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淮安司机买车试驾与三轮车撞击发生侧翻事故,且致多人伤亡? 第1页

  

user avatar   sun-shao-jun-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新进度,死者家属开始围攻4S店讨公道了。

https://www.zhihu.com/video/1122798356459724800

......................................................................................................................

具体责任还不明朗,只从从业者角度说两个问题:

第一,4S店明显没有遵守试驾服务规范

跟认识这家店的朋友确认了情况。

总结就是:没有试驾专员,销售带客户试驾,父子不戴安全带,女司机穿高跟鞋。

懂行的一看就很清楚了,没有遵守厂家规定的试驾流程。

简单画了试驾体验的常规流程:

可以看到整个流程原本应该由试驾专员来执行,可这起事件就缺失了。

而试驾专员是豪华品牌4S店的标配,他们一方面是做好试驾,让客户觉得车好。另一个作用,就是审核客户试驾资质并做好安全检查。

有人会问为什么试驾车不让销售本人来开?

因为销售不好意思凶客户,我卖车也遇过客户穿高跟鞋想试驾,我是不敢当面说的,因为担心客户不开心不买车了。所以就会告知试驾专员,让他来做这个“坏人”,而对于试驾专员,他又不管销售满意度,只按试驾次数赚钱,自然就拉得下脸来说。

按现在的情况,这家4S店肯定会被重罚。尤其西安奔驰事件之后,BBA都在拼命抓销售服务,可预见的结果就有销售开除,主管处分,几十万安全奖打水漂,返利至少掉层皮。

第二,从事件本身来看,女司机开车不负责。

开着不熟悉的试驾车,穿着高跟鞋,载着老公儿子,还敢时速100在国道狂飙。(看B站分析,在路口的速度已经大幅度下降)

对家人不负责,对别人也不负责。

销售有没有劝阻或者诱导高速驾驶,不难判断,4S店接待客户都带录音笔,听一下就知道。不过从经验来看,即使劝,肯定劝不动,因为真敢开试驾车飙车的就不会在意销售的态度。本质上跟借别人车还糟践的是同一类,只不过这次“借”的是4S店试驾车。

知乎有个同类问题,有5000多个回答,说明这种人很多很多,只是这次女司机把家人也坑了才会那么轰动。

虽然客户签了试驾协议,不过很多时候4S店纠结于追偿麻烦会选择吃闷亏,更极端的是有的试驾客户受了点伤还会大闹求赔偿。

而我身边也有真实的案例,以前卖车时教的徒弟,什么车都敢飚,即使是没上保险的新车做PDI,从车库到售后车间100米不到都要油门踩死再急刹,被领导发现后要求不允许碰新车钥匙。

离职半年后突然有前同事告诉我,他给朋友当军师,到雪佛兰试驾科鲁兹,强行漂移失败,整车翻滚车顶着地,试驾车直接报销。

总结来说,开车不负责任的人,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各个角落。而这家店因为管理漏洞,给自己引来了这么大的事故。

对普通人有什么教育意义吗?我觉得没有。

因为试驾守规矩的人,就是守规矩。

不守规矩的,说什么他都不会听。

只能预防,无法杜绝和感化。




  

相关话题

  日本的城市居民只有少部分人开车吗? 
  领克全系质量如何? 
  欧拉汽车就偷换芯片事件官方致歉但无具体处理方案,该回应有诚意吗?偷换芯片的行为是否违法? 
  如何看待通用汽车宣布退出除中美外所有市场? 
  马斯克称比特币挖矿会「加速煤炭消耗与污染排放」,那么为什么发展电动汽车是对环境友好呢? 
  为什么人们买车那么在乎油耗? 
  假如你是司机在正常行驶,发现副驾驶乘客正在跳窗,你该如何处理才能无罪? 
  苏州黄埭车祸被撞本田思域如果换成沃尔沃,车主能不能幸存下来? 
  如何看待特斯拉市值超传统巨头,但销量远低于传统汽车? 
  假如汽车可以变成房子、还可以上天入地,在汽车和大花园豪宅,你有3千万,二选一你买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三甲资格被撤销?
下一个讨论
深圳有没有几率成为直辖市?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