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混动和纯电动哪个才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第1页

  

user avatar   ______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混动系统工程师,但不得不承认——EV才是中国汽车的未来。

《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到“当前,我国……面临许多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能源资源方面,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混动车烧油,石油70%以上靠进口,从中东或非洲进口石油要走海运,如果美国海军把中国的石油海运路线切断、油不够用了,那么会有大量烧油的车趴窝,人们难以生产生活。所以,中国的资源禀赋决定了国家意志一定会推EV。

目前EV的瓶颈在于成本和充能基建。国家关注能源安全,消费者个人可不管那么多,只有EV比油车便宜、且能够方便快捷补电时,消费者才会抛弃油车。而EV成本的下降、充能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一段时间过渡,在过渡期之内,节油效果明显、且成本可接受的混动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所以,EV是中国汽车的未来,但是从油车到EV之间有一段过渡期,过渡期内混动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相关话题

  马自达将重新调整品牌定位,逐渐向豪华品牌转变,这次品牌升级会对其有哪些长远影响?结局会怎样? 
  买混动车真的合算吗? 
  作为一个汽车工程师在工作中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 
  「甲醇车」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是否真的「大有前途」? 
  李书福为什么能把沃尔沃做盈利?而其他中国汽车企业的并购没有成功的。? 
  你心目中最美的车是哪一辆? 
  如何评价比亚迪纯电专属e平台 3.0? 
  插电混动的车型为什么只说油耗不说电费? 
  既然排量税是一种错误,为什么政府还这么固执征收排量税? 
  汽车的平台到底指的什么? 

前一个讨论
4 月 1 日起交通违法记分调整,违法行为将设立五档记分,这将带来哪些改变?对有车族有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怎么理解13.14岁的女孩子烫染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