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4 月 1 日起交通违法记分调整,违法行为将设立五档记分,这将带来哪些改变?对有车族有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gaoyongq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给打算高速开143km/h的同学们泼个冷水,高速超速低于20%只是不扣分,但依然是违法行为,依然会被罚款。

另外限速120的高速路,要真按143km/h开也不现实,脚一抖不小心达到144km/h,立马升级达标扣6分。

4月1日的所谓“新交规”,仅仅是《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规则》对记分规则的调整,不涉及违法定性和罚款规则。

另一方面,如果高速路超速低于20%发生交通事故,也有可能因超速违法行为而影响责任判决——例如你超速了所以你主责,别以为超速了没人知道,到处都是摄像头和记录仪。

目前可以查到的公开报道:

河南官媒的报道:

新京报的报道:[1]

这也不怪大家误解,这《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规则》只管「记分」一事,不影响原有的「违法」和「罚款」条例,公布的时候也没有说清楚,加上媒体博眼球的炒作,被错误解读成“鼓励大家开快一点增加出行效率”,这就很坑了。

连某高速交警大队也有搞不清的,竟然在官微说“可以行驶到144km/h”……这说法是错误的!!!(图片已删:目前该官微已更正,我也应对方诉求删除图片,免得产生不好影响)

原因在于,违法、记分、罚款是由三部不同的全国和地方法规分别规定的,是否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记分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规则》,罚款细则是各地的“实施办法”规定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是否罚款和罚款金额各省市规定都不一样。而4月1日的所谓“新交规”,实际上仅仅是《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规则》对记分规则的调整,不影响违法定性和罚款规则。

上面提到北京地区高速超速20%以内不扣分罚款200元,我也查了下广东地区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同样也要罚款200元。

所以,大家别再传播高速可以开143km/h这坑爹事了……

参考

  1.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8449071135951545&wfr=spider&for=pc

user avatar   you-gu-shi-de-yi-ge-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微博用户麦烧同学和弦子与她的朋友们被央视主持人朱军起诉? 
  如果你是西游记的唐僧,为了助力你去西天取经,大唐王朝将赞助你一辆汽车,请问你会选什么汽车? 
  被交警拦车后自己往嘴里灌酒的人,交警会怎么处理?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寿命一般是多长? 
  别克君越和丰田亚洲龙怎么选? 
  如何看待2016年6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静淑苑公交车站杀人案? 
  纯电动公交车和燃油公交车哪个乘坐更舒服?为什么? 
  如何看待“河北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一事? 
  如何看待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新规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不满 16 岁不能做直播营销? 
  我爸爸让我妹妹放弃上小学,去上所谓的「国学班」,我应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才划算?
下一个讨论
混动和纯电动哪个才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