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相同车型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是否比V8发动机具有更好的平顺性?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L6在平顺性上连很多V6都不如,更别说V8了。
你说的那些一阶平衡二阶平衡什么的都是理论上的,因为就算是直列的,因为加工误差汽缸轴线也并不都是在一个平面上,而且每个汽缸的力更不是完全一样。直六因为比较高更是会放大这种因各种误差引起的震动。再加上直六还不能加平衡轴所以导致了市面上多数情况直六平顺性不如V6的局面。
V8也是类似,虽然不平衡但有平衡轴。平不平顺不要只看有几个缸什么结构,这些东西并不是决定性的,结构先天有优势不代表表现就一定好。就好像人一样,一个智商120的没上过学,另一个智商110接受各种精英教育,最后哪个更有文化?从另一个角度角度说都是L4,五菱宏光上的和雷克萨斯上的平顺性可是差距很大。




  

相关话题

  求科普大众的平台,大众目前有几个造车平台? 
  手动挡车行驶时,踩刹车感觉车辆明显减速,然后踩离合,发现车子往前蹿了一下,为什么?这是我的错觉吗? 
  你所在领域里最反直觉的物理效应是什么? 
  为什么轿车发动机不能装到卡车里,通过变速箱解决动力问题? 
  相同车型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是否比V8发动机具有更好的平顺性? 
  1000年内能发明出曲率引擎吗? 
  如何利用小区的健身器材发电? 
  汽车中的 S 挡运动模式和普通挡位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汽车熄火停车后,踩下刹车踏板会越踩越重最后踩不动? 
  如何看待途观L美国售价和crv,rav4的紧凑型SUV类似,而在中国却是中型suv的定位和价格?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设计上严重抄袭却获得成功的汽车?
下一个讨论
摩托车的引擎换成电动机,你是什么感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