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特斯拉引导上海维权特斯拉女车主媒体日入场维权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cao-ling-er-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哎呀,特斯拉总算稍微找到一点公关的感觉了,前几天的黄金窗口期都白白浪费了。

都是江湖人,也不藏着掖着,【受害者私心论】和【竞争对手搞我论】是危机公关基础套路。

商学院教科书上写的公关原则,是5S,承担责任原则(shouldering the matter)、真诚沟通原则(sincerity)、速度第一原则(speed)、系统运行原则(system)、权威证实原则(standard)。

可惜到了咱们国家企业手里,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一会孙子兵法一会厚黑学,玩儿的飞起。

可惜,为了洗地,这一波放出来的通告里面,居然还有这种画,那小辫子……都开始辱华了……到底谁才是精神境外资本家……

先说受害者私心论吧。

这是女副总裁放出来的:

她要巨额赔偿,我们不可能答应

这话其实挺没意思的,但是切中了一个时代痛点。

咱们普通老百姓,尤其是我,见不得别人突然被天上的馅饼砸中。

所以很多人在讨公道的时候,都要弄个「一块钱赔偿」,就是为了争一个道理,同时避免被扣上「碰瓷」的帽子。

当抛出女车主有私心这个观点(尽管女车主的诉求只是全价退车,而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修好车以后帮女车主卖个二手价),特斯拉就开始转移注意力了,从刹车到底是不是给力,变成了女车主要拿多少赔偿。

好吧,就算女车主要巨额赔偿了,我觉得也没问题。

其实面对企业的时候,消费者要有一个共识,咱们才是同一个阶层的。

好比你网上买个东西被坑了,你在过程中消耗了时间和经历去索赔,你肯定是希望有补偿,甚至,你也希望最好能罚这帮龟儿子一下免得他们继续作恶。

或者说,你买个手机,炸了,大腿还给你烧伤了,你不提赔偿?

企业坑消费者了,国家如果出来说一句,赔个百万巨款,这是为消费者阶层在站台啊……

所以我不知道这股酸味是哪里冒出来的,我唯一能想到的,就只有一个解释:

现在网上硬核的特斯拉粉丝,和特斯拉车主是撕裂的群体,买不起特斯拉的在粉,而真正买了特斯拉的车主都在瑟瑟发抖生怕自己也遇到失控。

所以这些粉丝看了看银行存款,看了看特斯拉车架,意识到,自己获得特斯拉赔款可能没戏了。

这就是知乎上关于熊孩子和豪车的故事里面的一个经典论断:

很多人算了一算自己开豪车的概率,再想了一想自己养熊孩子的概率,义无反顾的站在了熊孩子这边。

这真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了。

然后说竞争对手搞我论。

还是女副总裁放出来的:

近期关于我们的舆论和负面新闻都是她的贡献
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

还是那句话,这论调一出,又是没人关心刹车到底是不是真的不给力了,开始变成了商场谍战片,非常符合普通吃瓜群众的G点。

咱们来品,这女车主要进场,需要通行证,现在所谓的实锤,是这个通行证是一个叫做伟巴斯特的供应商的。

然后这个伟巴斯特和蔚来汽车有合作,而蔚来汽车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所以阴谋链条算是打通了。

原来是蔚来汽车为了打击特斯拉的销量,通过手下的供应商联系了女车主,给了她大展拳脚的机会。

嗯……全球其实一半的汽车天窗都是伟巴斯特提供的,但是所有通告里面都只写蔚来汽车,非常神奇。

背后逻辑很简单,既然是阴谋论,你就不能画一个虚空的反派,需要的一个确实的实体,大家才好移情。

现在通告用的标题是这个:爆料!网传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进入车展和这个车企有关

你如果说:爆料!网传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进入车展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奔驰、华诚宝马、上汽通用、长安福特、神龙汽车、东风日常、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有关

是不是质感瞬间不一样了……

那为什么选蔚来汽车呢?因为扒皮的时候发现,女车主抖音号里面去车展的时候,叫的车是蔚来汽车。

其实你反应一下,自家车撞了,车站又是外地,是不是要叫网约车,或者找朋友来接你。

而你一旦坐车,因为伟巴斯特超大的市场覆盖率,总能找到一个伟巴斯特的客户,这阴谋链总能成型。

如果是,那就是奔驰搞特斯拉;如果是大众。那就是大众搞特斯拉。

其实要进场,真没那么复杂,黄牛就有很多……

好,就算是蔚来汽车想要搞特斯拉,你说蔚来汽车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

特斯拉出问题,之前想买特斯拉的消费者两个选择,一个是换成更保守更成熟的油车,一个是换成其他电动车企业。

然后在换成其他电动车企业的时候,同等价位,也还有其他选择,比如销量排在蔚来汽车前面的理想。

所以蔚来汽车搞那么多骚操作,就为了这?

而这操作一旦被扒出来,别说特斯拉瞬间翻身,自家商业尽损,还要被特斯拉的法律部门一顿追打。

还是那句话,企业之间竞争,真没有爽剧里面的那种情节,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大力出奇迹。


如果能坚持看到我这个地方,我揣测,你其实也忘了问题的核心了:

特斯拉的刹车到底有没有问题,到底给不给力……

这,就是特斯拉这场公关最玄妙的地方……


user avatar   shen-lin-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期错过了殖民掠夺,后期在分蛋糕战争中站错了队


user avatar   ren-yi-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夫妻一方限制另一方消费属于家暴




  

相关话题

  新手司机上路都遭遇过哪些奇葩的事情? 
  买了特斯拉的车主实际体验如何? 
  美国和日本为什么不逐步停售燃油车? 
  东北长春后驱车冬天能开吗? 
  很多三缸机车型已经被证实惨败,为什么丰田还要推出三缸机车型? 
  全新红旗H9的销量前景如何? 
  汽车玻璃周边的黑点有什么用? 
  汽车一共有几副漆面? 
  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究竟是纯电动、混合动力还是燃料电池汽车的天下? 
  中通快递的通知短信 每条都有“若当天不领,原路退回”,这样的行为是否侵犯消费者权利?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斯拉发布车主维权进展及事件说明,维权女车主丈夫承认有团队协助?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华为官网上架4G版Mate 40 Pro与Mate X2?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