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北美的重型卡车都那么高大上,国内的看起来却相对寒酸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ao-ni-45-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是设计理念上的区别,相比较具体的国情,国内的卡车是参照欧卡的设计。在欧洲,带有半挂车的卡车的通常标准是最大长度为18.75米(某些国家有一些例外)。为了将货柜的长度达到最长,牵引车头必须尽可能短,缩短牵引车头最好的方法是将驾驶机舱安装在发动机上。

美国的类似要求早在1986年就被撤销了,整个车身现在可以更长,只限制了货柜长度,未限制车头长度,所以会把车头设计的更利于驾驶人员休息。

另一个原因是速度,欧洲卡车的时速限制为90 km / h,但在美国的某些地方,卡车的时速可达129 km / h,甚至137 km / h,这得益于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和更长的轴距。

最后,美国和欧洲的道路也大不相同,美国的城市街道宽阔,州际公路非常直且很宽,但欧洲道的道路却狭窄的多,蜿蜒的乡间小路也多,卡车必须应对狭窄的街道和狭窄的停车位。

欧美卡车运输之间的区别之一是,业主/经营者(owner/operator) 在美国很常见,而在欧洲则不多。美国的这些经营者拥有自己的卡车,这些美卡轴距更长,内部空间更大,驾驶舱较低,进出卡车实际上更容易,这些因素使得卡车很舒适,驾驶者可以在这样的卡车上连续住几个月,可是这种现象在欧洲并不常见,欧盟不鼓励在卡车上长时间休息,规定连续6天工作后要周休45小时,周休45小时的标准是free access to shower and toilet,就是随时随地都有地方设备可以自由的想洗澡上厕所,才算达到休息标准。

总之欧卡比美卡轻,轮距更短,这使得它们很容易操纵。从本质上讲,它们更紧凑并且更易于在复杂的城乡环境中使用,所以欧卡的设计更适合中国的国情需要。

追更:欧美卡车的优缺点

欧卡优点:短小精悍,操作灵活,转弯半径小,驾驶机舱高,视野宽阔,让司机对危险的感知和对路况的判断更从容。

欧卡缺点:维修时必须使用液压缸把驾驶舱向前顶90度角,所以驾驶舱的的物品要取出,否则会各种翻滚,所以不适合装马桶和淋浴;另一个缺点是丑,没有美卡那样霸气拉风

美卡优点:时速可以更快,开的稳,不容易翻车,维修方便,可以像小轿车一样直接掀开引擎盖便可以维修,所以驾驶休息仓布置的可以更完善;美卡在车祸时,对驾驶员的保护更安全,因为驾驶舱前方有缓冲距离。

美卡缺点:体重大,可参照“欧卡优点”这一项,这是美卡的不足


user avatar   he-xian-sheng-02-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业者来回答一发

之前无数次经过我司停车场的时候我就感叹,我国的卡车什么时候能够像欧美卡车一样配置高,很有高级感呢?

纵观国内的卡车,确实都是内饰很简单,几乎没有什么配置可言,这是实情。

国内几乎所有的卡车目前还是手动挡!只有极少数的是AMT,甚至有些车为了降低成本,还不带空调。

目前乘用车上的常规配置,比如座椅加热,可调空调,后视镜加热等舒适型配置,卡车很少有。

更别说智能辅助驾驶比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高端配置。

很多次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国产乘用车配置越来越高,科技感舒适感越做越好,而这边国产卡车还是很初级状态?

前面答主说到政策方面的原因,我觉得是其一,更重要的是 卡车目前作为生产资料的存在,企业或者个人为了追求成本,不愿意够买高级的卡车,从而导致商用车企业没有动力投入成本去提升内饰和高端配置。

对于卡车司机而言,发动机动力是第一重要的,保养成本低,故障少其次,能拉多少货,价钱如何,超载的潜力大不大,都是要考虑的,最后考虑的才是内饰和高级配置。

企业用便宜的卡车来拉货才能降低生产成本,企业利润才高,从而使得生产企业产出便宜的商品,在市场上对国内国外获得价格优势。


user avatar   chang-wei-jing-gong-ye-che-liang-chuang-xin-she-ji-zhong-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首先,这个世界上有且只有美帝拥有这样个性鲜明的卡车文化,这种文化首先受益于美帝石油霸权剪全世界的羊毛的成果,有廉价的石油才能支撑得起卡车的豪。擎天柱也因此成了美帝文化输出的重要部分。

2、人文地理环境上,北美东西海岸两线发展,远距离运输需求旺盛,卡车无需过多考虑转弯半径问题,反而怎么在超长的无人区驾驶中打发时间才最重要。

3、美国卡车改装文化也是北美卡车看起来豪横的重要因素,大量镀铬件的应用、个性化的涂装方案都让美国长头车看起来充满土豪气质。

Texas Chrome改装的Kenworth 900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987034340966400

4、国内卡车从顶层政策上就是学习欧洲卡车设计经验的。几乎整个商用车领域(包含卡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法规都是直接引用了欧洲标准,直接翻译过来或者稍作修改。燃油经济性、通过性是首先考虑的内容。外观霸气上档次、内饰舒适有逼格,这些都不是市场最敏感的需求。这就导致了国内商用车辆的美观性、舒适性与美系、欧系有巨大差异。

5、国内卡车厂商最擅长的还是“抄作业”,很少出现高品质的原创造型设计,更谈不上自身的卡车文化。

6、令人欣慰的是,国内卡车厂商已经开始推出更高大上的卡车产品了。这其中包括一汽的J7、江淮长头重卡。更多年轻的驾驶者的加入,让市场对个性化、可玩性的诉求越来越强烈。

7、国内卡车内造型高大上的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答主经历过的国内重卡设计项目,大多数用户需求模型建立、功能定义都是混乱或缺失的状态,混乱的研发组织状态让设计师无所适从。也就无从谈起设计出炫酷、高大上的卡车内饰了。

8、特斯拉Semi的加入也让卡车领域出现了不一样的玩法,电动化、智能化、自动驾驶是卡车革新性的趋势。

9、随着国内3000万卡车司机即将老去,运输领域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尝试接手卡车驾驶权限。未来可能仅仅在特定领域需要有限的卡车司机。美帝擎天柱卡车文化已经是一个时代的尾声了。我们要提防的应该是特斯拉Semi的入侵。!!!!!


user avatar   damon-dance-for-m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技术上:光刻机的制造和使用工艺。

金融上:打破美元的霸权。

军事上:台湾问题。


别的问题(房产绑架经济、老龄化、东西部平衡等)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是可能通过发展来解决的。

上面列的3个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核心问题。


user avatar   he-dong-55-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恭喜

不用淡泊名利了


user avatar   huang-xu-97-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名1919席卷美国的猩红之夏。

图示是一名被处以私刑的黑人,他的尸体正在歧视的火焰中毕剥作响。

迫害黑人似乎并不那么残暴,但是这是发生在黑人解放后将近六十年之后的全国性迫害热潮。其残暴不仅仅在于对黑人的残暴迫害,更是对民主,对法治,对平等,甚至对人理的残忍暴凌。所谓的政治精英与民主卫士,正是迫害的最大推手。

不知道美国有什么脸面去说民主与平等。

(给文章点赞时麻烦给这个回答也点个赞同吧,如果能点个关注就更好了。祝各位新春快乐。)

哦,还有美国人在瘟疫时期的鬼才操作

外加一个加拿大的

那些评论烦死了!之前因为评论还被知乎制裁了,现在评论区封闭!


user avatar   wan-jin-you-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相关话题

  宝沃汽车已无财产可供执行或将破产,「终身质保」该如何解决?小众品牌汽车还能不能买? 
  BBA 谁会率先走向没落? 
  五菱宏光能改装成房车吗? 
  为什么汽车引擎盖上面都有从 A 柱往大灯或中网延伸出的两条线? 
  汽车在行驶时是发动机的转速越低越省油吗? 
  极氪001和福特Mach-E中我选了极氪,现在有点后悔了怎么办? 
  在大家眼中,什么样的车才可以称得上神车? 
  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是不是真该毁一生? 
  在中国建造一条不限速的高速公路可行吗(供旅游、自驾体验)? 
  如何看待美一好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后,在高速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 

前一个讨论
对俄军的PKM7.62毫米通用机枪如何评价?
下一个讨论
以现在的技术嫦娥5号只能带回来2KG土,那么几十年前阿波罗号怎么把人运回来?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