
  ESP 是否会起反作用? 
  想买一台旅行车,预算40万左右,有好的推荐吗? 
  留学生实际都开什么车? 
  现在的新能源车可以开10年吗? 
  停车不回正方向盘对车有伤害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吃完清蒸鸡手黏黏的,明明没有放佐料?
下一个讨论
20万内四驱suv有哪些?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