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彭林FView称:“你会把小米汽车车钥匙放在同学聚会餐桌上么? ​​​”? 第1页

     

user avatar   jeso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话当然是……肥肠政治不正确。

但我还是得帮彭林辩护一下,他个人绝不是会在意「放什么车钥匙在桌上」的人。

我跟他共事期间,他是我认识的所有媒体人里,唯一一个把小米当主力机用的人,当时他用的小米 5 陶瓷版。

然后他开的车,就他的财富来说,是一台很差的车,Polo。相比之下,王自如开的是 C63 吧?还有一台迈凯伦。

-

他的确点出了小米造车最大的阻力:品牌。

从 2010 到 2020 年,豪华车的在乘用车销售中的比例从 3% 涨到了 13%。

你再睁大眼睛仔细看,豪华车这三个字,读作 BBA。

2013 年以前,奥迪靠「公车」这个标签支撑着豪华车这块市场。13 - 16 年宝马起飞,17 年到今天的奔驰开始靠 C 级降维打击。到现在,三家的市场占有率差不太多。

如果说 13-16 年的上一代宝马,是靠实打实的产品赢得了口碑,今天奔驰的低端车,产品口碑如何,不用我说了吧?

这就是品牌从高往低打的优势,aka「卖标」。

-

我身边有很多 20 几岁的同龄人,基本都到了要买自己的车,买新车的年龄。

他们中有很多,家庭条件可能就是工薪阶层里的中上水平,如果按照「需求导向」理论,他们最理想的选择就是买个「皮实经济的紧凑型日系 SUV」+「五菱 miniEV 甚至电瓶车短途通勤」。两辆车加起来控制在 15w 以内不难,每年的交通使用成本绝对不超过 1 万块钱。

但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没有一个人会选这种方案。

他们能拿出多少钱,加上父母能赞助多少钱,基本都会买辆宝马奔驰,而且级别拉满。其中大部分当然都是 C 级、3 系,也有 X5 甚至 S 级。

很多人买辆豪华车,每年的用车成本就直接给你工资砍半,但这就是当下社会的一种常态,注重把钱转化成「门面上的东西」,而不是需求导向的考虑,很多人也不追求体验式的、个性化的、满足自我的消费。

用我同事半开玩笑的一句话就是:「你别真的去买五菱啦,买了找不到女朋友的啦。」

这句话很朴素,但某种程度上确实影射了现实。

-

「真正有钱且内心强大的人不会在乎这种事」这种话当然谁都会讲。

但小米前几年品牌上被华为疯狂挤兑,手机平均售价常年在主流品牌里最低,还是要靠红米走量,这也是现实。

在电动车领域,小米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就像雷总在接受许知远采访时说的,不去管老的标签,自己给自己重刷 ROM,让市场给你贴新标签。

但一块贴满老标签的墙,相比一面白墙,还是有区别的,一个品牌,总是会有一些遗产,摆脱不掉的气质。

-

我个人对小米的品牌,其实已经没什么意见了。以前我很不喜欢它,现在,虽然不买手机电脑,但电器、配件什么的还是买了挺多的。

未来小米汽车上市,如果在我的需求区间里,我也能以基本平等的态度去考虑它,和特斯拉或宝马平等。

但我觉得小米的整个市场团队,包括雷总,应当持续考虑这个问题,将类似我这样的「认知转变」,推广到更多人身上。


user avatar   li-zhi-lun-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小米汽车扶手箱那里放一块无线充电板,小米手机放上去的一瞬间搞点灯效或者声光效果,

最好带个机械装置,把手机夹紧或者吸入那种,

那仪式感和中二程度爆表。

话说这个什么彭林是谁,

怕不是小时候日子太苦了吧,

开过捷豹没


user avatar   damon-dance-for-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彭林是谁


user avatar   yang-leoni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攀比啥,别人全款买几套房的一样把用了5年,后盖彻底变形遍体鳞伤外屏破的红米3摆在餐桌上,他身体原因考不了驾照。


user avatar   murdo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毕业十年同学聚会,一桌人围在饭桌前把酒言欢。

不知不觉间,大家谈起了工作和家庭。

坐在张三对面的李四率先发声,说起自己家有七个孩子,还说现在北京学区房真的不好买,他现在准备把自己的二环大平层卖掉,逃离北京,去上海买个别墅住。

说话间,李四从裤兜里掏出了自己的一串钥匙,宝马、奥迪、奔驰三串钥匙赫然在上。


刚刚喝完汤的王五,顺着李四的话,也感叹起生活艰难。说自己年纪轻轻就做到了上市公司CEO,但是因为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羡慕李四家庭幸福。

说话间,王五不经意间解开了自己的衬衫扣子,漏出了大金链子,大拇指粗的金链子,足足盘了七八圈。项链上,赫然挂着劳斯莱斯的车钥匙。


赵六看大家都在装X,自己也不能示弱。

于是大呼好热,撸开了自己的袖子,左手带着五圈大金表,右边带着六圈钻石表。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晃得大家眼疼。

就在众人揉眼之际,赵六从裤裆里掏出一根皮鞭。

众人不解,赵六微微一笑,解释道:“我开马车过来的,六匹。”


张三看见大家欢声笑语,轻轻地掏出自己的小米汽车车钥匙。

然后对着钥匙说了一声“小爱同学,开启发烧模式”。

只见那汽车钥匙瞬间变亮,然后砰的一声,火光四起,整个桌子都陷入火焰之中。


一片爆炸声中,张三莞尔一笑,转头就走。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张三随手招来小米汽车,开车走掉了。



Ps:我没有车,所以同学聚会我只能放自行车钥匙。

如果能送我一辆小米汽车的话,我不仅愿意放在桌上,天天挂脑门子上都可以。

以上,我是 @Puddle ,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user avatar   jiang-rui-jin-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邀而来

各位看,这就是固化思维的结果。

讲真很多人就是思维局限,一条道走到黑。

打败普通机械锁的不是更复杂的机械锁,而是智能电子锁。

锁再好看,钥匙再精美,机械结构再复杂,那也不是未来趋势啊。

机械需要,不代表电子就一定要用啊。

我就问一句,现在智能解锁的方式还不成熟么?
五年后解锁还需要钥匙吗?

合着小米这个互联网企业跨界造车,还要把过去的东西捡起来?

讲真,一条微博,让人看出来无比的傲慢。

谈钥匙,就很露怯。

果真是缺什么,就要炫耀什么。


小米的钥匙23333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近参加了广汽新能源的供应商大会,看到广汽新能源提到新款埃安正在研究一个新课题,就是提升开车门的效率,以用户角度出发来进行产品研发,开门是用类似指纹开锁的方式进行开门。


也就是说,彭林fview所说的把小米车钥匙放桌子上还停留在燃油车时代,而新能源车目前是正在往智能化方向发展,车钥匙这种传统的物件会变得和钥匙,钱包一样,现在很多人都是用智能门锁,手机支付,你可能没什么机会看到别人把钥匙和钱包拿出来。


小米进入汽车行业,提起车钥匙,那必然也不是现在燃油车钥匙这样的类型,也许是用个手表或者手机直接就一键锁车开车,你都看不到钥匙。


彭林fview想说的是认为小米造车是走低端路线,上不了台面,可以说理解错了时代,在上个世纪,车是身份的象征,现在是2021年,车只是代步工具。


你花5000快钱买手机,正常。你花50000块买手机别人觉得你被收智商税了。要不了多久汽车代表身份地位的时代也会终结,变得像手机那样,只是个工具而已。


新的装逼,还会继续出现,只是从车钥匙的载体换成别的了。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会啊,不就大拇指么?


user avatar   luo-ma-20-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大家都散了算了。

提问者号称专业的,看看人家多少视频专栏和回答。

这个提问不过是人家明知故问而已,你认真回答了弄不好还转手就被这“专业人士”拿去当作自己的东西了。


标准答案是:你就不该让孩子带去。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透着一股邪乎味儿,怎么看怎么危险啊……

建议专业机构给予支援。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三大神车中唯一没有纽北成绩的拉法? 
  预算不超过三千,是现在买 K50 还是等 618 买 K50 Pro 呢? 
  日本检方回应戈恩:没和日产合谋,正寻求将戈恩带回日本审判,戈恩的下一步会如何? 
  这么大的中国,为何却容不下皮卡? 
  为什么车市中总是叫好不叫座? 
  全面进化的第十一代思域,能否再度成为 Honda 传奇之作? 
  小米10有什么实用优点 值得购买吗? 
  如何看待上海车展女子爬上特斯拉车顶维权,真相是怎样的? 
  为什么勒芒24耐力赛会禁止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参赛? 
  如果小米真的推出一款万元机,拥有较高的品牌溢价,你会购买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华为关联公司公开一项“合法监听”相关专利,适用于对用户设备进行合法监听的过程”?
下一个讨论
腾讯引进《怪物猎人崛起》登录国行NS的可能性高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