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混合动力的技术难点在哪里?目前最好的混动技术方案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评论里面一个劲说比亚迪,我就夸比亚迪几句。

比亚迪的方案,其实我在2018年就提出来过。

比亚迪大约2020年有发动机成功的消息。

现在发布的东西不说完全成熟,也是多次改进。

比亚迪的技术成熟了,再加上后驱电机,就是我希望的动力系统。

有电的时候,电驱动,前后电机,磷酸铁锂电池高C放电。有5秒,甚至4秒的 0-100加速。

没电的时候。阿特金森串联发电,城市通勤有低油耗。

驾驶体验是电动车的。发动机的工况少,可以针对性做nvh优化。

————分割线————

这个问题得从头说起。

混合动力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省油。

因为城市行驶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在低效率区,油耗非常高。

汽车厂商想到用电机来驱动车辆,发动机工作在高效率区。

这是本田的Insight和本田的普瑞斯。

丰田这个时候搞了动力分配,让发动机,电动机在不同工况合理工作。

但是丰田也申请了专利,卡死了后来者的道路,这让其他厂商走动力分配的路不好走。

本田当初就是串联路线,结构简单,但是在高速下,因为油电转换消耗能量,反而比燃油车更废油。

类似的东西还有第一代沃兰达。

欧洲厂商对混动是另外一个概念。

欧洲厂商把电机做了一个并联,增加一定的动力,然后加上电池。属于燃油车的小修补,不省油,可以增加动力。

BBA的混动车型,早期都是这个方案。

当时,丰田的混动是公认水平最高的。也只有丰田在用阿特金森循环的高热效率发动机,

高热效率发动机,低速扭矩不足,无法单独用。丰田用动力分配解决了这个问题。

动力分配方案有专利壁垒,长期是是丰田独家,很久以后通用才搞定绕开丰田专利的动力分配。

但是时代变了。

特斯拉兴起以后,电动车水平突飞猛进。

这个时候,三电的进步让高性能车可以脱离发动机。

动力分配的必要性下降了。

用高热效率发动机,平时做串联方案,仅在高速下直联,不需要动力分配,也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动力仅仅靠电机就足够了。

电池技术的进步,让插电车的电池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低。用电比用油更省钱。

混动变成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距的手段,理想用东安三菱也能混。

这种趋势走下去。

混动车,就是纯电动车加上高效率增程发动机。

动力比燃油车好,油耗比燃油车低,只要成本高不太多,纯燃油车就会被慢慢替代。混动反而成为主流。


user avatar   san-tian-97-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依我看,无论靖康之耻还是土木堡之变,都远远不如:满清朝廷被八国联军打得屁滚尿流、火烧圆明园、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弃京逃窜、然后签订种种不平等条约那么耻辱;

都远远不如:甲午海战北洋水师全军覆没,还得接受日本索赔四亿两白银那么耻辱。

何以见得呢?

因为无论是有靖康之耻,还是有土木堡之变,华夏汉人的宋朝、明朝照样还在领先世界;

可是满清遭到了这两次奇耻大辱,却只能使满清越发贫穷落后,越发不齿于人类,越发沦为世界超级大笑柄。


蛮族入侵满清僭主,直接造成了中国的停滞落后,满清也因此尝到了沐猴而冠、自作孽的苦果:被西方弯道超车之后,屡遭人家的降维暴揍,只好奴颜婢膝、没完没了的给人家割地赔款。

这跟冷兵器时代华夏先民因为先进,而时常遭到落后蛮族的觊觎、抢掠、甚至僭主,可说是天壤之别。


冷兵器时代,遭蛮族入侵而灭国的伟大文明,何止华夏汉人?

事实上,世界N大文明古国,除了华夏皆被蛮族所灭,唯有华夏独存至今,这已经是世界之最的伟大个案了。


至于原因嘛,洒家早已想通了:

冷兵器时代,只有那些有能力长期定居的族群,才可能建立顶级文明程度的国家。世界N大文明古国,皆是因此产生。


越高度文明,便越是富裕;越是文明富裕,便越能长久定居。

可是,从国家安全角度而言,越是文明富裕定居,便越是蛮族进攻的固定目标。


正因为文明、富裕、定居,所以才成了大有油水可捞的固定目标。

这跟流动性土匪强盗,为啥都喜欢去抢多年定居的富家大户,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越高度文明的族群,就需要动员越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与作战无关的组织系统。

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整个民族的战斗力。

比起蛮族全民皆兵的自发型社会组织结构,人均战斗力肯定要差得远。


为什么,野草的生命力,远远强于人工培育的庄稼?

为什么,黑猩猩的力气,是人类的两倍?

想到这些就会明白:越高度文明的族群,就越会弱化抵御侵犯的天然本能。

这就是冷兵器时代的高度文明,所必然会付出的代价。

那么多伟大的文明古国,都亡于蛮族之手,就是充分的铁证。


再加上大一统秦制,这个中国特色历史循环的根本因素。

每当一个朝代循环到了即将崩溃的时候,不是农民大起义改朝换代,就是给蛮族提供了乘虚而入的机会。


但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文明总得有人创造吧?

若是全人类各个民族,都像蛮族那样长于破坏短于建设,哪会有今天这样文明现代的世界?


好在华夏汉人总能【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所以世界N大文明古国,其它皆被蛮族所灭,唯有华夏独存至今。


而华夏民族最争气的是,所有打败过华夏的,最终又都被华夏打败或灭掉。现在中华之国亦然健在,而他们的国家大都永远灭亡,永无恢复之日了!

所以提醒某类族群,别总是津津乐道于华夏被谁谁谁打败过,更应该想到,谁谁谁被华夏给“驱除鞑虏”了,给消灭了,给打残成弱小民族了,永无恢复之日了。


当然,我也从不否认,在中古冷兵器时代,以骑马射箭为生产生活方式的游牧民族,的确也因此具有了得天独厚的天然军事优势。

十几万蒙古铁骑竟能横扫半个欧亚大陆,那是游牧民族天然军事优势的巅峰之作。


这个问题直到近代,才被农耕民族最终解决了。

就在中国因遭蛮族入侵满清僭主而致严重落后的同时,农耕文明出身的西方,依靠近现代达到的科学技术,得以完成了农耕民族对游牧民族天然军事优势的终极大逆转!


现在,不仅农耕文明出身的欧美大国,能把任何游牧民族打出排泄物来;

就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之后、仍在为满清时代所致的贫穷落后而埋单的华夏汉人,也能把任何胆敢来犯的游牧民族打出排泄物来。


由此可见,仅凭天然军事优势烧杀掳掠的民族,只能得意于一时;

擅长劳动与创造的民族,才能笑到最后。

/




  

相关话题

  为减少电动自行车违章、超速造成人员伤亡,多城市拟禁止电动车销售、上路。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你人生中第一辆电动车是哪款? 
  为什么部分国产车外观有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 
  在中国逃命用买哪部车好? 
  刚毕业是买个五菱宏光mini开着,还是买个十万的小轿车? 
  特斯拉有什么不可逾越的优势? 
  如果汽车新车需要磨合,车厂为什么不直接磨合好再拿来卖? 
  怎么看待高速上喷玻璃水被后车奥迪别车事件? 
  汽车小白,预算15万落地,有什么推荐的车型和选购技巧? 
  生命权大于路权是不是在实质上夺去了更多的生命?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广州一电动汽车在充电站自燃?这会带来哪些影响?当下电动汽车发展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隐患问题?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西班牙今秋试点「一周三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