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雷克萨斯(Lexus)销量为什么不高?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乎上多了,会有种雷车天下第一的错觉,我朋友我爸爸我亲戚的雷车开个20年和新车一样,动力油耗内饰质感逼格一等一的强,隔壁的同学的朋友的亲戚当初还嘲笑买雷车没档次,结果买了BBA天天修理厂天天被打脸,现在后悔不叠,后来买车毫不犹豫的买了个es200,开的嗷嗷爽。

这类故事是不是看的挺多?雷吹已经成了知乎一景,推荐车的问题不管你问买什么车,都会有人来推荐知乎神车,10w预算必须飞度,30W预算必须雷车,你问20W预算怎么办?2辆飞度啊!

问什么福克斯,高尔夫,科鲁兹都是不懂车,天天修理厂的命。

你知道雷车的质感有多好吗?你知道进口做工代表什么吗?你知道混动的驾驶感有多牛吗?你知道雷车的油耗有多低吗?你知道反日本车的屌丝有多LOW吗?你知道2.0L的NX和ES200动力有多屌吗?

只有美国市场才是真懂车的市场,才是真成熟的市场,任何在美国大卖的车在中国卖不起来都是因为中国人不懂车。

你能说雷车价格贵吗?不能,值这个价,质感做工油耗质量永远第一,为了保持现在的质量宁可少赚钱也不国产,算上进口税真不贵。

你能说雷车配置低吗?不能,大多数的电子配置都是没用的噱头,能用的上的配置无非就那么几样,有了就行了。

你能说雷车动力肉吗?不能,混动起步秒汽油车,超跑RCF动力吊炸天,什么?你说2.0L的NX和ES,我和你说,动力够用,到处都是限速,给你动力你也开不起来,何况没有肉车只有肉人,舍得踩还有推背感哩。


user avatar   royalgrandl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市场不同

不同的市场消费者需求不同,这和汽车文化发达不发达没关系。美国流行大皮卡,欧洲流行小两厢,需求不存在高下之分。

2,事在人为

BBA今天在中国市场上的风光是多年耕耘的结果。德国人进入中国市场早,一来品牌渠道方面有先发优势,二来也更早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你看看现在BBA的产品线,B级C级D级车全都玩起了加长,连X1这种中小型SUV都不放过!知道中国排量税狠,BBA早早就开始推增压机型。奥迪国产化最早,是加长特供车的始作俑者。以操控著称的宝马不但把5系加得快跟7系一边长了,还把悬架调的软绵绵迎合中国人对于舒适的要求。奔驰E级知道中国人爱面子,把E级生生拉成了迈巴赫,中控大屏还是标配的待遇。

你看看德国人为中国消费者改变了多少,为了卖车节操统统不要了。那么雷克萨斯为讨好中国人的需求做过什么呢?一不国产,二不加长,价格还高高在上还不怎么打折,怎么可能大卖?

3,为or不为?

雷克萨斯在可靠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混动)等方面是很不错的,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至少底子是很不错的。我只能说他们没有真的想做好中国市场。BBA就不说了,你看看林肯,在中国复活才两年,产品又少又弱,今年上半年都挤进豪华品牌销量前十了,车卖得比观致还多!这种才是真正想在中国一展宏图的品牌。

中国消费者对车的要求是1大2便宜3有面子,雷克萨斯有没有抓住中国人的需求?像隔壁有些人说的,雷克萨斯是给美国人造的,不太考虑中国人的需求,那么就别怪中国消费者不买你的车了。

————————————分割线——————————————

随便BB几句竟然得到这么多谬赞,那就继续开启车型吐槽的模式啦。

前年没事跑雷克萨斯的4S店去试车,试了当时的IS250。先不说别的,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态度。都知道在中国250是不太好的意思,你这还弄个“是二百五”。看看奔驰,就把A250/C250/E250等等统统在国内改成了A260/C260/E260。尽管是件小事,可这一对比高下立判啊!再说这个车型,我当时觉得这个车的定位是混乱的。你说他是舒适取向吧,后驱B级车短轴距不加长,内饰操作也是年轻运动风(启动时仪表变形很炫酷,行车电脑操作类似游戏手柄);可你说他是运动取向吧,配的是一台平顺有余激情不足的2.5V6发动机,油耗还不低,最关键的是当时还不打折。所以问题来了,谁会买这个车呢?要空间可以买加长的A4/3系,要舒适可以买C级/S60,要运动可以买ATS,要性价比可以买Q50。当时我就发现,IS这个车最大的问题是它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定位。后来IS200t出来之后,我觉得至少把发动机这个矛盾解决了,但是市场的良机已经有些错过了。

刚才出门的时候看到了一辆GS300h,杭州还真是什么车都有人买。这个产品也十分匪夷所思。一个不加长的运动向C级后驱车,配这么个绵软无力的动力总成。要省油/空间/舒适我干嘛不买ES300h?还便宜好多。要是运动点的话,凯迪拉克CTS折扣有十几万,比GS300h便宜的十几万就当存着的油钱和修车钱行不?

ES应该是国内卖得最好的车型,评论里也有人提到ES200是中国特供。我觉得这是雷克萨斯为数不多的考虑过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地方,至少这个产品定位是靠谱的。因为这个目标群的消费者很多都不看动力,你给他300匹照样在马路上龟行。对马力有点追求的丰田用户都买皇冠去了。


user avatar   pandamalo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从福岛事件那年到现在,lexus的销量就没领先过奔驰宝马,在美国。

/补充,有人说一两年落后无所谓,还是可以说“常年”,我们看看2011到现在,每一年lexus和bb的销量:

2011: MB 261,808 BMW 247,907 LEXUS 198,552

出处:

goodcarbadcar.net/2012/

2012: MB 295,063 BMW 281,460 LEXUS 244,166

出处:

goodcarbadcar.net/2013/

2013: MB 334,350 BMW 309,280 LEXUS 273,847

出处:

goodcarbadcar.net/2014/

2014: MB: 356,136 BMW 339,738 LEXUS 311,389

出处:

goodcarbadcar.net/2015/

2015: MB 372,977 BMW 346,023 LEXUS 344,601

出处:

goodcarbadcar.net/2016/

过去五个整年,没有一年lexus销量比BB更大。“在汽车文化发达的美国市场销量常年领先奔驰宝马奥迪。”上述数字充分证明,上面这句话就是纯粹的胡扯蛋。

/补充内容结束。

-----------------------------------------------

/补充内容:关于$45,000以上的所谓“true luxury sales”的数据,下面是automotive news的原始新闻链接:

Automotive News



表中前两列为原文数据,后两列为根据前两列计算出来的数据。

为确认数据可靠,同时给出另一个出处的直接统计,2009各品牌销量:

可以看到计算获得的各品牌销量和实际销量略有出入但误差非常小,因此可以用于做定量判断。

那么我们看看,即便在2009年lexus卖的比MB/BMW多一些(21.6万辆对19.7和19.1万辆),在四万五千美金以上的所谓“真豪华车”销量上,lexus仍然明显低于MB/BMW。大量的销量来自廉价的RX,ES,IS,和今日情况并无二致。而在上述豪华/准豪华品牌中lexus的true luxury销量占比(39%)也是倒数第二的低,仅仅好过lincoln(35%)而已,显著低于porsche(100%),LR(100%),jaguar(100%), mb(62%),bmw(61%),cadillac(59%), 甚至低于同是日本豪华品牌的Infiniti(54%)。所以说lexus销量主力是靠价格便宜东西可靠,有什么问题呢?

/补充内容结束

-------------------------------------------------

2015年全年数据,根据这里:

goodcarbadcar.net/2016/

按品牌,

奔驰销量排名13,15年全年卖出372,977辆

宝马15名,346,023辆

凌志16名,344,601辆

而14年

奔驰 356,136辆

宝马339,738辆

凌志311,389量

那之前差距更大

所谓lexus比双b卖的好就是胡扯蛋。

其次,我们看看lexus在美国都啥玩意好卖:

goodcarbadcar.net/2016/

15年全年的按单一型号销售数据。

lexus卖的最好的是RX,100,610辆,排名52,次好的是ES,64,969辆,74名,然后是IS, 46,430辆,nx,43,767辆。这四款车加起来,255,776辆,已经占了全年销量的大多数(74%)

这几个车有什么共同特点么?

便宜。

RX,尺寸上对标的是ML(GLE)和X5,却只要四万多美金,对应的配置相当的ML得五万小几,X5要五万大几。基本上想买ML/X5的人,不太会去考虑RX。

ES一样,本质上是camry/avalon披马甲,三万多美金的伪豪华车。

IS和NX也是一样的情况,对标C/3系及GLK(GLC)和X3,但比它们便宜一大截。

所以lexus说到底,在美国卖的是性价比。突出的是舒适安静,不爱坏。本来买的就便宜,修车少而且修车也便宜,这样一来拥有成本要比奔驰宝马低很多。

所以好不好开好不好看啥的也问题不大,反正在美国车是刚需,对于那些对舒适有些要求但又不太愿意花很多钱的人来说,lexus就是个好选择了。

真正支撑一个豪华品牌形象的是它的高端车型,去看看lexus五万以上的车卖什么操性,就知道它的形象实际上比双B低多少。

我们从lexus品牌销量低到高看看:

LFA, 全年卖了9辆

lx570,卖了3,884辆

ls,卖了7,165辆

ct200h,14,657辆

RC,14,784辆

GS, 23,117辆

GX460, 25,212辆

这里面要划一条成交价70k以上的线的话,就只有LFA, ,LS, LX570,高配GS和高配RC,线划在50k,再多个GX460.也就这样了。

反过来看奔驰宝马,做了个excel方便看: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M3,M4,M5,X5M都是被并在各自车系里,实际上没能体现在70k以上bmw的销量里,所以bmw的高价车型销量是低估了的。而实际上3系,X3,X4里面相当一部分车的实际成交价也在50k以上,拜bmw现在选装提价的策略所致,所以50k以上型号销量也是有低估的。

也就是说,lexus的“true luxury sales”,也就是50k以上的销量,远低于奔驰宝马(74k vs 168k/129k),高端销售即70k以上的销量,更加明显低于两家,尤其低于奔驰。


那么为啥lexus在国内卖不好,原因就非常简单了:

你本来在美国卖的就是性价比,本来就不是和双B一个级别的车。结果国内全进口,价格凭空涨了25%,还有什么性价比?

不为性价比,何必买lexus?

----------------------------------

补充:

鉴于有朋友说lexus差的只是品牌创立期过短,产品水平和双B并无差距,我们就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豪华车之所以是豪华车,一个重要要求就是安全性,进一步的是主动和被动安全性。对于被动安全性,可以说最重要的就是车辆安全笼的结构强度。因为这是决定出了大事故,到底是死是活的底线。安全笼一旦明显破损,那么无论气囊气帘装再多,也是没戏。

那么怎么判断安全笼强度呢?美国的保险公司公路安全机构(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作为美国权威的碰撞测试中心,网站提供一项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它在做40%偏置正碰的时候,不仅会给出评级,还会给出具体的安全笼形变情况。也即是说,会在安全笼内一系列检测点测试碰撞后这些点后移的数据,单位为厘米。

iihs的碰撞测试时速为40英里,也即是64公里。在这个速度下只要形变不太大,比如低于10厘米,都可以在评分中获得“G(for good)”的评分。但实际上横向比较各车辆的形变数据,便可让我们对车辆的安全笼强度有一个相对直接的概念。平均形变1厘米和平均形变10厘米的两台车,在更严峻的考验下,安全性会有着质的差距。

那么lexus的各型号表现如何呢?

稍微做了下功课,把目前在售并且iihs有测试的各个mb,bmw,lexus车型的对应数据拉出来,做了个表格,见下:


上表可以看出,LEXUS在所有,注意是所有和mb/bmw对标且IIHS测试成绩可比的车型中,从安全笼形变上体现出来的结构强度都显著弱于双B对应车型

在这方面,lexus的表现别说无法和双B比较,也无法和audi/volvo比较,甚至和非豪华品牌的VW比都有差距。

下面再给一批数据,在上述表中追加了audi, vw,volvo的可比型号的数据。为方便直接比较,对脚部五个检测点形变做了平均值,方便更直观对比。


可以看出,上表中lexus和所有其他对比品牌都有差距,和BBAV有非常明显的差距。

所以买lexus得到了好的品控,低的拥有成本,精细的加工工艺,但失去的真的只是牌子不够响品牌年头不够长么?恐怕未见得。


至少在lexus的结构强度没有明显提升之前,我不会考虑。


----------------------------------------------


补充内容:lexus为什么可以做这么便宜。


iihs实际上提供了大概00年到现在的各款车各年的测试成绩。我们来比较一下lexus现款,和mb的对标车型的历史各款的成绩。看看差距在哪儿:




IS, GS, NX, RX,这四台车,以结构强度论,平均比奔驰落后十年以上。结构强度后面,一方面是开发能力的差距,一方面是高强度钢/铝等贵价原材料运用的差别。


所以大家看到的地方,lexus做的不错,比如内饰做工和用料。钱从哪儿省出来呢?呵呵。


------------------------------------------


补充内容:


评论区有人说没有四万美金买不下来ES,那我们就来看看实际情况如何。

truecar.com是美国一个比较有名的新车导购网站,它建站之初牛逼之处在于专门跑到各地dmv统计各型号新车的实际销售情况,并且在网站上公布实际成交价格的统计数据。美国新车销售的价格比较不透明,同一个车卖给不同的人,折扣如何全看能砍多少下来,所以砍价是个费心的事,而且还是个技术活。那么有了truecar,买新车的消费者只要去上面查实际成交价,就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去经销商处要求同样的价格买车,而省去了很多麻烦。因此这个网站很快的冒出头。

但随着truecar影响力越来越大,经销商们开始受不了了。因为本来他们可能只有面对一两个很会砍价的消费者给了低价,结果公开之后人人都过来要同样价格,那就太不幸了。所以最近这两三年truecar在经销商压力之下,开始隐藏那些最好的(也就是折扣最大的)成交记录。目前的习俗是,聪明的消费者买车先去truecar查一下上面公开的最低成交价,再以这个价格为砍价的起点继续往下砍。

这个是背景知识,那么我们来看看仅仅truecar披露的ES成交价格,最近六十天内美国全国范围内是什么情况:

2016 Lexus ES 350 Prices, Incentives & Dealers




MSRP 39,050的乞丐版ES。出厂价(invoice price)$37,400,全国范围内平均售出价格是$33,756,而最近60天(truecar统计最近六十天的销售数据)有242个人是在$31,259到$31,553,也就是接近八折的价格上买下来的。

所以觉得ES要四万美金以上才能买的人,你们觉得按$39,000一台卖你们十台,这事难做么?你们愿意买么?一台比$40,0000便宜一千美金,十台可有一万美金呢!

哦对了,上面贴的还是全国的情况。实际上美国不同区域车的折扣差别可不小。像加州,东北,因为消费者购买群体更庞大,做生意的经销商也更多,竞争更激烈,给的折扣更大。下面给一下洛杉矶本地的ES售价情况:


最近LA周边一共卖了一百多台,平均成交价$32,071,并且有三个人是在$30,139到$30,367也就是以大概9千美金的折扣买下来的。

同时看图上,有truecar推荐的经销商直接报价在$33,601,也就是说你一句话不说,点了上面链接拿着truecar给的券,直接就先砍五千多下来。

同时别忘了,前面提到过,truecar已经隐藏了那些真正的最低售价。实际的最低价格和平均价格只会更低。

所以ES四万美元以上?呵呵。


user avatar   liu-xiang-11-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性能稳定是因为性能普通,平庸,内饰不错是因为没对比梅赛德斯-奔驰。动力就不用讲了从来不是雷车的优势,关键是技术水平相比较奥迪宝马落后,更不用说对比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比如说现在中等级别的奔驰新E,领先宝马奥迪一代,领先雷车的ES和GS两代以上。还有就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不同,市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


user avatar   bu-ceng-yi-wang-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雷克萨斯ES就是凯美瑞换壳和内饰而已,别吹什么亚洲龙平台,亚洲龙就是凯美瑞稍微拉长了一点轴距而已,底盘结构跟凯美瑞一模一样!发动机和变速箱也跟凯美瑞一样!同理NX就是RAV4换壳和内饰,RX就是汉兰达换壳和内饰!换壳能极大节省研发和生产成本,但是换壳之后就能多卖一倍价格!全是些廉价底盘,轴距也都很短,比如ES轴距才2820比绝大多数B级车轴距还短,销售天天吹嘘和5系,A6还有E级这些豪华C级车比!在美国雷克萨斯也就靠低价抢占市场而已,像3.5L V6的ES350比2.0T的奔驰C300还便宜!因为都是拿凯美瑞,RAV4和汉兰达的成熟三大件来换壳,所以质量还可以,但是NX的变速箱大量办法问题是个例外吧!


user avatar   dan-dan-jun-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问得好,愿帮你回答!

本人从事汽车行业多年,以前卖车,后来做汽车评估,也就是二手车鉴定评估工作,算是对车有深处接触,市面上的汽车基本都接触过,上到千万法拉利保时捷,下到夏利面包,有点不着边忘理解,介绍下自己!好的正题如下 ︾

雷萨车被称为静音王,就因为底板悬挂都是偏软的,所以在市区跑特别带劲,轿车空间方面不如德系BBA,180以上有点顶头,动力方面秉承丰田大排量V6,开过丰田车的朋友都知道大排量只是数字大,实际和同系一样的,例如凯美瑞240,250,就比200好!

雷萨被丰田定义高端车,走的路线和BBA必然不同,不然何来销路,雷萨在中国反响不好,并不是不主流不实用,是人家根本就没打算在中国市场要份额而已,主销美国加拿大等小欧国家,雷萨之所以在美国销量好,直接原因是在美国立厂,根据国情定义车系,美国人家庭更喜欢舒适,安静的车系,这必然给雷萨机会,而且雷萨返修是世界最少的(以前的数据是这样),这几年不清楚,所以雷萨在美国卖的很好,丰田在美国车系都很受欢迎,是因为日本人很了解美国,有人会说胡扯,美国人不是很喜欢大排量那种酷炸天的车,比如悍马野马猛禽,我只说只是少数黑人玩的,可能你美国大片看多了,毕竟家庭车才是世界第一购买力,其他只占少数!

有人问那德系三巨头真不如雷萨那么好吗?雷萨真是神车吗?这个问题我想中肯回答最好了。

首先分析奥迪,因为舒适让奔驰占了,操控让宝马抢了,所以奥迪走中肯路线,在中国走政府路线,成为官车,所以一直是老百姓仰慕的车系,好像有了它我就和当官一样啦,奥迪最大的痛病烧机油,估计早已传的大街小巷啦,我可以负责任告诉你,08年以后的车系改良了,已经好很多,几乎可以忽略,奥迪以前(08年前)没个要,真不夸张,三年内没啥事,三年后小毛病太多了,什么升降玻璃,把手损坏,中控台单元不好使等等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啦,现在的奥迪真的不错,自从脱离官车,好很多,a4是保值率最高的车,这就足以证明奥迪…

再说宝马,被扣着多年的暴发户专用车,我也是醉了,宝马夸张吗,外观没奥迪大气,内饰没奔驰豪华,怎么就… 也许就是名字罢了,宝马的桃木面板和水平格调风格,给人一种开车愉悦的感觉,所以宝马开时间长不会太累,这就是它设计的巧妙之处,操控必须赞,不能说最好,但他说第二谁敢说第一,宝马的看家本领直六发动机,后来涡轮增压太快,宝马就不得不改良发动机,不过宝马还是直六好!

再说说奔驰,百年品牌,一直是豪华车的典范,一直以空气悬挂闻名世界,坐在里面很舒服,过坑哇地带不会有颠簸的感觉,开宝马坐奔驰就是这么来的,他的设计也符合空气动力学,有人说奔驰不温不火的,因为奔驰一向走成功人士路线,所以卖的好都是s系列,E系列都是迎合中国需求或者说亚洲需求,不管怎样奔驰依旧是世界上领先汽车制造商,毕竟奔驰车型库是最多的,旗下还有AMG和巴博斯改装车,这是宝马奥迪无法比拟的,所以奔驰还是世界第一豪华品牌,这是没错的!

到现在也清楚雷萨所处的位置了吧,雷萨好处舒适静音,性能稳定,调教的适合人意,他比奥迪保养少,比宝马舒适好,比奔驰耐看便宜,这才衍生他的品质,说雷萨怎么怎么,那太夸张,BBA有那么差,日本车可以说在世界可以说登峰造极,技术相当发达,这是车圈共知的,因为他们专注,执着于汽车精髓,所以日本车相对保守,内饰和发动机变速箱都是一直不变的追求,太快的技术会导致车毛病太多,求稳才是汽车发展之道,这就是日本车的精髓,所以家庭车日本一直是赢家,反过来分析德系车,2.5直六宝马,2.0T,2.5V6奥迪,3.0奔驰这些车都非常稳定,其实这就是技术发展太快导致的,大众的涡轮技术最快,1.2T1.4T,这些车配备的发动机都有或多或少问题,返修率最高,这就是技术太快导致的,涡轮固然好,但还没达到自吸那种随心所欲状态,至少5年为一个周期吧,现在3.0T2.0T1.8T车系都很稳定了,可以买这些车,我们都被这种广告媒体所撰写的文章给误导了,其实开过车样不少于3个的,都知道买车买个稳定版的,就是车系里相对发展5年以上的,通俗点就是(迈腾07年版1.8T就没有13版迈腾1.8T稳定),这就是技术太快导致的,时间慢慢的改良好多了,所以不是德系不好,而是部分车系为了市场毁了品牌信誉度,而日系车深知这原理,才没有这么做,所以高端日系才显得格外好,所以才有雷萨稳定舒适保养好之说,其实那些BBA稳定车系和雷萨一样的,所以买车千万不要听销售的,举个例子供参考,1.8L思域和1.4T速腾,油耗一样的,动力也一样,保养费用思域是速腾的2分之一,就因为我们少交购置税能省油,想要小排量的,却被事实掩盖了,日本车不好在于钣金薄,受力易变形,关门时声音小,感觉没关上,特别不好,还容易出危险,因为门铰链处没有卡位,导致开车时门意外打开,还有好多好多,这些都是弊端…

愿为汽车人士,购买汽车者提供意见。 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如有偏见,请谅解,涉及领域不同!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多说两句。

其实华人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社会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意识不到种族的重要性。近代以前,中国基本都是处于一个“国家=天下”的状态。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人在面对近现代以威斯特法伦体系为基准形成的“民族国家”没有形成一个明确概念,因而在欧美,尤其是在北美(USA/Canada)这种移民国家里生活的时候政治上十分受挫。

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一个人在美国的社会认定更多地来自于一个人的种族(race)而非阶级(class).以我们最关心的教育为例:大学录取会很大程度上根据你的种族来决定录取标准,而不是社会阶层,更不是政治倾向。不管家境如何,只要你是亚裔,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碰到录取标准的歧视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一个有智商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在美国这个大背景下,在争取自身(个人/族群)权益的过程中,种族的优先级是排在最前面的,其次才是政治倾向和意识形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填表的时候,不会让你选你是conservative还是liberal,只会让你选你是“white",“Asian”还是“Hispanic”. 而事实上,只要一个族群能够意识到美国社会种族优先的前提下,内部的政治光谱不仅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犹太人。

犹太人在美国有多成功想必不用多说。但是犹太人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左翼或者右翼,而是通过在不同政治光谱上的发展,成功的让自己的种族在美国取得优势。说右翼,犹太人里面的一大票银行家企业家大家也有所耳闻;说左翼,犹太人中的囧叔,主持界传奇larry king,喜欢谈笑风生的华莱士等等都是业界传奇。这样他们右手掌控了经济和政治力量,左手掌控了舆论和传媒的力量,最终让族群取得成功。可见,以族群利益为先,则族内各个政见派系均受益;以政见利益为先,则族群分崩离析。

反观以叫兽为首的旧华“精英社会活动家“是怎么做的呢?不仅不去积极组织和联络真正能起到作用的政治基本盘(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华人群体),反而主动地去做出例如:损害自己族群的利益以换取一小撮外部政治利益(SCA5),试图不断的分裂族群内部力量(亚裔内部细分法案)等等赤裸裸乃至荒唐可笑的背叛种族利益的行为。这种叫兽,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那就只能是因为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实在太差,吃枣药丸


----------------------------


断脊之犬,狺狺狂吠。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我特别震惊,不单单是文章内容,更重要的作者身份:美国百人会会长及首个法学院院长?这样的人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不过回想一下,这倒是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作为一个在美国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的种族,作为一个平均收入和学历都远超平均线的种族,作为一个贡献了马友友,关颖珊,刘玉玲等杰出人才的种族,为什么美国华人的政治地位如此的低下?为什么华人的权益总是受到系统性的侵害和歧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华人,尤其是旧华人及其后代的自我认同和民族荣誉感低到令人发指?现在看来,这些旧华人中的“精英”“社会活动家”政治水准低到不堪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其实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明白,各个族群之间有竞争,有合作,也有斗争。但得到尊敬的条件只有一个:拥有力量。这个力量可以是经济力量,可以是知识力量,当然也可以是政治力量。所以这次大选华人主动出击,参与助选的行为我是非常认同的: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一条队,而是展现能够左右选战结果的政治力量,这才是华人赖以发展的基础。相反,任何一种任凭意识形态洗脑而站队的行为都是政治水准低下的弱智行径。

其实稍微看了看叫兽的个人经历,未免有些可怜他。作为一个数次试图否认和摆脱自己华人身份的“社会活动家”,他的“习得性无助”十有八九也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在中国崛起,新华人一步步向前的大背景下,他就像一头曾经被锁链拴住的幼象,完全没有意识到力量的对比总是会转化的,而华人政治家真正的基本盘只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旧华人的社会认知,一种貌似平等实则歧视的社会认知,只会进一步地被抛弃,最终由新华人引领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旧华人畏畏缩缩的活了一百多年,却连美国这个国家的一点基本精神都没有学到,而这些分明写的很清楚: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毕竟,大清都亡了,也请你们这些遗老遗少们滚回历史的尘埃里吧。 -------------------

原答案

这个所谓教授才真是把“歧视”二字阐释的淋漓尽致。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丰田的车质量好 用料上和德系美系品牌有什么区别? 
  这是雷克萨斯的哪款车? 
  中国汽车行业的寒冬将持续多久? 
  如何评价韩国豪车捷尼赛思Genesis?质量颜值都胜过雷克萨斯的它,2020入华能否存活甚至抗衡雷车? 
  车管所懒政不作为如何是好? 
  像38号车评中心这样的车评,会不会受到行业利益者的阻挠,又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干预的呢? 
  怎么看待日本 K-Car 的设计? 
  2022 年元旦起国内乘用车车型将强制安装 EDR,相比行车记录仪它的优势有哪些?二者有何本质区别? 
  为什么中国这么多卡宴? 
  防划车摄像头或者措施?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玛莎拉蒂醉驾事件」肇事车辆撞击等红灯宝马会瞬间起火?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呢?
下一个讨论
捷达VS5采用爱信变速箱,是否证明大众集团对DSG可靠性缺少信心?





© 2024-05-0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5-0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