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入局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会选择增程式技术? 第1页

  

user avatar   benbear-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增程式电动车,是自主品牌尤其是造车新势力最可行、全面而平衡的动力形式。

  • 可行,技术难度相对较低,没有变速箱匹配。只需要一般的发动机也能实现良好的混动效果。而且现在国产高效发动机成批出现了
  • 全面,纯电部分更有可能满足市区通勤,能加油长途无忧,任何时候都有纯电驱动的体验,加油也是优秀的混动体验
  • 平衡,发动机较小,没有变速箱,也不需要巨大的电池,成本相对可控;性能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满足家用非常合适

有些人说增程式技术简单,看不上。然而增程式匹配发动机能力,其它动力形式是难以做到的。

增程式的缺点,可能绝对性能不如并联混动强,(超)高速效率较低。但最大的缺点是,一群肯定不懂燃油车的喷子,却敢说增程式是放屁。


user avatar   zhu-hai-ran-ji-h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只有增程式可以做到比纯电和燃油车辆的成本都低,且由于增程式的燃油平均效率很高,使增程式可以做到车辆终生费效比最高,有人说我纯电动车一公里只需要一毛钱成本,但你没算进电池消耗成本,每一块电动车电池组是有里程限制的,比如电池寿命是80万公里,电池价格10万,假如这辆车真跑出了80万公里,那么每公里的电池费用分摊成本是0.125元,如果这辆车只跑了8万公里就不要了,那么每公里的分摊成本就是一元以上了,这还只算了电池部分的分摊,如果车价比电池价格还要高几倍,比如蔚来,车价50万,那么每公里的分摊成本就是一元多到几元不等了,所以你要买一台蔚来ES8来跑滴滴,那可以肯定,你跑到车报废,可能还没把车价赚回来,所以真要商业应用,用来赚钱,只有增程式可以实现车辆最佳费效比,但是增程式要降低运行成本,就不能装大电池和大发动机,因为这样车重就可能比纯电和燃油都重了,增程式的节能特性就没有优势了。

为什么增程式可以用小发动机而又不影响增程式车辆性能呢?因为增程式可以不用背大电池,比如相同动力配置的纯电长续航电动车,由于要背大电池,百公里电耗20千瓦,但是增程式可以只装一块5到10千瓦电池组,30到40千瓦发动机,发动机保证增程式电动车平均油耗就够了,因为这时增程式由于车轻,百公里电耗只需要15千瓦时,而车辆加速时可以靠电池辅助,所以即使只用燃油驱动,增程式也可以做到比燃油比纯电都更节能。




  

相关话题

  购车预算翻倍的情况下,你还会选择现在的品牌吗? 
  新一代飞度值得买吗? 
  香港的汽车油漆是否比内地的光亮?为什么? 
  如何看待高端品牌 WEY? 
  为什么那么多人希望蔚来倒下? 
  为什么很多司机从油车换到电车之后控制不好油门,开车一窜一窜的? 
  自动挡汽车的 S 挡是干什么用的? 
  舒适性的豪华车W12和5点零排量意义何在? 
  比亚迪为什么成不了特斯拉? 
  为什么总感觉现在汽车的质量比以前要差?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斯拉取消公关部门?
下一个讨论
丰田混动系统的优点有哪些?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